close
Photobucket
九品芝麻官(台譯: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Hail the Judge (1994)呃、關於網兄的回應,小弟這邊收到了!

(就用這篇主文順便回覆一下…)

其實最初要寫《傳說》系列文時,我就預定每篇字數大約是要控制在800-1000字上下,而會超過、或低於這個標準的情況,就在於我對這部電影有沒有愛、當天的心情好不好而定,當然這是指這幾年啦…

如果是四年前的我、我也曾試過一天發三篇「份量很夠」的心得文,然後中間還看了幾部電影…(但這對現在的我來說、非常困難!)

而現在還在硬撐的理由呢,不為別的、就單純只是達成一件「習慣的事」,因為習慣的事做了三年,突然某天不做、會很不習慣啊…

(加上這系列短文其實互動成份居多、發文反倒是其次,重點是看有沒有知心人上來喇賽吐嘲啊XDDD)

而有鑑於時間不太夠,這部超經典的《九品芝麻官》會寫得更短、望熱愛星爺的影迷多多海涵…(毆)


《九品芝麻官》日文版…經典!!

當年周星馳的《審死官》(台譯:威龍闖天關)爆紅,霎時成為「清末審案片種」中的另類經典,後續除有黃光亮、關詠荷演出的山寨版本外,三級片《滿清十大酷刑》也把此類戲劇搬上螢幕,弄得一邊審案、一邊火辣案件重演,看得觀眾好不快活!(大誤)

而到1994上映的《九品芝麻官》,其原型除了取材《審死官》劇中的「官狀應答」外、劇情方面還順便搭了當時收視正夯的連續劇《包青天》風車,把包青天的後人也給請出來鋪橋湊湊熱鬧…

劇情簡介:

(突然發現劇情有誤…偷偷修改一下)

貪官包不同在死了十二個小孩後,感念報應,因而辭官回鄉、散盡家財,其第十三個小孩包龍星(周星馳飾演)則是立志當個貪官,藉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因誤審一件案子、天怒人怨,被全村的人唾棄…爾後一次機緣下的「智取豹子頭雷豹」事件,威望值大增、重投村民的懷抱。後續則因審理「戚家十三口命案」後,慘遭貶官、砍頭的命運…


哈哈還是日文版~~~~~~~

關於劇情:


王晶、周星馳聯手炮制的《九品芝麻官》算是他是「全盛時期」最好看的一部,感覺比前兩年的《審死官》還好看…

當然這是我的個人想法、因為以兩部片來類比,我覺得《九品芝麻官》在對白與情節上更瘋、更低級下流(這是讚美)、相較之下杜琪峰的戲乾淨許多、可那種「爆笑的火力」也削減不少。

我特別喜歡王晶在劇中設計一場「關鍵破壞」的戲份,

中段部份、包龍星到妓院白吃挨揍,結果把前段他老爸留給他的「青天寶鑑」讓人給燒了…本來還想說這本書會不會跟「葵花寶典」一樣、看了就變成超級賽亞人,結果沒想到中途就被人給燒了…(汗)

當然這時候觀眾可能會傻眼一下,「耶、那之後戲要怎麼演啊?」
結果是,包龍星會從「妓院龜婆跟人吵架」中得到靈感,變成一代吵架王!!

另外在杜琪峰的《審死官》裡、主角是狀師,然後「被打擊的」是公堂上審案的大人,但到了王晶的《九品芝麻官》呢、這整個情況卻是被逆轉了…而且這個大人還無所不罵、無所不批,就連「感覺是個大威脅」的清代皇帝紅人-李蓮英都跑出來了,但主角包龍星還是無所畏懼,罵人罵到最高點、你看這戲有多好玩!


日文版最高!!

最後:


啊~~~~(先嚇嚇他)

不是、我是說時間不夠,我想停筆啦!(淚)

《九品芝麻官》對後世的影響甚巨,關於這點我想不用多說、大家都會明白的才是啊…(比方說「鄉民」的由來)其實我是很想多提點台詞梗、演員梗,但迫於時間的無奈,再想多提也只能扼腕停筆啦…

我想等那天有機會、有心有力、再在回應裡補充吧!(眾人圍毆)

以上,《夏日傳說》咱們明天見!(衝小金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