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蠍子王...........

這片看快超過20遍, 就是好看, 就劇情鋪排, 流暢度及動作設計,都相當不錯,
倒是對黎大緯會接這部片滿意外的, 因為賣相實在不好,角色選定不優啊, 另外
黎導跟元奎應該交情不錯, 幾乎他導的戲都會有元奎來幫忙, 題外話....

這部片當初在台灣印象是滿紅的, 不過是錄影帶市場,劇中設計的動作相當經典,
第四台也播不少次, 就是一直沒有廠商想發行新版,倒是老外對這部片很尬意,
英版, 美版都發行過, 當年香港票房奇慘,

網頁資料:
HERE
(我都有點懷疑是不是打錯,才50萬港幣耶...!!)



如果這片如同元振訪談的緣由, "為重振香港80年代功夫片的熱潮" 我還真覺得出品
的老闆很有勇氣, 以香港當時熱門的槍戰,喜劇片夾擊的情況下, 還引進不是很熱門
的演員擔綱演出, 只企圖以功夫動作去力挽狂瀾..... 這真的需要勇氣!!

而且看了一下當時的戲院廣告, 我差點吐血, 根本是亂剪嘛, 隨便丟幾個橋段, 再搭上
有點搞笑的配樂, 天啊.... 太浪費了吧?? 再看看HKL自製的廣告.... 當年要是叫英國
那邊來做廣告, 一定大賣啊!!



說真的, 要說這片的缺點, 可能就是推出的時間不對, 再來是演員的人選不好,
不能說錢嘉樂完全沒有票房, 但是要光靠他來撐90年代的電影市場...太吃力了..
只能說生不逢時啊!!!

元振(王金)
雖說是劇中的反派角色, 不過說是主角也不為過啊, 每個飛踢,
迴旋, 都是力與美的表現!! 我最喜歡他跟山大根的打鬥, 一出場
就給人印象深刻,


vs 山大根

以單腳為軸, 後旋兩段踢擊
元振初出場的戲份就極為亮眼, 戲劇張力十足,
動作堪稱經典


前進後空翻是虛招, 落地後的雙腳踢擊才是真的, 這招其實
還滿實用的, 電影出現過三次, 又是一個漂亮的特技啊.....


炒牛河
我很喜歡電影偶爾放入的庖廚場面, 滿有意思的,
這段炒牛河的配樂也很好聽......


初會斷龍


牛河神拳
這段是滿精彩的習武片段, 玉書在尚波那學到的只有氣力的功夫,
斷龍則教他如何把力量集中於全身.


兩段的空中技, 一個後回旋再追加一個前踢, 超炫!!
電影出現過三次, 我覺得除了電玩外, 很難會在其他場合出現~


天刀旋風腳


三段連續踢擊
兩個方向的側踢, 再迴旋一段, 很漂亮的攻防


三節棍
棍型大概可以粗分成戳,劈,拐,三節棍變化就多了,
多了鎖扣跟曲鞭兩種,這段戲份其實不長,沒超過
五分鐘,可是我超喜歡這場戲,元德跟劉家良出招,拆招
的動作漂亮到不行!!


元德前段的甩棍,後面劉家良再予以還擊,真是帥氣十足,
我印象以前劉家良有耍棍的電影,就[群龍戲鳳]跟[醉拳2],
兩部都讓我對劉家良產生強烈印象,說他是功夫祖師
真是不為過啊.....!!


本片的武術指導為元德,看訪談,好像之前是由元彪負責,後來不知何故,轉成
元德指導,動作設計元魁,劉家良也有參一角,動作風格硬橋硬馬,拳拳到肉,重現
80年代功夫片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