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慄遊戲 Misery

極具破壞力的恐怖大作!!出品: 米高梅
區碼: 台版三區
級別: 輔導級
音效: Dolby Digital 2.0
語言: 英
片長: 108分
畫面: Anamorphic Widescreen 1.85:1 (24fps)

內容:保羅.薛登是著名的暢銷作家,某個冰天雪地的冬日,他從
昏厥中甦醒過來,除了全身的痛楚外,他還意識到自己置身在一個
完全陌生的環境裡。但他不知道的是,一個他最忠實的讀者正等著
他,而他噩夢般的恐怖經歷才剛開始...........

這部電影對我來說算是口碑電影,完全沒接觸過,是透過
網友推薦,熱烈討論下,決定去購買的電影(價格滿便宜的),
其實我之前也常被網友騙,看了很多部網友推崇的電影,可
是都滿失望的,不過看完這部電影後,我只想說一句話....
"好久沒看過這麼過癮的電影了!"

影像部份以近十年的影片修復來說,算是相當不錯的畫質,
雖然少數畫面產生模糊的情形(不確定是影片拍攝還是其他原因)
,整體畫質算不錯...聲音上是以Dolby Digital 2.0
錄製的,算是美中不足的部份,老話一句,別因這種小事而錯失
了一部好戲喔.....

**1991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凱西貝茲 Kathy Bates)**

影片流量:


影片選擇清單:


章節選擇:


聲音及字幕選擇:


正片影像欣賞:




















你知道木磚跟鐵鎚可以拿來幹什麼嗎?




雖然整齣戲大部份都是兩個人在詮釋,但光看兩位演技派飆戲
就值回票價了,尤其是凱西貝茲,平靜逐漸瘋狂的演出直叫人
大冒冷汗啊...導演對多場戲的鋪排也很漂亮,從中段破壞
式的開局,直到後面又急遽式的殘酷手法結尾,過程快得讓你
來不及把心中那種不安擺脫....接尾好像觀眾跟劇中的主角
一樣,恐懼久久不散,直呼恐怖啊....而劇中詹姆士肯恩所飾演
的作家都一直是處於不良於行的狀態,觀眾可以看到的只有無助
兩字,一直到後段劇情急轉,整個情緒是一次又一次的被轟炸,
看完我真的眼淚都流出來了....一方面是劇中幾個場面太勁爆,
一方面是真的很久沒看過這麼過癮的電影了,覺得全身肌肉好像
從緊繃的狀態又突然的解放,爽啊!!

導演在戲中所鋪排的暴力真的相當具有破壞性,除了多年前看過
由馬丁史科西斯執導的新版恐怖角後,很少有電影能給我這麼大的
震撼(也許是我見識少 :sm05: ),不經過花俏的特效,還是明快複雜的剪
接,活生生赤裸裸的呈現,達到的效果卻比現在一堆賣特效跟灑狗血
的來的漂亮, 本片絕不賣血,你幾乎看不到見血的畫面,(不可能不
出現啦...)可是弄出來的效果卻比見血的畫面更震撼.......

戲外雜談:
順便提一部滿多人有印象的香港喜劇"家有喜事",這部片高志森導演
裡面幽默了很多部電影,像東方不敗,麻雀變鳳凰, 第六感生死戀,但其中
有個橋段就是,張曼玉將由周星馳綁起來,然後問他:歡歡,你覺得我今天
的打扮像那部電影的造型,周星馳回答:女~殺~手~! 這段我覺得印象超深刻的,
卻完全記不起到底是學那部電影, 原來不是我記性不好,而是我根本沒看過
戰慄遊戲......
另外米瑟莉(Misery)也讓我聯想到與一部日本漫畫,"來自魔界"裡的女主角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