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徐克法寶使盡的誠意大作!跨年夜當天跑去看的,啊…(遠望)
本想看完人會充滿朝氣、準備迎向新的年度,但在戲院人擠人的情況非常閃光,閃到我內心又充滿一股濃濃的哀傷…(嗚!)



就當下看完的想法,徐克的《龍門飛甲》相當有誠意!
(感覺拍了《神探狄仁杰》之後,徐老怪的水準回來了…)

不論場景、動作都非常的「飽滿」,幾乎每隔個幾分鐘就會安插武打橋段,緊湊程度與麥克貝不遑多讓!而幾個武打設計更會讓影迷憶起、當年徐克紅極一時的動作經典,像是《黃飛鴻》、《刀》等片…

劇情部份則與前作《新龍門客棧》相似,同樣都是講「客棧內兩派人馬鬥智鬥力、爾虞我詐」的江湖情節。

只是在主線重點、人物部份做了些許變動,類似前作「救人進棧、與宦黨間的明查暗訪」要素依舊,到《龍門飛甲》則新增了「西廠高手」、「古城尋寶」等額外支線。

Photobucket

當然就劇情來說會變得很熱鬧,串場角色變多、打鬥也就更多變精彩,但相對主線也變得混亂、讓觀眾摸不清故事重點在那?但有趣的是、徐克似乎也沒想過要觀眾明白(就跟之前的《狄仁杰》一樣,動作滿場的歡樂),整部戲就這樣一路打殺、飛天、尋寶、再飛天,然後就……

結束了。(而且那個結局還會讓人有點傻眼)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這樣的「中港片」就是。(羞)
動作很爽快、場面很壯觀、鋼絲超級帥、小鎂好可愛(就算那張臉被畫得亂七八糟),此情此景、夫復何求啊!

PS:另外…劇中范曉萱的造型著實有讓我驚艷到,初看我甚至還認不出她…(完全顛覆她之前的搖滾、叛逆女形象,整個很女神啊!)讓人不禁想問她「怎麼好好的女神不當、最後跑去……」(以上消音)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最後:

我是不清楚近期這類「中港片」的水準應該要在哪裡,畢竟已經很久沒追、也很明白「所謂的佳作」真是少之又少,看過大多是雷作…(淚)但就我看過徐克《龍門飛甲》的想法,我覺得這部片實在大有可為!

飽滿、華麗的場面設計,打得難分難解、一波接著一波的淒厲戰鬥,再加上特別量身訂作的3D版…(此片的3D確實做得不錯,近、遠景處理頗佳)你看看、你看看,如斯的佳片,能不看嗎?(攤手)

(我不管你信不信《龍門飛甲》好好看,總之我信了)

年關將至、歲末錢多,去看熱血的《龍門飛甲》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