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手找的圖.....好棒啊XDDDDDDDD太郎這幾天很懶, 打字懶, 擷圖懶, 上網更是爛趴到不行, 看電影? 沒時間也沒精神......
不知道是老闆精實纖細幾近完美的性格, 讓小弟些許的把持不住, 在他英明神武, 不帶婆媽的領導下, 讓太郎每天都過著充實又有益身心的勞動生活, 每日伴隨著三字真言與汗水淋漓的交錯反覆, 回到家真是無心再打字拼心得; 看完討論區的文章, 爬完該抓又懶得抓的院線種子, 睡覺, 日復一日.....(囧!) 啊啊啊啊!!!!!!! 是該振作了啊!!!!!

(看到這裡您還沒把視窗關掉的, 太郎由衷的感蹟您賞臉, 肯看完這篇完全跟電影無關, 形同潑婦罵街的無謂言論.......)

好(重新做人), 太郎在此還是要感謝這幾天沒發文, 還有抽空來看的網友, 雖然有近三成是不小心連[女機械人]的連結進來的(羞), 太郎還是很感謝大家賞臉, 尤其在天空部落相當人性化, 處處自動為人著想的分家作法後, 還有固定網友會來看太郎不值一提, 文筆奇爛的文章, 除了感謝, 我實在找不到其它方式來表達.....這點是在天空部落分家後應該早要說的, 拖到現在才發, 心理真的過意不去.......

細說從頭.......(好久好久的故事)
當初在寫作部落的用意, 本來是要收集在討論區的文章, 我最早是從PCDVD啟蒙的, 2002那時的討論氣氛很棒, 有貼圖狂,(像是一路發大大), 影音規格狂(ken.w大), 或是純影片狂人(Promlin跟Bee大們), 我們那時跟小孩子一樣, 看文章看到傻外, 根本沒有別的想法, 直到大二那年, 跟購片區的dvdsir大大團購港片......只能用爽翻嚇翻形容, 原來香港DVD跟台灣的區格那麼大, 不論是規格或是畫質, 都強出幾千倍....

之後開始厚顏無恥的在PCDVD開討論串,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去搜尋一下, 那篇[喜歡港片.....]的討論串, 哈! 現在想到還真是臉紅, 那時根本沒有寬螢幕顯示器還是擴大器之類的, 就在那邊吹片子有無橫壓啦~還是DTS的, 真的相當熱血傻憨的時期啊!!!!

可是這段快樂歲月不是很長, 之後PCDVD一陣盜版, 業代之風, 引起一堆大老離去, PCDVD已經不是討論影片的樂土啦.....後來憤而跑去新竹DVD, 兩邊跑........

新竹的討論風氣或是版主的作風都很棒, 像是亨利版主跟ssword大大(他好像很討厭別人叫他大大, 我偏要叫XD), 整體感覺跟PCDVD的各人不知各人的冷漠來說, 算是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在那我也渡過了很多開心的時光, 不用說那篇熱門極盡污衊某位宋姓版主的討論串, 小弟在那也灌水了不少.....(羞加逃), 之後因為當兵, 還有一些不足外人道的問題, 兩邊都少去的多, 也產生了發文部落的想法;

"為啥不把討論區的文章集合起來?"我開始有想把文章收集, 能讓自己寫作上有些許成長或做練習用, 在這個想法下, 開始著手了部落的寫作, 我一開始都是採用一路發大大的發文模式, 但加入些心得, 因為我是覺得,在心得上的寫作, 是比較貼近個人的, 因為貼圖或是測bit數量, 這種東西都很死, 也不見得每個人都能了解這種東西的意義(連我都不是很懂), 為何不做個中間值, 有圖有文能看, 這樣或許會是最好的作法........

寫著寫著, 不知不覺有固定讀者會看我的文章(感動), 我得坦白說, 我是個極度愛慕虛榮的人, 所以版上一堆計數器可想而知XD, 每天對於觀看人數很在意, 一直覺得更新重要啊,甚至強迫自己每天更新一篇, 後來回顧自己的文章.....切! 這也叫文章啊?(我對不起那80位觀看的讀者!!)

我覺得一篇心得有它可讀的部份, 文筆部份很爛就不說了, 讀者其實要看出你用不用心寫, 是很容易的事, 字少如大師兄的三百字影評也很有意思啊, 字多隨便抄個千字, 誰都看得出來; 於是乎, 為了在若干年後, 看到自己的文章是一直進步, 而不是伴隨著每日趕工的草率文章, 心得越寫越多, 圖越用越少, 我開始在考驗自己跟讀者, 這樣的方式, 能不能夠讓別人看得下去?

為什麼太郎會這麼癡迷此道?
我發現以前作文沒學好, 這段應該要開頭的, 現在變成倒敘XD
DVD, 喔不, 應該是要說港片, 我大概五歲就開始看了, 那時印象深刻的一部, 在部落找得到, 就是鬼馬飛人(再羞一次), 港片幾乎是我的命脈了, 我是沒去算過, 不過從小時候開始的非法/合法有線台過渡時期的洗禮, 我應該看過兩三百部港片吧?(這點很汗) 不過都是80-90年代的片子就是了.....^^ 但是我又不像另一位港片王ringo大, 可以狂收一堆錄影帶來轉檔, 還是買片不手軟的拿卡就刷, 太郎常迫於價格, 取到不易, 麻煩, 懶趴原因, 因而錯失許多佳片, 只能用腦袋裡的幾億G硬碟容量來記錄影片......

我常常有個夢想, 我很喜歡港片, 但是能不能因為我的一些力量, 去讓別人也喜歡港片?
不論是討論區, 或是部落格發文, 我是不是能夠因為我的一篇文章, 讓別人去對這部電影有興趣? 為啥我喜歡的港片, 是伴隨著畫質第一, DTS第二, BIT數要排第三, 劇情才是最後? 這好像是很矛盾的事, 喜歡電影, 不正是為了它的內容而去看?(當然上述三樣也不能太爛了XD) 所以太郎開始改變的寫法, 也希望能夠給讀者更多不同的想法~當然成果好壞太郎就不敢說了~哈! 文筆太爛的結果~ ^^ (本世紀最爛的結尾)

如果有任何建言可以提供給太郎的, 強烈希望有人來留言, 太郎很希望自己不是自說自話啊, 另外這幾天無意外的話, 會陸續貼三部三級片, 大家拭目以待......(臉紅) ps:如果是PCDVD版友的, 想聊聊以前的八卦, 也歡迎進來, 因為我忘得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