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比第二集好,但還是沒第一集經典。幾天前看完整個腦袋很亂,可能是爆炸場面太多、看3D版炸得我頭昏,也可能是女主角太醜、跑全場卻還能保持一身潔白讓我感覺傻眼,總之本片依舊還是走著前兩集的套路,頭尾如何展開已經不再重要、哪幾個角色領便當也完全不是重點,觀眾進場看《變形金剛3》只有一個想法,就是看麥克貝如何花大錢的搞破壞。



或許是續集太爛、感覺第三集劇情寫得不錯?

坦白說《變形金剛3》的劇情表現要好過續集,續集給人感覺是絮亂然後很多無謂場面,對特效狂來說可能會看得很爽、但過度的轟炸卻很容易讓人產生疲乏。

反觀《變3》,轟炸的場面不變、劇情部份則把現實中的美、俄登月計畫做了串連,並從中埋入陰謀論佈局,相較之下劇情要比續集來得有誠意許多。(當然對刁鑽的觀眾來說,本集劇情還是很蠢)

女主角實在太醜

Photobucket
女主角的臉實在太香腸…

少去前代女主角梅根不能說毫無影響,因為她這個角色橫跨了兩集,第三集換人也等同把主角山姆前兩集所講的話、狠狠的甩了幾巴掌…

Photobucket
好正的梅根…

Photobucket
正…

Photobucket
太正了…

然後最糟糕的是、導演麥克貝好像完全沒注意到這點,硬是要讓主角對著不一樣的女主角,說著前兩集說過的話,可想而知、在戲院裡的我看得有多難受!(我感動得很想吐啊啊啊)

Photobucket
這張還是很香腸

另外女主角不知是否有跟導演說好,不能拍到她髒髒的樣子,明明後半段跟男主角在槍林彈雨裡跑了好幾個鐘頭,可人卻像裝了防護罩般的毫髮無傷?(最起碼衣服也給它燒破個幾洞、露個半奶之類的,完全不受傷?實在很不敬業!!)


決戰場面趕車的過份

從登月計畫、禦天至尊甦醒、到中段陰謀論揭曉,這些環節的處理還算不錯(節奏之好,會讓人想把主角山姆的戲份刪掉),到遣散博派人物、大樓混戰,再度見識了麥克貝極具魄力的視覺手法…(狂派攻城像砍大樹的場面非常刺激,雖然眾人從大樓滑下的場面很像成龍的《我是誰》,但整體的動作鋪排非常爽快,讓我看得很過癮)

只是爽歸爽、末段柯博文與博派餘孽「禦天」的對決卻很弱…

Photobucket
本集重點:禦天至尊

Photobucket
不知何故、它老讓我想到鋼彈…(真的很像耶)

就因為女主角跑去找密卡登嗆聲,結果柯博文就贏了!(汗)

然後被嗆聲的密卡登感覺會跟柯博文再來場血戰,結果誰知道兩人對決只有五秒,密卡登就被斷頭了!

↑導演:啊因為錢燒完了、所以你等下出場五秒就去領便當吧!
(密卡登:哭哭)


真是多麼淒涼又趕車的下場啊!
枉費前兩集威到不行的密卡登,怎麼第三集會廢成這副德性!!



看完惋惜、不看可惜…

就劇情的開創性,《變3》肯定是比不上首集,不論是金剛初登場時的震撼、主角與金剛間的探險、跟女主角的愛情支線等,首集的鋪陳都算得上是一時經典…

但換做跟續集比呢?

《變3》的「金剛肉搏」雖不似續集那般多,後段大戰的焦點也多放在「人」身上,但就整體劇情的編排、流暢性來看,《變3》明顯是優於續集的。(當然也可以說是續集太爛、後面很難做出比它更糟的)

今夏最夯,就是《變3》!

還用繼續囉唆嗎?
就算我通篇都在臭幹《變3》、想看的人還是會去看的吧?
總之不看《變3》、在朋友間就沒話題了!

上吧!直接殺去戲院看3D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