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這個殺手一點都不冷。再不寫電影就要下檔了…(汗)

相信大家都能明顯體會近期「國片夯起來」的現象,(國片的預告頻率高到讓人傻眼)當然也有可能是淡季到了、強片該「續的都續完了」(如《變形金剛》、《哈利波特》系列),一時間對好萊塢電影還真有點冷感,

看著數部評價不錯的國片還在熱映,沒多想就揪團進場看了。

劇情概述:

從外國回來的ABC二代目冷面佛(黃立成飾演),為滿足個人私慾、生意目的,長期與殺手騙神(曾志偉飾演)合作,暗中殲滅他看不順眼的仇人。

決定退休的騙神,則把殺人業務交接給自己最信任的徒弟歐陽盆栽(蕭敬藤飾演),只是歐陽雖然是個天才型的殺手,但他卻沒有殺人的勇氣。

就在私自放走第一個目標後,歐陽突然發現「救人會比殺人」更賺、且更沒罪惡感,於是乎一連串殺手不務正業的「重生計畫」,正如火如荼的展開…



適合台灣人口味的輕鬆小品


認真說《殺手歐陽盆栽》並不是多高明的作品,劇中充斥很多低級笑料,冷場、無謂的橋段也不少,如果不看年代去評論它的喜劇要素,恐怕連朱延平「大頭兵」、「烏龍院」都能輕易樂勝。

要說劇中較經典的笑梗,普遍都是從「在地口白」上做文章,如劇中黃立成耍狠時講的白爛台語,

「啊里甘滅速幾咧?」(你要不要敲一下)
「啊里輸嘎春幾-gi-懶覺(你輸到剩一隻藍鳥)


(部份對白記得不是很清楚,打錯勿怪XD)

等等「很下流,但放在戲院會讓一堆人竊笑」的低級對白,此類笑梗不見得不好,但對推廣台灣以外地區會有地域上的難處。(就好比我們看好萊塢電影,字幕常會貼心的打上「雙關語」註釋一樣,就怕觀眾看不懂啊…)



當然以「商業國片」的角度來看,《歐陽盆栽》有成功抓到觀眾口味就是…

類似推翻「殺手應當殺人」的趣味設定,劇中殺手歐陽不單沒殺過人,還利用「重生計畫」牟利,從中騙取殺手賞金、保險金。(過程拉了好幾個夥伴下海,原來「救一個人」的手續並不簡單)

而本想演員眾打「明星牌」的水準普遍低下,但誰知實際演出效果還不賴?

老蕭整個破格演出讓人傻眼,「省話一哥」不省話還拼命搞笑…(跟納豆合演的宅男戲非常爬爛,雖然有貶低阿宅的成份但我看得很開心啊)

而「仔仔」林晨晞之前看她的機車廣告印象是不錯,但自從看了她在這部片的演出後…



媽的我更愛她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沒事演酒店妹就算了,在戲裡還穿得那麼辣是怎樣!(我超愛這味的)平時一副叛逆的武裝面孔、一旦卸除心防,那副嬌嗔模樣是男人都會想保護她啊!

跟老蕭的吻戲羨慕死我了,真叫人心碎!
(聽說她好像不喜歡男生…我本身是不會歧視啦,但會覺得有點可惜就是…)←關你屁事XDDDD

或許部份角色、劇情設定會讓人有「似曾相似」的感受,(類似黃立成的角色頗有多種「好萊塢黑幫老大」合體要素,喜怒不定、小題大作等荒謬思維)而多處橋段作為人物鋪陳似乎又顯得多餘(類似騙神曾志偉的回憶),但既然是國片嘛…

整體過程有讓我開心到,那就可以收貨啦!(我還真容易打發啊XDDD)



以上,個人是沒想用「支持國片」的老梗理由推薦別人看,雖然說有時國片沒用這種心態很難跑去看就是(毆),但就我實際看完《殺手歐陽盆栽》的感覺,它不是個大製作(雖然說不知何故燒了六千萬),故事也非佈局精深、看完會反覆思考的推理鉅片,

整個故事很簡單、就是一個殺手不殺人,他最愛的人被殺,結果他站出來殺人,過程幾乎沒有任何謎團(嚴格來說是有的,但觀眾壓根不會去留意),整個就很公式化的運行到電影結束…

但我卻很喜歡這樣的調調就是,純粹進場歡樂的輕鬆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