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再絕望都要保持冷靜。昨天晚上不小心在HBO切到,覺得還滿好看的、趁腦袋有fu打一下心得…

劇情概述:

《凍劫》描述兩男一女去滑雪,意外困在幾丈高的登山纜車上,在求救無援、陷入絕境的當下,他們決定奮力一搏,死裡求生…




因為是從後半段開始看,所以有些橋段不甚明白,類似:

他們不能用手機嗎?(還是雪地收訊問題?)
纜車上沒有任何求救裝置?(身為阿宅我對纜車很生疏啊)
狼的攻擊力有那麼威猛?(純粹是對結尾有點不滿…)


雖說只從後半段看,不過就看過的內容,我覺得此片確實不錯!(有機會定要把前段補完啊)

特別是這類「少數人物參演(主要也就三個人演出)、密閉空間(雖然場景是在大雪山,但全片視角大多放在纜車上)」下拍攝的作品,導演要是功力不好,可能光看三位主角念對白的橋段就會讓人睡著…

所幸故事在節奏、角色演繹上非常逼真入戲,讓我一整個思緒是被戲吊得七上八下,既絕望又害怕!

我特別喜歡劇中幾場戲,因為有點暴雷,請還沒看過的網兄先行離開,謝謝!(此片還不錯看,值得你離開啊XDDD)









像是陷入絕望、喪失理智的丹,在發瘋似的跳下纜車後,兩條腿斷得不成人形…而之後更因為斷腿流血,引來一群野生餓狼!(真的很恐怖啊)

Photobucket

在確認求生無望後,被餓狼啃食,臨死前還叫女友帕克不要看…(我想寫個慘字)然後就在一片哀號聲中,丹壯烈的領便當了。

丹的死去讓兩人開始指責對方,在丹提議跳車時,為啥要讓他冒險一跳?(其實那當下很複雜啊,當人在失去理智時,是很難認清眼前抉擇是對是錯…就算是旁觀者也可能會迷失其中。)

女主角帕克(艾瑪貝爾)的演出則格外搶眼,一幕手黏在纜車護桿的戲讓我看得差點把遙控器捏碎!(整個手皮撕開的剎那我想哭啊啊啊啊啊!)

Photobucket

天冷憋尿、就算礙於女性身份也只能羞愧的尿撒纜車,那副崩潰無助的表情十足到位…

在喬驚險的下纜車後,用雪橇躲過狼群追趕,但下山的他卻許久沒有回來,苦等一天的帕克,無奈、無助、絕望的情緒整個湧上心頭,結果之後也想隨男友腳步,勇敢跳下纜車,因為強運的佈局,她大難不死。

但在她狼狽的爬下山後,才發現狼群正在大快朵頤、享用那個「原以為順利躲過」的喬…(悲慘指數再加倍!)

Photobucket

悲慘、絕望、扣人心弦的驚悚求生劇

震撼!我只能這麼說、好久沒碰上這麼沈重的電影了!

雖說整部片的對話橋段居多,但導演的恐懼手法卻讓我觀看過程是毫無冷場,特別是劇中那種「刻劃人陷入絕境」的反應實在逼真夠勁,讓我看完是傻在電視前許久,久久不能自拔啊…

(話說下次HBO的播出時間是哪時候啊?定要全片好好看過一次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