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的預告有衝擊到我…這幾個月跑戲院除了會看到《變形金剛3》的預告外,另一片商強打不是《賽德克巴萊》、就是陳可辛的新作《武俠》。

說到《武俠》,不能說是沒期待,畢竟港片也曾是我的最愛,但或許是近年「中港合作」的港片看得太多、失望太多,數年前那種持續追蹤港片的熱誠早已不復見很久啦…(嗚)



太郎按:

當然有更大的原因,是《武俠》之前放出來的先行版預告…

Photobucket

我一直懷疑陳可辛找金城武演出是因為他的喜感,畢竟當年他在《投名狀》中、「大哥是對的」演出實在叫人歡樂,結果這次場景換到《武俠》,不單讓金城武演出一個喜歡旁白的「說書類型」幹探,然後更讓人驚喜的是、這個幹探說得還是四川話???(吐血)

(國語口白就夠讓人噴飯了,戰他娘親的還來四川話?)


Photobucket

不過近期在youtube持續發送的新預告、幕後花絮卻讓我很有感覺,而且認定這部將會是在《變形金剛》、《賽德克巴萊》後,另一部會讓我想進戲院的電影。

↑當然如果能選語音的話,我會想選粵語多過國語版本啦…(毆)

Photobucket

經典《獨臂刀》再現?

近年舊片重拍一直都有,如果說沒看過訪談、幕後劇情概述,光看最近《武俠》放出的預告,恐怕還有人會懷疑《武俠》會是《獨臂刀》的翻拍版吧?

畢竟陳可辛也不是第一次幹這種事,當初《投名狀》也曾被人說過是翻拍自邵氏經典《刺馬》,這次換到《武俠》,不單有獨臂橋段、連反派還找來了當年邵氏《獨臂刀系列》經典主角王羽…

怎麼看都感覺導演居心叵測啊啊啊~~(大心)

太郎按:

當然名著改編很難說是誰依附誰啦、類似金庸劇作也被翻拍許多次,總不能說後面某某某拍的、就是翻拍前面某某某的?像我沒看過邵氏《刺馬》,就會懷疑陳可辛《投名狀》劇情其實是翻拍甄楚倩那部沒紅的三級片《赤裸凌遲》…

(對不起我又用了關鍵字衝流量,實在是很難忍啊)

Photobucket

霸氣十足:王羽

找王羽來拍《武俠》實在讓人意外,雖然說這位霸氣大叔真實生活跟電影一樣精彩(類似他當年靠關係、靠勢力「請」來一群大明星合演國片《火燒島》,或是與香港某「向氏大佬」的場外格鬥、打到上法院等狂野軼事…),但現在都六十好幾的老人家人物,拍打戲還行嗎??我抱持強烈懷疑。

只是看過這段花絮後,我必須承認我錯了。



「回來了、回來了,大師兄真的回來了!!」雖說花絮乍看之下、王羽大喊的神情有些笑點,不過換看近期做好的預告片段後,卻又覺得王羽有抓到這個反派角色該有的神情與張力。

Photobucket

獨臂刀的淒厲、鄉野屋簷間的飛身跑位-《武俠》打中我死穴啦!

就目前網路釋出的劇情判斷,大概可以猜想出《武俠》的故事動向,甄子丹是主角(廢話),而金城武會是比重偏弱的「側寫說書人」角色,(這類設定很多電影都出現過,算是引導觀眾進入劇情的明燈,廢話一定很多…)情節部份也很老梗,是寫一個退出江湖,之後被人逼迫、不得不重出江湖的殺手故事。

而按劇情比重來看,這部片翻拍《獨臂刀》的說法應該是不成立,畢竟主角不是獨臂之後才開始習武、大開殺戒,只能說「獨臂」是個梗,但不會是劇情主線(當然要說是「獨臂刀前傳」也行啦),不過看到新的「獨臂刀」阿丹跟舊日的「獨臂刀」王羽對戰,要說內心沒有一絲熱血,怎麼可能?



屆時七月下旬上映,會不會進場?

我只能說,陳可辛是對的,找來甄子丹、王羽,還有好笑的金城武…
如此組合,不上戲院可以嗎可以嗎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