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少林足球-Shaolin Soccer (2001)有沒有可能整篇文都不跟電影切題的?我想試試看…

《少林足球》算是我對周星馳「從喜歡跟開始棄嫌」的電影分水嶺,
在這片之後的《功夫》、然後《長江七號》,劇情越來越讓人失望…(唉)



前些日子東森播《少林足球》還特地重看了一遍,是很好笑、但就是有種
「不錯、可老覺得少了什麼」的想法…

那種犀利的對白少了,較具戲謔的誇張演繹也少了,
取而代之的是「極盡搶佔眼球的特效與動作」,有時看著
星仔的電影還會納悶,「到底我現在是在看笑片還是動作片?」

而這樣的疑惑從《少林足球》便有,到《功夫》越來越嚴重,
至於最後的《長江七號》嘛…(啊我可不可以不要提這部啊)

Photobucket

我承認我還是那個「活在星仔過去影子」的戲迷,對於星仔轉變還有些
不習慣,而或許因為如此,才會對他之後的作品變得越來越挑剔?

可能《功夫》對星仔來說,從來都不是定位為喜劇?
如果有人把《長江七號》當成笑片來看,那他可能會失望?

因為就我感覺,上述兩部片都無法讓我重回「觀看星仔電影」的歡樂啊!

Photobucket

類似看黑幫片,我們會希望片中多些火拼、裸露的「輔助橋段」,因為這對於
「吸引觀眾眼球」是有助益的…

但我們卻從未想把上述橋段「變成喧嘩奪主的主體」,因為這可能會讓整部電影
變調…(如上所說、做得太誇張電影不是變獵奇片、就是會變三級片…)

而近期的星仔電影就像犯了上述問題,「把動作、特效當成主體,真正惹笑的部
份越來越少」,即便最後他的電影大賣,可對於「熱愛周星馳許久的人」如我,
這樣的成功並不能算是成功啊…

Photobucket

結果最後,我又跑回去看他以前的電影。

到底是星仔江郎才盡,老鬼玩不出新戲法?
或是我無法拋開星仔過去的影子,始終沈溺那「無俚頭的全盛餘光」?

也許再多寫幾篇他的電影,我就會發現答案吧…

以上,《夏日傳說》、咱們明天見!

(哇這篇胡言亂語的過份,還真的沒提到電影本身耶…)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