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香港醜女界的極品!昨天在君子站上看到曾江的專題,文中正好有提到女星余慕蓮,剛看名字還真想不起來,後來搜尋了一下網路照片…這才讓太郎我恍然大悟!

「原來余慕蓮就是她啊!」

余慕蓮參演過的角色類型不少,像是護士長、校董、修女、貴婦、戲院小販、清潔女工、垃圾婆等,而那些人物都有個共通點…就是內心充滿了封建、陳腐的守貞情節。(反過來說、那些角色也特別悶騷…如果有人故意去點火、她會不顧一切的投懷送抱XDDD)雖然多年來余慕蓮在戲劇上一直沒機會扶正,但就甘草人物的戲劇表現上,余慕蓮確實精準地演活了每個人物。

Photobucket

在《整人專家》裡、她是那個被周星馳高超的整人技巧迷到、忍不住跟他索吻的悶騷貴婦。
在《鬼馬飛人》裡、她是那個裝扮保守、誤食「跳跳糖」撞牆的某高中校董。
在《人皮燈籠》裡、她是被小蓉招喚顯靈、恐嚇大眼光的街販亡母。


(太郎按:余慕蓮的路人成份高到連網路都不給面子!?她的名字竟然只能查到四部港片…)

也許醜也是一種本錢吧?原諒太郎說得輕鬆,但在演藝圈能夠以醜成名,那還真是少數中的少數!而余慕蓮確實是這方面的強者…(毆)仔細觀察其他女丑、像是吳君如、苑瓊丹,他們演出通常都需要透過誇張的肢體動作、或是刻意扮醜的化妝手法作為輔助…反觀余慕蓮則不需要、那臉孔像是混然天成般的恰如其分。(我這樣講真的很欠揍啊XDDD)

「我真的沒什麼錢、但我捨得捐。」-余慕蓮

以下內容轉貼於維基:

在出席無線《向世界出發》首映會期間,曾表示動用了該台發放給自己的退休積蓄在貴州建校。無線司儀高皓正趁機拍公司馬屁,向余慕蓮問道:「這間學校TVB豈不是有份興建?」全場鴉雀無聲。這時余慕蓮笑笑口說:「錢是我應得的,我在無線工作了三十八年。」語畢全場鼓掌。

(太郎按:我覺得這個司儀真是個混蛋…好像她行善是因為TVB幫忙的?沒想清楚就亂講話…)



《向世界出發》的宣傳片段…TVB剪這個片段根本要惡整謝賢嘛XDDD

1940年出生的余慕蓮、今年已是個六十多歲的高齡老婦,她至今未婚、可能是長相條件使然、或是她個人生涯規劃導致,但這不打緊、因為她有顆善良的心!

太郎我是個置身台灣的純正港片迷,我對余慕蓮並不熟識、也不清楚她在香港演藝圈的受歡迎程度多寡,但就我觀察她演出過的角色來看,余慕蓮一直都很忠於本位、即便那角色是多麼的不起眼,但她終能讓那角色活靈活現!就像我們不能忍受黑幫電影沒有張耀揚、成奎安參演,今天要是將那個街邊的掃地婦、垃圾婆隨便換個人來演,同樣會讓人感到空虛!

在過去、我並不認識「余慕蓮」這三個字,直到看到她的照片才想起。
但我相信今時今刻、我永遠都忘不了她,這個經典的港產片醜女-余慕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