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正英叔叔、您是最棒的!林正英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武打港星,他主演的電影我幾乎是沒一放過,除了某部聽說很雷的《青蜂俠》沒看過外,就連他客串的三級片《特區愛奴》我都有幸在深夜的緯來電影台上喵過一刻…(先聲明…他不是演類似徐錦江的角色)

網路上關於正英叔叔的介紹很多、太郎這裡就不作轉貼的動作,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看看維基的介紹:

正英叔叔的維基介紹

他的出身就像成龍、洪金寶一般,是從京劇武生起家的,只是同門不同派,成龍、洪金寶師承于占元,正英叔叔則是師承粉菊花。(同門師兄弟較知名的有尊龍、董緯、錢月笙、鍾發、蕭芳芳、孟海、惠天賜等。)由於身形較其他男演員來的瘦弱、剛出道演出多為女演員的動作替身,在當時武打片盛行的年代,當紅女俠鄭佩佩的替身便是出自正英叔叔的手筆。

之後到嘉禾拍片、被洪金寶網羅到其「洪家班」門下,一同演出、設計武打動作,相較於洪金寶的硬打、速攻,正英叔叔的動作則是「陽剛中略帶飄逸的美感」,這方面可能跟他早期演出女俠替身的經歷有關,知道怎麼樣可以打的夠勁、夠漂亮。

Photobucket

然而正英叔叔一直以來最讓人稱頌的,就是其「道士」角色的演出無人能出其右!又或者說、遍數港產武打明星中,「小鬍子」演員裡、有哪個人能有他的長相性格!?如果說好萊塢的克拉克戴博是經典的小鬍子代表,那正英叔叔絕對有資格稱為港產動作巨星裡的「小鬍子型男」!(你不要跟我提林子祥還是元華,他們跟正英叔叔根本沒法比!)

方正有神的臉孔、配上經典的小鬍子、一字眉,英偉陽剛、不苟言笑,殺鬼界的最強兵器-「九叔」閃亮現身!



當年(小學時期)、我在正英叔叔的殭屍片裡學到很多,甚至還把他紀錄在我隨身的筆記本上。像是「鍋黑可以隱身」、「柳葉擦眼可以看到鬼」、或是「停止呼吸可以躲殭屍」,這些我都牢牢記在心裡。在夢裡、我曾經跟隨正英叔叔南征北討、殲滅不少殭屍邪道(雖然是夢、但我玩得很過癮XDDD);跟同學的聊天裡、我教會他們很多「遇到殭屍」後的應變程序。

我曾經有很多的錯誤觀念,以為桃木劍抹上黑狗血會變得跟《星際大戰》的光劍一樣、發出耀眼閃光。我也曾在國小書法課裡、試著練習電影裡正英叔叔一筆劃「勒令」,被同學預言將來會跑去作法場師公之類的職業。(爆)而在當年那個小學生狂愛「小虎隊」、「華神」的年代裡,我卻是當中異類、偶像欄大膽寫上「林正英」三個大字。

Photobucket

如果要我選出心目中近二十年來的港產型男,正英叔叔肯定還是排名前位的不二人選吧?我想。

(系列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