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我愛三級片(十四):血戀-Trilogy of Lust閒聊時間:

剛去戲院看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整個很有感覺,好多想法撞擊到我…

雖然說電影很多橋段也冷場到我,不過整體來看、九把刀算是很厲害的了,畢竟能在戲院出現一堆手槍畫面、還讓大家笑到鼓掌的電影,在我的觀影印象中、還真是少之又少…

(沒意外這兩天會拼兩篇國片文,沒辦法,最近國片太威了!XDDD)

以上、day20挑戰,打完收工!

















(我真的好想這麼說)


劇情概述:

請查詢網路…(毆)

在此我必須坦白,會寫劇情通常都是因為對電影內容有稍稍理解,但《血戀》偏偏是我「看了數次,還是不清楚內容」的一部電影,正因為我看的版本是德文版…(低調低調)

所以對於《血戀》的故事內容我還真是一知半解啊!(跪)



打真軍的A片電影


啊啊這個《血戀》真是一部很恐怖的三級片,因為劇中很多畫面都是來真的!

原則上我對「拍戲玩逼真」的電影很感冒,因為這早超越藝術創作的範疇,已經不算是創作、而是真實體驗…

當然你也可以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但如果我想看「紀錄片」、我會直接找「紀錄片」來看,而非像是這類「明明就是電影,卻越界打真軍」的創作過當…(呃這意思應該大家都能看懂吧?)

既然是「藝術創作」,作法自然有高有低,打真軍美其言是「為藝術犧牲」,但就我看來,這是最低劣的作法…(當然也有可能是《血戀》的女主角李華月長相實在…讓我對此片反感XDDD)

就好比《滿漢全席》裡,鍾鎮濤與熊欣欣最後的「猴腦」試煉,「豆腐仿猴腦」會戰勝「羊腦仿猴腦」一般,「無中生有」才是藝術創作的最高標!

如果我要拍一部經典的獵奇片,難不成就是拿個攝影機、散彈槍跑去校園,跟著好好的大開殺戒?或是拍一部經典的飛車片,就是直接駕車衝上高速公路、跟警察來場熱血追緝?

有時候逼真,並不見得會讓創作加分啊…



爭議人物:李華月

李華月在戲裡的演出,已經不能用大膽來形容,應該要說是瘋癲!
因為會在電影「打真軍」就夠誇張的了、更別說她在《血戀》裡出現的性愛橋段…

如果要我用六個字來形容,那就是「噁心,極度噁心!」
(現在想到又想吐了啦啊啊啊)

以上,因為時間上的緣故,有關劇中那些「玩鱔魚、塞雞蛋、舔蛤蜊」等噁心畫面的「觀後驚魂未定感言」,只能留待擷圖中補充啦!

(這裡可以確定的是,那擷圖一定會塗白得非常精彩…)

傳說day20打完收工、明日開始進行「港片十大」挑戰!


延伸閱讀:
超越禽獸等級的導演:牟敦芾
牟敦芾隠姓埋名之作 (二): 血戀 (1995) BY 30 Some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