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葉念琛的作品?(汗)前幾週在衛視上看到此片,劇情是挺老梗,就一個男人隱瞞自己已婚,
意外與女上司譜出戀曲的典型作品,但因為演員組合還算新鮮,
(陳奕迅、劉若英、庾澄慶)

一轉到就忍不住給它看下去了,但那天忘了是因為什麼事,就差結尾
沒看完…結果等到今天重播、總算把它好好的從頭看到尾。



劇情概述:

崔民國(陳奕迅飾演)轉業到某香水公司,因為主管要求員工均須單身
才能錄取,為求順利就職,崔民國只好隱瞞自己結婚的真相。

Mandy(劉若英飾演)為該公司的主管,個性強硬威權,初期與助理崔民國
相處並不融洽,將他視為萬能傭人、任意差遣,被欺壓許久的崔民國,某日
酒聚與Mandy一言不合,隱忍許久的他忍不住與Mandy大吵一架,在互訴心中
話後、兩人言歸於好。

此番事件後,兩個本來水火不容的主從,在朝夕相處的情況下、
逐漸產生情愫…


(以下將會洩漏劇情,還沒看過的朋友就…按照慣例離開吧!)



當初看《隱婚男女》直覺讓我聯想到曾志偉與鄭裕玲演的喜劇
《老婆,你好野!》(台譯:新婚外情),兩片情節還挺類似的,
都是已婚人士為了工作,欺騙上司自己未婚。

(前者是男方騙老闆、後者是女方騙老闆)

本來我對《隱婚男女》的觀感還挺不錯,(就整體拍攝的節奏)
但那是因為我還沒看到結局…(毆)在看完結局後,我突然覺得此片
收尾處理的很爛,

然後在準備寫本篇心得,上網查資料時,我居然又發現了一件事…

那就是此片,居然是葉念琛執導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話說之前寫好幾部他的電影啊…我居然沒注意到!)


順應大陸口味的四不像

葉念琛是轉性還是吃錯藥?
在看完《隱婚男女》後,我真的產生上述疑惑,有一度我甚至把此片
當成某位大陸導演執導,因為在題材表現上此片真的很拘謹、小心,
而內容更純真的像是童話故事(就結局處理),

這根本就不像是熱衷吐潮愛情、喜歡探討愛情陰暗面的葉念琛作品啊!



《隱婚男女》前、中段處理得還算不錯,如講述Mandy、崔民國兩人
關係從不合到互有好感,整體情緒醞釀的節奏頗佳;

而崔民國與太太(白冰飾演)感情破滅、最終離婚收場,兩人情感上
的轉折、回憶點滴,導演描寫是既細膩又深摯。

(因為這點,我又覺得不像是葉念琛的電影了…)

但有些電影就是這樣,明明前面大半可以打八十分的成績,後面一個
爛尾,就可以讓電影變成不及格…

然而《隱婚男女》就這樣的結果。



《隱婚男女》的最後,是崔國民與太太離婚一年後,在某街上兩人
偶遇,太太將放入口袋的手伸起,手指戴在崔民國之前給她的婚戒,
兩人笑臉對望、不發一語,電影落幕。

雖然說沒有出現明顯結局,但很清楚的,就是這兩個離婚的人有很大
的機會在一起。

這結局不能說不好,
(通常我這樣說,那意思其實就是我覺得這樣不好)

但以崔民國太太當初選擇離婚的想法思維,我認為就算兩人復合,
未來也是一堆問題…(只因為好友的幾句屁話就懷疑老公偷吃,疑心
病重成這樣,不用等她提離婚,日子久了,崔國民也會先把她休了)



而結果最應該符合觀眾想法的「上司與下屬過著幸福日子」收尾,
本片不但沒用、還讓那個關鍵上司Mandy,在電影末段整個腰斬消失…

(我要劉若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這…是要順應大陸純樸天真的民俗風情嗎?

就連小三都可以演了,為啥不能來個上司下屬的幸福在一起?

不懂啊、我是真的不懂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