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啊!(大心)秋節時分,正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太郎在此祝每個來訪的網兄,萬事如意、中秋節快樂!

↑因為很少在中秋節發文、連寫祝文都很生疏的太郎上…

今年的中秋節很鳥,時間在禮拜三,所以連假沒了、烤完肉隔天還要上班,一整個很沒fu啊…(淚)不過好說歹說也有一天假能放,加上我家多年烤肉都不趕在中秋節辦的,想想這節日哪天辦、好似還真沒差!

不過說到中秋,自然是離不開「賞月、喀月餅」等老人活動,既然此篇是應景文嘛…

要玩就玩大點,來篇「跟月亮有關的十五部電影!」

=========================

前言:(啊啊還有前言啊!?)

有鑑於網路發達、文章無遠弗屆,很多電影我們甚至也不用看過,在網路就能看到一堆介紹文章,彷彿把那些文章看過、我們也等同看過電影本身…

而這情況讓我非常惶恐!深怕那天被讀者質疑:

「喂!你根本沒看過這部電影吧?」
「這是網路上剪剪貼貼再傳上來的東西吧?」
「這篇我看過!你根本就是拷貝誰誰誰的文章?」


(其實沒有網兄這樣問過我啦、我純粹是做開題梗XD)

小弟太郎的一世英名,怎能讓讀者有機會質疑我??(握拳)
此刻、身為港片癡的我,不能再沉默了…

沒錯!搜尋引擎是很好用,打個片名、人物,就能看到一堆資料,但如果設定某個題目、然後要你打出相關電影呢?網路文章再強,也不可能把整部電影的內容都打進資料庫裡吧?(嘿嘿嘿)

好!為求應景,今天就來篇,「十五部跟月亮有關的電影!」
(為了證明我的清白,這篇再難寫我也要拼了啊啊啊)

============================

一。家有喜事

劇中郝萊玉(張曼玉飾演)與常歡(周星馳飾演)夜遊的橋段,裡面就有出現月亮!

常歡:在今天這樣的場景,讓你想到哪部電影?
郝來玉:嗯~《月夜人狼》!(突有一陣狼嚎…)



二。九品芝麻官

中段包龍星(周星馳飾演)與莫再提(鍾麗緹飾演)在屋簷上
賞月,此舉還讓包龍星頗為火大!(我恨月亮!!)

PS:附帶一提、那月亮不知何故,整個變成心型啊…XDDD



三。小心黑夜(港譯:一屋哨牙鬼)

片尾大團圓收場,眾演員就在皎潔月亮下謝幕…
(這部片其實我覺得很好笑,但網路評價似乎頗低?)


四。王牌神棍

月亮場景頗多,在末段甚至直接出現「玉兔、嫦娥、吳剛」的想像畫面。


五。一眉道人

「天狗食月」的傳說太盛,於是乎一堆靈幻鬼片都喜歡用這個作梗,《一眉道人》開場便有這段「關於滿月」的敘述。


六。暫時停止呼吸(港譯:殭屍先生)

秋生(錢小豪飾演)被女鬼(王小鳳飾演)迷到,後來正英叔叔前往搭救,讓金錢劍「吸取日月精華」、以便順利擒妖,那段也有出現月亮。


七。靈幻家族(港譯:殭屍至尊)

劇中有段拿取「棺材菌」的過場,此段為九叔(林正英飾演)與其師兄(劉珣飾演)運用「月亮」鬥法的經典橋段!


八。屍家重地

這場滿月橋段被劉鎮偉玩很大!

劇情描述一行人跑到古墓,結果被一群「看到滿月就會暴走」的鬼追!(眾演員演出太白爛,是個人非常喜愛的搞笑橋段之一XDDD)


九。倩女幽魂2之人間道

中段左千戶(李子雄飾演)尾隨普渡慈航(劉珣飾演),因為遇上滿月、普渡慈航真身畢露!

普渡慈航:天狗食月,我要現形啦!(北斗拳四郎爆衣模式開啟)


十。明月照尖東

連片名都有月亮的電影,怎麼可能不會出現月亮?(毆)


十一。色魔抓狂(港譯:細佬識講野)

中段張堅庭教導眾位警員「跟小弟弟溝通」的橋段,場面有出現滿月。

PS:還有溝通密語喔XDDD!

床前明月光
疑似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小弟」!



十二。鹿鼎大帝(港譯:大內密探零零發)

開場一群「聞名不如見面」的大俠:西門吹雪、葉孤城、陸小鳳等人與屋頂決鬥,後來被零零發(周星馳飾演)逮捕的橋段,裡面有出現月亮!

(話不多說、有影片有真相!)




十三。零零漆大戰金槍客(港譯:國產零零漆)

零零漆(周星馳飾演)進入豪宅,遇上兩位殺手(分別由陳寶蓮、鄭祖飾演),其中大鋼牙出現的場景,有個好大好大的月亮!

(照舊影片附上…)




十四。大話西遊(港譯:西遊記一百零一回之月光寶盒)

劇中「在月光上才能啟用」的月光寶盒,你說沒月亮怎麼可以!




十五。新難兄難弟

主角楚原(梁朝偉飾演)在滿月時分許願,結果不小心自己掉進許願洞裡、回到過去…(影片1:15處明顯有出現月亮,我沒有說謊啊啊啊~~~~)



以上「十五部跟月亮有關的電影」,打完收工!
(其實本來設定要寫三十部,後來發現很難寫、加上跟同學有約,所以啦…)

最後老梗重提,祝大家佳節愉快、中秋月圓人團圓!
(沒啥事小弟我就吃烤肉去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