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本篇頂置一週…這幾天一直在搞東西,搞個「很久以前想做、但從未去作」的事…

早先寫部落的訴求很簡單,純粹就是紀錄,但寫多了總會對部落的資料彙整感覺無力…因為有時連我自己想找同分類的文章都找得半死、更遑論進站觀看的諸位?(汗)

當然我也不是責怪部落格設定不好,畢竟部落格的最初原意就是盡情揮灑、想寫就寫的悠哉,加上起初我也沒想太多,隨便分類、結果寫了四年後才發現…啊!這裡的文章真的很難爬啊…(撞牆)

而最有問題的、還是屬港片區塊,因為每年傳說我都挑港片寫,所以分類部份一年會多一筆,當然相關文章可以用超連結串連,但真要按劇情、演員去找,想看還是得一篇一篇的翻…(結果連我自己想找舊文都會找半天…)

本想乾脆分類部份多設幾個,直接套用港片、洋片、大陸片的分類,但不知是樂多那邊出問題、還是我使用錯誤,怎麼橋就是不能更動排序…(汗)當然原分類改名也是可行的,但我卻不知道該換哪個比較好,而且更動也怕會影響到google搜尋排序…(誰叫我想賺錢呢!)

樂多這邊是很貼心的放了「子分類」選項,亦即同類別還能細分出其他文章,但點擊方式卻不是很快手,還得按加號點入、選子分類看文…(其實這部份是我自己龜毛,因為我看到分類旁邊多個加號就一整個歸懶趴火…)


最後想想還是啥都不更動…(飛踢)


目前方案是用「標籤」分類,這部份有個好處,就是同文章可以一次丟好幾個標籤,但不同標籤卻能指向同個連結…港片正巧就是適合這樣的分類,因為很少有港片的題材是「純粹單一」的…

可能一部港片本身就蘊含了「恐怖、動作、武打、愛情」等要素,(呃至於是那部我在此不告訴你,我相信一定有人知道的!XDDD)那這時標籤的妙用就出來了,類似我把《重案組》加入「懸疑、警匪、動作」等標籤,那對想看同分類的族群一定都能兼顧到,不會因為我侷限它是某分類而錯漏…


只是實際運作下,問題一堆啊…(淚奔)


昨天測試的結果很慘,用半天結果根本不能貼到樂多上!(啊啊啊啊啊)

樂多確實是最自由的平台,想貼啥語法就能貼啥,但它似乎有字元限制?
昨天很辛苦的打了一整排人名、分類,然後加連結加到眼睛快瞎掉,最後總算做出滿滿超連結的表格,結果居然貼不上去!(吐血)我懷疑是標籤、超連結的部份太多,單篇文容納不下…

後續砍掉一堆框架,簡化再簡化,總算貼出來了…(等於我昨天都白忙!)
但…這分類還沒打完一半咧…(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啊…)

往後分類還會再加,目前最大的問題是不曉得單篇文到底能貼多少字元?
(只能邊做邊改啦…再不然就直接作個陽春的連結入門頁算了!)

另外一點很抱歉的是,「港片」區塊會先做,至於其他類別文章要晚點,我光是加港片標籤就快吐血了,再弄下去我看連更新都有點困難…


最後:


今天先把港片區塊的頁面秀一下,千萬別笑啊!我網頁真的很爛,框架能用就好…有些明星、分類的標籤都還沒串入,(有的連文章都沒寫過、純粹是無聊打進去候補XDDD)所以點進去看不到文章是正常的…(還有很多沒加進去,千萬別跟我說為啥缺了好多人名,因為我還沒打啊…XDDD)

另外藉這個機會詢問大家還有沒有其他想法,如無意外、未來會在頁面兩側頂置區塊頁連結,方便大家查詢~

以上…


連結如下:
《港片》分類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