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很毛、很恐怖…最近被巴哈的一個討論串弄得很累,用了幾天時間總算看完,(不曉得是不是上了年紀、討論串看幾頁就很想睡XDDD)

在此推薦給喜歡推理小說/都市傳說的網兄看看,內容會讓人欲罷不能喔!(大心)


巴哈精彩的「意味がわかると怖い話まとめ」討論串


根據巴哈網友的解釋,這個「意味がわかると怖い話まとめ」在日本是一個免費的app瀏覽頁面,因為智慧手機我不是很熟,所以實際上如何使用我也不懂(毆)

猜測應是讓手機能即時瀏覽的免費小說版吧?(汗)

雖然此網站藏文豐富(百多條的精彩極短篇),但其日文部份肯定會讓一堆日文白痴(如我)相當苦手,所幸巴哈有一堆佛心來著的神人翻譯,這百多條的經典才得以大大廣為流傳。

「意味がわかると怖い話まとめ」的內容近似推理版的「海龜湯」,但本身少去「解答者的提問」過程,讓讀者能在「短文提供的線索便能推敲出解答」為其故事精髓。


太郎按:

「海龜湯」個人也沒玩過,聽說在日本bbs算是很夯的推理遊戲,規則主要是發文者丟出一個開放性的故事,讓讀者丟問題向發文者「套答案」,而屬名「海龜湯」的本身就是一個題目,玩法大概說一下,假設我是發文者,遊戲可能會是這樣的:


一個瞎子跟老婆坐船遇到船難,兩人漂流好久都沒吃東西,後來老婆釣魚釣到海龜,煮了海龜湯給瞎子喝。之後老婆掛了、瞎子撐到被人救走。

多年之後,瞎子進餐廳,因為懷念當年的海龜湯,所以跟服務生叫了一碗海龜湯,瞎子喝完之後,突然就跳海自殺了。(請問為什麼?)



這時讀者可以向發文者丟出問題來尋求解答,但答題僅限「是與否」,不能說出更多線索。依此逐一的詰問,最後求出解答。

而在電影也有類似的猜謎遊戲,如《惡棍特工》經典的圍桌紙牌猜謎,玩法跟「海龜湯」如出一轍。

(莫名其妙打了一堆,結果維基就有解釋了,我是在傻什麼…)

維基關於「海龜湯」的連結:(毆)
情境猜謎

=================================

我認為「意味がわかると怖い話まとめ」的精彩就在於它們

「通常都很短」(這對討厭長篇大論的我最適合了!)
「內容都很懸疑獵奇」(半夜看整個神經會繃得很緊啊)
「推理的過程有趣」(話說我很少猜對就是…)
「具有真實發生的可能性」(事實上有幾篇是真的發生過…)


有時看多了都忍不住想寫篇練練文筆呢!
(可惜我寫不出… =_=)


在此節選幾篇個人很喜歡的短文,畢竟這些好文是網兄苦心翻譯下的結晶,所以解答部份這裡就不貼了,請移駕原址觀看XDDDD

而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直接到巴哈的討論串觀看,深夜時分觀看特別有fu啊~(奸笑)

==========================

弟弟(此題在第4篇)



我曾經有個弟弟
雖然過往的記憶已經很模糊
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跟弟弟分享爸爸給我的糖柑仔時
那份快樂的回憶

只是好景不常
弟弟出生沒幾個月就死了
只是到現在還活在每一個家人的心中

by Sashiro版大


==========================


出勤的酒店(此題在第29篇)



因為出勤的關係我與同事租住了一間酒店的房間
當時同事還有事要辦今晚不會回來
因為我很膽小所以早早就上床睡覺

但是在深夜的時候我卻聽到「咯咯」的敲門聲
「是酒店的職員嗎?」我叫道卻沒人回應
我看著房門感到非常害怕
那個敲門聲一直從深夜持續到黎明才停止
然後我立刻就去退房了

之後我和出勤回來的同事說起敲門聲的事
「果然發生了呢」他這樣說
他說這間酒店以前發生過火災
有個人因為逃走不及被困在那個房間裡
到現在還是找不到他的屍體或殘骸

啊啊... 還好我可以打開那個房門呢......

by ShiSan版大

==========================

照片(此題在第29篇)



在我生日的那一天
我在自己家裡舉辦了一個派對
最後在大家的合照照片上
卻拍到了奇怪的東西
在我們背後的衣櫃裡
有一個我從未見過
皮膚蒼白、雙眼通紅的女人探出頭來
朝我們的方向凝視著

我覺得有點不安
所以把照片拿去給一位靈能者鑑定
「這張照片並沒有任何的靈氣,所以並不是靈異照片」他這樣說

啊啊... 還以為是靈異照片真是嚇了我一跳呢...

(聽說這個故事真實發生過…@@)

by ShiSan版大

==========================

紅衣女(此題在第41篇)



我住八樓
工作很忙碌,總是要弄到深夜才回去
覺得這短暫陣雨把肩膀弄溼的感覺還蠻舒服的
只不過,總是應該要明亮的電梯廳裡卻看到討厭的昏暗
昏暗的理由馬上就明白了
有一支螢光燈電線短路了
也不是只有今天才這樣,這裡的管理人員辦事很沒效率

電梯在一樓停下後,門打開讓我吃了一驚
裡面有人...背對著門一動也不動的站著
紅色的蝴蝶結以及紅色的連衣裙的高個女性
我在進去之前遲疑了一下,但又覺得要是不搭乘的話也很奇怪,就這樣進去了
我背對著那個女人按下八樓的按鈕
此時發現,這個女人沒有按下她要去的樓層,我想大概是按失敗了吧
真不想按下自己住的樓層

盯著樓層燈示,心想電梯的速度實在很慢
女人一直面向後方都沒有動
到了八樓走出電梯,身後的女人也依然沒變,始終面向著後方

回到房間裡面稍微冷靜下來沖了個澡
喝罐啤酒,想喝第二罐的時候發現冰箱已經空了
附近有一間便利商店。穿上拖鞋按下電梯按鈕
門打開,那個女人還在裡面
跟剛剛的情況一樣,一直背向後面不動

這次我沒有坐上電梯

by f126962789版大

==========================

有沒有很毛??有沒有很毛??有沒有很毛??(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