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9
職場裡的不思議


說多無益、說多無益…今天這篇非常危險,看來我發文必須要有所保留了…

原則上我不喜歡用部落格寫一些幹橋公司的文章,

因為實在沒好處啊…然後幹橋後又能做什麼?

其實每個上班族本來都會遇到問題,就看自己遇到問題時該如何去排解,

畢竟這世界向來是「你去熟悉環境、而非環境熟悉你啊」



而為了保護自己,我今天還是不寫公司的事了…(爆)

我看就寫當兵時發生的事好了,

(這也算職場吧?XDDD)

那天我們連上早就沒有學長學弟制,然後學長學弟也是一片樂融融,

而我、則是那種「不會對學弟耍狠、會跟學弟打哈哈」的學長,


但當兵當久了,你會發現「適時的學長學弟制」,對團體是好的…

(當然以前我不認同這些事啦)

那年離退伍還有八個月,然後遇到整訓…(慘)

結果就整連跟別連互換營區受訓,然後大家苦哈哈的操戰技,

可就有幾個學弟很白爛、態度像是來觀光,


結果我上一梯的學長(這裡要特別強調,他平常人超好、然後是個老師)

實在忍不住、當場就在整個連隊操課時「教訓那些學弟」,

跟他們說團結的重要,而語畢我不知怎麼的、突然疾呼一句,

「你們有沒有聽到!!」結果一票學弟突然傻眼的立身回「有!」


後來我們這連「學長學弟間的情誼」、霎時加溫許多…

(這篇文章你覺得: 1.溫馨 2.無聊……………)

(當然中間還有很多「照顧學弟」的橋段,但這裡就不想多提了)


而這篇也不是炫耀我多威、我只是要告訴人家,

我失去的東西一定要拿回來………(大誤)

其實若干年後再想、如果當年沒喊那下,不曉得之後跟學弟的

相處會變成什麼樣?

也許是大家都在擺爛、然後整個連隊被電的慘兮兮吧?


這也算是很奇怪的職場生涯吧?

但又有那個職業「沒有學長學弟制」呢?


以上,《小金人擂台賽》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