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應觀眾要求…(你們很想看我痛罵星爺就是了!XD)
這篇是喇賽、這篇是喇賽…(不要批我不要批我不要批我不要批我)
近期看到一堆周星馳的負面新聞,對我個人來說、心裡其實是五味雜成的…

一方面是有點開心、因為從他《少林足球》之後的作品我就不是非常喜歡,還因此上討論區跟網友抱怨星爺電影越來越沒「星仔味」,只是當時這種話對星爺粉絲來說、不是聽得很順耳就是…因此,現在出現的反對聲浪對我來說就好比當年言論「遲來的正義」,要說我現在不是看得科科笑,那我還真是他媽的虛偽造作!

周星馳的惡形惡狀

Photobucket
幹這張圖會不會合得太好笑?


要說到星爺的「態度差」、這點可能在他剛出道就開始了…印象之前有看報紙提過,當年他演《江湖最後一個大佬》(台譯:夕陽武士)時,就被同戲演出的柯俊雄爆料、根本不背台詞,跟人對戲就只對表情、然後念「1,2,3,4,5,6,7」帶過…(好像還被柯老頭痛斥)

而當年跟劉德華拍攝《賭俠》後,還曾傳說華仔「不願跟他同台演出」的八卦,只因為他超愛搶戲…(搶到連華神都不爽?)

至於網路新聞說的那部客串三天的王晶電影…幹!不用想也知道是《千王之王2000》,我知道這部片很爛、但你身為一個專業的演員(你自己在《喜劇之王》都這麼說了),好歹這部片表情也做足些行不行?我之前一直搞不懂這部片怎麼這麼難看、就算把張家輝部份剃除,單看周星馳部份,還是覺得很爛,結果我現在知道原因了…有沒有心光用看的就知道咩~(唉)

然而另一方面呢…則是星爺真該承受這麼多言論攻擊嗎?

我翻了一下報導,覺得羅家英那部份真的有點白爛…

Photobucket

羅家英當年拍《大話西遊》確實是出現了兩集,但嚴格來說是把「下集的片段」,複製貼上放在上集片尾,結果他還好意思說拍了兩集?就算我對近期星爺作品失望,但是人客啊!講話除了要有良心、也要顧及臉皮好嗎!!你羅大叔未免臉皮也太厚了吧!

而說「周星馳利用人、利用完了就丟掉」,老大!周星馳沒那個義務跟責任養你一輩子啊!不管那個人是導演李力持、劉鎮偉,或是演員吳孟達、李健仁、八兩金、黃一飛…周星馳要不要找你合作,這都沒有其必要性,你身為演藝人員就要瞭解一個事實,討飯吃的動作只能靠自己啊!

太郎按:不過我還是對他因為拍《功夫》跟洪金寶翻臉一事相當生氣…他媽的好歹洪胖子也是你前輩,你腦袋是被雷打過嗎?你把《奇謀妙計五福星》的橋段放在《功夫》裡我不怪你、可你武術指導正名居然只放袁和平沒放洪胖子是怎樣?你他媽的屌大就對了?(別跟我說有放在幕後片單就可以省事啊…這行為跟徐克當年拍《刀》沒給真正的武術指導熊欣欣一個正名有啥兩樣?太不尊重人了!)

(重新做人XDDD)

作為一個專業的影像藝術工作者,你的路是不是走死,這全是你自己的問題,跟拍了誰的戲被定型沒啥關係…(所以我對那些抱怨星仔「利用人」的言論,只能苦笑以對)而對於一個專業的影像藝術工作者來說、你是否需要工作以外的行為操守…就長遠來看、我認為是需要的,就算你很有個性、也必須瞭解供需之間依舊要有情義相挺,因為運氣…總有一天會用盡的!

當你失去了朋友、失去了人脈、失去了當年優勢,你想再次站起、談何容易?

以上,與星爺共勉之。

(下篇預告:周星馳沒了王晶、劉鎮偉、李力持等人,還有沒有搞頭之專題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