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台譯:擋不住的風情)-Don't Stop My Crazy Love for You (1993)

出品:梁洪泰
監製:南燕/林忠國
導演:韓偉達
演員:任達華/翁虹/尹揚明/王敏德/羅蘭喇賽前言:
數週前的一個禮拜日,在同樣的唱片行,同樣的櫃檯(它其實就只有一個櫃檯@@),同一個櫃檯小姐,買的片子同樣都是三級片-擋不住的風情:其實我本來是想買殺人回憶,然後順便搭部片一起買,結果就選了這部三級片;當然-你也可以說我根本就是要買三級片,然後弄部殺人回憶來避嫌-這樣解讀我也不反對~(羞)

不過當初購買情形實在很僵-我前面一個疑似國三女童正在結帳(肌肉型球員,手拿疑似單曲的物體),我把擋不住的風情/殺人回憶放置櫃檯的動作,好似讓她察覺(我已經盡量低調了)/我也察覺到她臉上不自然的僵硬-以及身體呈現(不要侵犯我啊!)的半反射閃避動作,老大!買三級片會讓你聯想到怪叔叔嗎?那要是我結帳的是斷背山-會被人懷疑有同志傾向?(太郎聲明,絕無歧視同志之意)人魔-我回家會抓個人綁好,然後挖他腦漿一起嗑?小朋友~反應有需要這麼大嗎?(哭逃)

觀影心得:
擋不住的風情是翁虹於93年所拍攝的第一部三級片,在之前她大都演一些電影/電視花瓶,就當時香港影壇,影星會藉著三級片鹹魚翻身是很常見的:像是赤裸羔羊的邱淑貞/親密愛人(港譯:危情)的陳雅倫/蜜桃成熟時的李麗珍/還是晚節不保的玉女甄楚倩(滿清十大酷刑之赤裸凌遲),她們都試圖過利用三級片一飛沖天;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像她們本身是演員,然後改拍三級電影,在演技上應該毋庸置疑,但在三級橋的發揮上,還是得看本身對於鏡頭下的裸露夠不夠大膽/投入,這部分如果掌握不好,很容易被三級艷星/或是天生演技派的蓋過其鋒:像是玉女心經,大家看著李麗珍平板演出,就算她全身脫光,大家還是只記得那個脫得漂亮,演得好讚的舒淇;滿清十大酷刑,不知道是橋段安排,還是翁虹演得不好,我怎麼看就是只記得開場玉紫姐的精采床戲(徐錦江/李華月的床戲當然更不用說,全劇精華啊!);

說到底,翁虹的最佳作品還是擋不住的風情為最佳!(個人第二喜歡是滿清禁宮秘史)
在本片有兩個演員演得奇好-翁虹跟變態強暴犯任達華,先來聊一下任達華,導演在戲裡有特地把他角色內心作較深的描寫,每天偷拍主角,每天跟一個仿女主角的人像對話,他對主角的崇拜/癡狂已經到了發瘋入魔境界,慢慢的他覺得光看不過癮,他開始想要介入女主角的生活中;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狂扁騷擾她的小混混,殺掉她的未婚夫,最後甚至闖到她家,作出讓男性觀眾開心的事(羞);就題材來說,這部是很典型的瘋狂殺手/潛入密室電影(太郎按: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除了隻身抗敵的柔弱女主角不變外,還拷貝了一段洋片恐怖角片段,警察一樣死得很慘,不過本片比之後的強姦系列要好的一點-壞人最後有得逞!(造福廣大的男性影迷啊!!)

我想本片最大的缺點,或許就是片子運用長度上,太過冗長:這部分在於對劇中變態-任達華人格著墨太多,導致電影步調拉長/三級片氛圍稍嫌渙散;可能是導演意圖在這部三級片裡加入多點戲外元素/或是單純就是為了拉長電影片長,不管怎麼說,擋片在創作上的確認真-不論是配樂部分,人物內心的描寫,都讓人感受到這部三級片不是粗製濫造;但是相對的,在三級片應有的情慾橋段鋪排,擋片卻是讓人冷場的多,把高潮全放在片尾,前/中段卻多是人物性格描寫,如果以一個單純是為了看三級電影的影迷來說,前面一大段我看除了厭煩/快轉外,會好好看完的實屬異數~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但就本片的三級床戲-真可說是拍得狂野/做得火熱!任達華殺掉警察,把它眼前的障礙都清除光了,再來要招呼翁虹一連串床戲,在分配的時間長度實在驚人,不過坦白說,拍這麼長有必要嗎?末段床戲確實拍得既長又有誠意,但就三級橋應有的基本時數,他又好像超出需要的長度(毆),先來假設一部好看的三級片-如果它是以肉戲為主,最起碼每五到十分鐘就要有一個三級橋段;如果是要劇情入勝為主(吊人胃口型),最起碼80分鐘裡要有兩場,另外為了避免中間時間太過冷場,要適時安插一個淫蕩配角出來尬砲(逃);

但是以上兩種分類,在床戲部份最好都不要超過3分鐘,這部分當然考量到生理/心理層面,就像橡皮筋拉久了會疲乏,男性當然也是(煙);結果擋片就是硬要搞成近十分鐘的長度,雖然說這可能是補償心理,前面也耍了你那麼久,所以後面蓄勢待發的力道給強一些;但是我打個比方,一個每頓只能嗑兩碗飯的人,你叫他一天不吃,卯起來嗑六碗,你說他嚥的下去嘛?

末段床戲解析:
首先是任把翁虹拷在樓梯間,兩人講著公式化的對罵口白/然後任扒了翁虹褲子,半途羅蘭攪局;(觀眾按:羅蘭麥鬧啊)好加在這裡沒來個無厘頭翁虹脫逃記,不然可能戲院會被拆掉;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樓梯這場就挺有張力的:任/翁打的火熱,一邊是極力要進去,一邊是發狂的要守住陣地,場面一度僵持不下-所幸任達華贏了(好啊!),這邊開始,任達華在本片的真身-做愛機器啟動啦!搞得好九/還弄得翁虹前面掙扎,後面脫力,一整個囧相!

Photobucket

第二場開始-任/翁主戰場移到床上,這時翁還在脫力中,我覺得這段在動作上弄得很逼真/演員又投入的嚇人,任達華沒有像徐錦江的誇張帶些暴力,而是以正常體位/卯足全力的進攻!這段搞得好像連床,天花板都在震一樣,超震撼!

Photobucket

第三場-這時翁虹的動作從剛開始的抗拒/脫力/到後面的...很享受!?
完全不符合常理的脫軌行為啊!翁虹開始配合任達華動作,反過來牽制任達華了!?(大心)

Photobucket

我一直懷疑香港狂魔/強姦系列,本身是取經自東洋A片/外國懸疑片,內容濃縮在一起就成了部三級片;不過港三級片比東洋A片好的地方,就是劇情比較合理(肉戲當然是狂輸);東洋那些癡漢凌辱系列實在挺誇張的,怎麼會有人前面被搞,明明就很慘了,還會配合得很好,後面還一副很開心/享受的樣子?不可能嘛!比較起來,西洋A片就比較具有夢幻/勵志的成份,像是劇裡的郵差/水電工待遇都挺不錯的,送信送到打砲,修水管修到床上,這這這~連我都想去打份工呢!

結尾:
當然是正義必勝啦!(大心)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後記:
這篇實在是辭窮,加上資料不足就先PO上去,失敗!
我本來想說可以好好發揮才是,一打下去才發現事情大條了~我根本掰不出東西!(慘)完全跟上次寫-官人我要的情形一樣,續文掰不下去~整個只有囧字形容!我看我還是得多去看些相關書籍充實一下自己才是啊~(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