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瘋子才能拍出的電影!

監製:李修賢
導演:邱禮濤
編劇:羅錦輝
演員表:成奎安/劉兆銘/李修賢/李華月/黃秋生/黃柏文/關寶慧 喇賽前言:
兩周都是很悲慘的加班,電影一堆不是看了沒力PO,就是連看都看不完就趴睡掉了~再這樣下去實在對不起這幾天有上來看的網兄啊!(淚)今天就算費盡我畢生精力也要死拼一篇出來!(熱血沸騰!)

這幾天沒發文都在看網友文章,aocplayer網兄同為港片同好這點-讓我如逢知己般的感動,但是萬萬不能不提的是他那極具風趣,略帶反骨/憤世的爆笑文辭,現在每天看他文章都成了上網必做的功課,每次都能帶給我不少歡笑~(大心),前天就是看了其中一篇:《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這種淒厲/極盡剝削的視覺震撼,我好像很久都沒有過了-雖然我不幸在國中看過一次,但我實在希望這輩子沒看過本片!

在此先提供一下aocplayer網兄的好文連結:(拜託!這篇有大量暴力血腥圖片,請確定你心智已趨成熟再行觀看!)
《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限) 1992 黃秋生、李修賢、關寶慧

觀影心得:
回到童年-第四台還在用錄影帶放映/一堆偷拍院線錄影帶盛行的年代,一次不經意的看到本片,不過那個偷拍版本段落跳/剪的亂七八糟,片長好像連一小時都沒有的草草結束,看完實在沒啥感到噁心暴力的~(可能偷拍的人去吐也不一定)之後第四台步入軌道,有專屬電視台/但還沒有所謂分級的歡樂時期-這一段真可謂少男癡漢的璀璨歡愉時光:有24小時聯播的砲兵A片,不定期/不分時間的港三級片上映,簡直就是有線頻道的黑暗、無政府時期,但它是如此美好、直接,當然也是同等的殘酷-除了較為無害的三級片外(?),殺人、挖腦、分屍電影一樣不會缺席的無責任播放!

就在一次禮拜六放學的下午,我看了人肉叉燒包!(哭逃)

這部片從前段就讓人無法忍受-多嘴的夥計被老闆用串筷子套的積座插眼!
接著兩人互相纏鬥,這當中夾雜一堆不堪入目的血漿/歇斯底里的慘叫-這還不夠看,黃秋生還拿起廚房必備凶器-大鍋杓,狠狠的敲擊對方腦袋!(噁)當你認為(應該打完了吧?)事實上黃秋生還有一堆功課要做:把死者分屍=做成包子賣!天啊~真是喪盡天良,泯滅人性,實在太刺激了!(BY 石柳姐)

(毆)咳!講噁心東西的時候不應該搞笑的;如果你認為前段肢解戲份是本片最高潮,那我或許得奉勸你別再繼續看了,再看下去不是把你嚇暈,就是看完讓你心智錯亂/欲罷不能,搞不好會做出可怕傻事啊!後面才是地獄的開始:

三級女星李華月被搞、被殺,這部分其實沒著墨多少,可能監製修哥想讓這部片純為社暴恐怖片,不想多餘的三級情慾橋段改變本片基調;中段警察讓黃秋生進監,先是讓人海扁一頓,然後黃秋生很弔詭的突然喝尿,為了離開監獄做出的瘋狂自殺行為-讓手腕在粗糙銳利的鐵桶邊上左右磨切/像是鋸木頭一樣的悽慘音效,實在看不下去,聽不下去的誇張畫面;之後移到醫院,黃秋生還是過著非人待遇:警察意欲要讓他精神崩潰,講出真話,24小時輪番拷問他;護士小姐也不像天使,想出怪招~用針筒在他後背打水進去,他要是累到趴下,那背上水泡就...爆了!(好痛)

到了黃秋生真的精神崩潰,說出當年如何殺光人全家,這時畫面轉到八仙飯店:
殺光人全家有多慘烈?我實在無法形容最後的這場殺戮,可以拍得這麼盡/這麼的不留餘地-殺大人就算了,連小孩子都一起剁掉?最後還弄出一堆肢解的人體模型?實在可怕!

關於本片工作人員:
在此我不得不佩服黃秋生跟一班工作人員的用心用力,拍出這麼一部恐怖電影,黃秋生在本片演技嚇死人的好,他沒有過多張牙舞爪的肢體動作,就是一直保持著內斂的陰狠表情-看完我真的懷疑,他是不是有殺過人/還是分過屍?演殺人魔逼真的讓人害怕!

導演邱禮濤-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去形容這位導演,就如同之前看完(黑白道),一直想不到要如何去用拍攝技巧/或是說故事功力來形容這位香港得獎名導,或許~他的風格就是沒有風格吧?(笑)邱禮濤最早是從攝影起家,但是他的電影作品跟另一位擅用視覺手法/同為攝影師出身的劉偉強,格調卻是極為不同,劉偉強近期的拍攝作品,實在可以用好大喜功去形容,太刻意/也太過強調,甚至有壓過劇情本質的毛病;

但是回到邱禮濤,他竟然是那樣的低調、不玩技巧,拍片的確有誠意,但卻是讓人意外的毫無企圖心;或許說到底,他就是喜歡走寫實/平淡的影像構圖,不需任何遮掩,寫實、赤裸裸的批露,反而產生更強大的漣漪-就如同今天談的八仙飯店!

最後:
這部片我從來沒有擁有過,以後也不會,不是它拍得不好,就是它拍得太好/刻劃太深,完美的讓人害怕再看一遍,也許回憶放在心裡會更好,並不需要時時的提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