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嗯嗯嗯…這是爛片沒錯。這部片好像我哥去年就租過?

不過我沒有看完。用投影機放、自己卻看到睡死,直到前天才在HBO上完整看完。《惡靈戰警》是一部「什麼都不夠盡力」的二流電影,它內容其實不錯,可什麼都拍得普普、你看完不會覺得它爛到靠背,可也不會覺得它好、因為它好的東西真的很少。

主角過強、反派太弱,整體看來就是乏味!

Photobucket
凱吉你傷的不輕啊…(喔?)後面長了顆痘痘耶!(科科科)

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的特技巨星很有魅力、正常人的戲份非常好看,可一旦他變身成「白骨騎士」、接下發展的情節都很容易預測…這個「白骨騎士」太強了!劇中跟他角力的反派幾乎都是一擊死,過程毫無費力也沒啥驚險、每個反派都是草草的被殺,然後一副「這怎麼可能」的死相離場…幹!凱吉你會不會太有效率?去冰箱拿個飲料回來、風魔就掛了?我連它怎麼掛的都不知道啊啊啊!?

而幾個反派設定也不夠貼切深入、本來我想「土魔」出場應該可以來個現代都市的掩蔽戰,跟凱吉幾場躲貓貓之類的攻防,結果這個「土魔」不但沒發揮他的專長、還兼職當肇事的卡車司機?(喂喂喂、不懂的事你別做啊!也難怪你會最早領便當…)

部份人設太斯文乾淨、我討厭這樣的超漫角色!

Photobucket
沒看過這麼廢的反派雜魚…

主角骷髏頭先不說、片中惡魔之子領軍的四天王不說它是出自地獄,我還以為是專職走秀的時裝男模…難道地獄來的都穿這麼時髦?裡面還有一個雷鬼頭是怎樣!?我不奢求他裝扮要搞得多醜多稀巴爛,但最起碼弄點「像鬼」的鬼粧應該不難吧?地獄來的惡鬼都這麼英俊、這對活在現實的醜男如我,情何以堪啊!(淚)

那…整張臉變成骷髏的凱吉表現如何?在此我必須這麼說、這是我看過最爛的合成英雄!那頭顱跟身體根本毫不相稱、不論是比例或是擺放位置都讓人感覺突兀,特別是在它開口說話的時候…天啊!難道上映前沒人想要修改這個地方嗎?凱吉明明下巴都快掉了、怎還能講出一口好英文!?它是用腹語說話是吧?(歹勢啊、那個骷髏頭是很假嘛…)

Photobucket
大叔你好帥!

本片最佳服裝代表:前代「惡靈戰警」大叔!

而那骷髏頭配上黑皮衣,本來應該是很狂野、粗曠的不是?但劇中的凱吉卻像是「人自戰場過、不留半身傷」,雖然他的超漫造型很帥、但總覺得他是從別的片場進來亂的!或許他可能做得更好、更凸顯主角凱吉的存在?好比《X戰警》的金剛狼、他可以不必遵循原作「黃色緊身衣」的造型,換做今日這個版本反應其實更好?而《惡靈戰警》一昧將原著實體出爐的「白骨皮衣」人設、給我感覺是,這角色與凱吉格格不入!

為什麼這個白骨這麼白(有做過專業的美白啊XDDD)、跟皮衣擺一起感覺是最糟的合成?
為什麼這個皮衣這麼完整乾淨(定有專業的送洗制度XDDD)、讓人感覺不出它蘊含的熊熊火焰?


相反地、你知道誰才是劇中最帥、最吸引人的嗎?就是那個前代戰警啦!

雖然它最後變身只是曇花一現,可出場就是一副殘衣火骨、連座騎都是皮綻骨現的骷髏火馬,其模樣跟旁邊改車改很大的重機凱吉相比、怎麼說都是本片的型男NO.1!

Photobucket

這故事…根本就是拍給小孩看的!

只能說我是個重口味的影迷啊…《惡靈戰警》或許配合分級、配合市場,它的故事實在低能小心!作為一個熱愛爆米花電影的觀眾,故事低能並不是問題、類似《變形金剛》等片也是被罵劇情無用,只要過程感覺歡樂、故事簡單也可視而不見。然而《惡靈戰警》去掉劇情不看、其他符合商業電影的成功要素也極為欠缺…

它似乎什麼東西都沒去到盡…凱吉跟眾位惡魔對決的橋段太短、太輕鬆,沒有任何期待與感動,最可惡的是「感覺不到任何痛楚」!

這傢伙可是殺鬼的箇中好手不是?我要看他用鎖鏈把鬼絞成肉醬啊啊!我想看他徒手把鬼撕成兩半啊啊!問題是劇中都沒有…那些鬼都來得快、去得也快,不知是不是考量只剩白骨的凱吉出手不易(那雙骷髏手好像很容易碎掉啊XDDD),每隻鬼都毫無抵抗的速速歸西,明明在出場前還幫他們取了一堆好威的元素稱號啊!?怎麼每個都一擊就死?看樣子這地獄還真好混!(毫無競爭壓力啊)

Photobucket

每個環節鋪陳也未見完善,警察、記者部份也沒有深入探討,害我一度以為那個警方發言人會跟現實版凱吉有幾場重頭戲要做,結果看到最後…他喵的原來他也是個無用路人甲!而凱吉為何會被通緝、突然跟幾場兇案牽扯上關係,不知道是HBO剪掉還是怎麼、當我還在想凱吉是那裡做錯出包時,凱吉就被抓進監獄了!(難不成那些警察是靠通靈辦案的?隨機抓也不會這麼剛好吧?)

毫無驚險、水準平平、劇情簡單、內容親民,這是一部大製作的B級電影!

強推?算了吧、只怕有人會看完當場痛罵我一頓,說我害他浪費生命跟金錢。《惡靈戰警》就爆米花電影來說、它算是中規中矩的那種,就是你沒去戲院看過、沒去出租店租過、沒在電影台看過,都不可惜的那種(那這到底算好還是不好?),看完你不會難過、沒看更不會扼腕,就我個人想法嘛…

近期HBO會大播特播,你要是太無聊…就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