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其實我以前不喜歡看A卡。
日系A卡內容都太虎爛…喜歡搞觸手就算了、主角又常是非美型的鬍鬚張/體力與年齡不符的怪怪糟老頭(臭作!?),與現實相差太多;而劇中拿來殺米死的女主角?多是胸大無腦、嘴巴不要卻又愛搞的風騷大眼版型,有著羅莉般可愛面容、可其身體肢體比例卻是夢幻卡通到不行…(雖然它是卡通…可是我不喜歡這樣啊!XDDD)

其實A卡的製作本應粗糙、故事內容正常無腦?

這確實是我之前的刻板印象、但在我涉獵過梅津泰臣芋窪Q作等人的動畫作品後、「製作粗糙、內容無腦」的想法徹底被打破!

梅津泰臣最高!

我看過梅津泰臣的【A KITE】、【Yellow Star】(黃色星星),當然他作品還不只這些,只是我找不到種子啊!(飛踢)甚至連他原畫設定的遊戲也玩過幾款。(關於這點很汗…要不是維基有在講,我還真不知道PS2的《魂斗羅》、《惡魔城默示錄》他有參與製作…)梅津的畫風對於日系的A卡市場來說,還真是一股過份的熱血清流…他的故事除了A卡必備的扒光抽插外,對於角色劇情等描寫,絕對比你想像的要有深度。

那是一種緊湊、冷冽、淒涼的異色畫作。

Photobucket

【A KITE】的故事很聳動…年幼的女主角雙親被殺、殺手並未將女主角滅口,反而將她培養成殺手、未來接班人、同時也是…一個萬年供他洩慾的貼身玩物。這種劇情太過離經叛道…就連長年內容會比原創二區日本完整的一區美版,也只能把片中與未成年少女性交的畫面刪除,即使是美國佬都無法接收這種荒淫劇情啊!

(註:日本那邊雖然A片是主流、但是受限於「倫理委員會」的限制,通常作品都會在第三點處作馬賽克處理…所以識貨之人通常都會選購美版行貨、品質保證啊!)

除了角色設定黑暗外,緊湊的畫面剪接、流暢的動作運鏡,很多你覺得A卡不可能會有、也不應該要有的熱血要素,偏偏梅津都給你辦到了!我一直覺得…梅津是個不得志的熱血監督啊!也許他渴望有一部能夠撼動人心的經典動畫,但受限於所處環境、競爭市場等等問題,讓他有志難伸…

結果是、他必須靠著創作A卡的同時、「偷渡」去揮灑那滿溢的雄心壯志!(其實我很想拍一部吸血鬼獵人D的啊!---BY 梅津XDDD)當然這樣的風格是見仁見智、會鑽研劇情的、會對他的著作驚呼不已;而單純看片洩慾的熱血青年、可能覺得他的作品異常囉唆。

說了那麼多、我好像離題的好遠啊!怎麼還沒提到【奴隸市場】!?

歹勢、等等要去看【史前一萬年】、看完再續吧!(飛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