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1953年2月22日-2003年12月9日)剛上維基翻看了一下小黑資料,頓時發現我其實不太認識這位
台灣在地的特技猛男啊…

「小黑」柯受良的維基資料

印象小黑是港片常見的路人(然後演壞人居多),《咖哩辣椒》為
其執導代表作,之後更套用類似風格拍攝了《阿飛與阿基》(咖哩
辣椒2)、《芝士火腿》(咖哩辣椒3)等「白爛雙雄」三部曲。

太郎按:
這三部曲我一直認為是小黑內心陰暗的「斷背山情誼劇」,戲裡都
有所謂的男性浪漫,但一部比一部誇張,到《芝士火腿》甚至還直
接出現兩位主角(吳孟達、曾志偉)宣佈出櫃的橋段…




(歹勢這段離題離很大啊XDDD)

而看維基屬名年表才知道,其實小黑於香港拍戲的同時,也一直不
間斷的進行特技挑戰,如轟動的飛越萬里長城、飛越黃河等創舉。
(那陣子爆紅還出唱片、狂接廣告跟主持)

(因為時間不多加上沒梗,以下速速收尾)



啊一直抄錄維基的資料也不是辦法,而要我從導演、演員、歌手
挑一樣來回憶小黑嘛…那我就選演員!

小黑前段的演出太古早(1971-1984年,聽說還有擔任男主角的戲)
我來不及參與,中段(1984年後)的演出又大多是跑龍套的反派
存在感薄弱…

而真要說小黑讓我印象最深的電影嘛…我想就是當年劉鎮偉、元奎
兩人聯手執導的《黑玫瑰義結金蘭》、《麻雀飛龍》兩片。

(其實《古惑仔》陳小春的表哥一角小黑演得也很棒,但碰到上面
兩部我也只好割愛…)


「人要比車兇」黑鬼東

這兩片都充分發揮了小黑的白爛喜感,《黑玫瑰義結金蘭》小黑飾演
主角林海鋒的好友,劇中教他跳舞的橋段實在讓人噴飯…

(此片情節諧仿自日片《我們來跳舞》)

不過這部片小黑終究算是第三線的人物,演出當然有限,
(劇中還有林尚義、薛家燕、吳君如等人輪番搞笑)

但到了《麻雀飛龍》呢,小黑轉職二線角色,是一個暗戀劇中女主角
蕭芳芳的癡情奇男子!

小黑戲裡有多好笑這裡就不多做說明啦(因為時間不夠),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Youtube尋寶,保證值回票價。



最後:

這系列寫得越來越沒梗,感覺對書寫藝人很不敬啊…

(只能日後想到再補啦…)

希望明天靈感會多些,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