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港片十大神曲啊…今天文章依舊要繼續擺爛,我說過「十大排行」就是要寫得輕鬆啊!(攤手)另外看到有網兄要我寫「三級片十大」…

拜託!你是第一天認識我太郎嗎??(震怒)

三級片怎麼可能只選十部出來?這未免太難、太難選了啊啊啊!敬請密切期待這幾天更新,小弟勢必會讓大家看得開心滿意!(當然也有可能是另一個空頭支票的開始XDDD)

=====================

本來今天是想寫「十大導演」,但剛剛練身體練過頭,突然很不想寫這麼傷身體的主體,索性就來貼個人最愛的「港產片十大主題歌曲」!

(這主題異常好混,youtube影片貼到爽啊啊啊XDDD)

另外書寫之前再次囉唆一下,本人是六年九班(1980)出生的同好,我電影看得不多、喜歡的片子也大多是集中在80-90年代前後,

比這年代早的,我很少看、就算看也是以港片迷的研究心態去看,
比這年代晚的,我很少看、因為後期港片真的「沒那麼好看」,


所以這幾天的「十大排行」可能會讓人不甚滿意,「怎麼真正經典的大人物都沒出現?」

抱歉、這部份實非我所願啊…

最經典動作片,「邵氏時期」多到爆炸,「功夫良」劉家良肯定能貼一堆,但我沒放進去、因為那不算在「我的年代最愛動作片」。

最經典喜劇,「冷面笑匠」許冠文拍了一堆,但我留戀的是80年後的王晶「屎尿屁」、周星馳「無俚頭」風格,對於老許、「我也很愛,但在十大排行只能忍痛割愛」。

我想我就是那麼膚淺的一個港片迷吧?(羞)
口口聲聲說喜歡港片,但每次寫的、卻總在那「港片最美好的年代」裡打轉,這樣是不行不行的啊…(嘖嘖嘖)

以上扯遠了,個人心目中「港片十大神曲」、正文開始!


【1】鬼新娘

Photobucket



今夕是何夕-主唱:曾慶瑜


老麥出品的《鬼新娘》不算強作,但這首劇中插曲卻好聽到讓我印象深刻!(畫面搭配紅姐跟發哥,正到翻)


【2】破壞之王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情花開-主唱:?(是鍾麗緹跟林國斌唱的嗎)


抱歉第二首就開始不正經,貼了這首搞笑插曲…

因為此歌讓星仔一聽馬上就七孔流血實在正點,不把它放在最愛十大可以嗎可以嗎??(握拳)

相關部落文章:
破壞之王 - 三區台版


【3】風塵三俠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寂寞難耐-主唱:李宗盛


李宗盛的歌,總是細膩的叫人感同身受,以前年幼還感覺不到,年紀越大,這首《寂寞難耐》越是打中我的要害,我好寂寞啊啊啊啊~~~~(狂吼)

(歌曲配上毛周朱的自唱自High,頓感人生十分無奈!)

相關部落文章:
我愛港片30天之14-被人忽視的經典小品(八):風塵三俠


【4】笑傲江湖

Photobucket



滄海一生笑-主唱:羅大佑、許冠傑、黃霑、張偉文


這首歌有多經典就不用小弟廢話了,當年武俠片的超級金曲!

說到這要自嘲一下,上次去KTV還想唱這首歌,但怎麼找都找不到,原來是我把歌名記錯了!我用「笑傲江湖」去找,是有找到啦、但根本不是我要找的「滄海一生笑」啊XDDDD)



還真的有「笑傲江湖」這首歌咧…

相關部落文章:
笑傲江湖 - 三區台版


【5】摩登如來神掌

Photobucket



卡樂B熱浪薯片-主唱:呂方


(毆)對不起啊、這篇「十大金曲」如果有讓人觀後產生不適的,太郎這裡深感抱歉!(跪)這個插曲是出現在電影中段,天殘(元華飾演)在狹持一票人後,瘋狂看電視出現的廣告。(之後元華還來個華麗的踢牆後空翻!)


【6】法內情





親愛的小孩-主唱:蘇芮/劉德華


光聽到前奏,我又哭了!(嗚嗚嗚嗚嗚)

《親愛的小孩》蘇芮、華神都有唱過,但個人還是比較偏愛蘇芮的版本,蘇芮高亢、投入的演唱很讓人很感動啊…

相關部落文章:
法外情 - 三區港版 (美亞新版)
法內情 - 三區港版 (樂貿新版)


【7】龍的心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誰可相依-主唱:蘇芮


悲情經典!

(啊啊啊、別再問我《龍的心》何時趕出來,本人儘快儘快…)

主題曲《誰可相依》是放在電影的結尾,在成龍為救大哥洪金寶不惜犯法,之後一夥人皆入獄服刑,歌曲便在回顧眾人服刑經過、成龍女朋友照顧洪金寶的畫面下播放。

在歌曲結束的最後,電影則以兩兄弟情深相握的畫面作結。


【8】天若有情(台譯:追夢人)

Photobucket



是錯也再不分-主唱:Beyond


電影《天若有情》的經典歌曲不少,類似Beyond的《灰色軌跡》(國語:漆黑的空間)、《未曾後悔》、袁鳳瑛的《天若有情》等。

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這首《是錯也再不分》,歌曲好聽、也較沒那麼悲情…

相關部落文章:
鍾愛港片30天之3-華神經典(一):天若有情


【9】偷偷愛你(台譯:新與龍共舞之偷偷愛你)

Photobucket



偷偷愛你-主唱:梁朝偉


梁朝偉搭配電影主唱的《偷偷愛你》非常好聽,另外突然想到這片以前有寫過啊…趁今天這篇衝一下它的人氣!

相關部落文章:
最愛港片30天之26-奇才王晶的歡樂無限(八):偷偷愛你


【10】家有喜事

Photobucket

相逢何必曾相識-主唱:蔣志光




對不起,最後一名一定要放這首!(我愛周星馳XDDD)
另外星仔唱台語版不挺,還算話嗎!!??(握拳)

聽說這首歌是蔣志光唯一爆紅的歌曲,之後在個人作品推出不甚理想的情況下,蔣志光憤而退出歌壇、專心事業於演戲…

以上,本來此篇有想放哥哥的《追》、張學友的《追日》(這首我超想找的,但找不到…)、甄楚倩的《蒲公英之歌》,但受限於篇幅及排名限制(其實是我懶),就算小弟再不願也只能就此停筆啦…(嗚嗚)

今日day26挑戰、打完收工!(哈哈哈有寫完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