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魏德聖導演!我成為您的信徒啦啊啊啊~~~~~~~~!!今天去戲院看完《海角七號》、從進場、到出戲院內心一直都是處於亢奮的階段…
這部片他他他媽的太好看了啦~~~~~!!不論是說故事的手法、還是眾演員不扭捏造作的演出,印象所及、這會是繼《運轉手之戀》、《愛情靈藥》、《不能說的秘密》等電影之後,另一部讓我打從心理、生理都感覺好看到挫屎的超強國片大作!

不過呢…這篇並不是電影心得、太郎我還在寫、還在整理頭緒,希望明晚可以順利貼出…(腦袋一堆的感動、不知如何下筆啊XDDD)而在貼文之前、先來聊聊這位打不死的蟑螂、魏德聖導演在我大學時期的記憶吧!

當年、我對魏德聖導演的印象,是在電影討論區裡的某篇文章上建立的。

而那篇文章的主角、就是魏德聖導演一直想拍,但苦無資金拍攝的史詩片大作-《賽德克巴萊》。這個短短幾分鐘的預告片,是魏導個人斥資數百萬拍攝、用來尋求金主伯樂的前導影片。從影片中大致就可以看出導演旺盛、且大膽的拍片雄心,企圖將一個歷史事件利用史詩、戰爭片的手法、細膩間又略帶著豪放的筆觸,塑造出與現今國片截然不同的創作風格。但現實總是殘酷的,這個影片確實成功、在各大討論區也引發不少迴響,但導演最終還是無法如願。

(太郎按:印象有募款、但無法達到預定的金額數量,計畫告吹。)


《賽德克巴萊》預告片段

說到這裡、我對導演其實是有著些許的歉意與惋惜。

因為從頭到尾、我並沒有所謂的實際行動幫助過導演。在當時學生的我、根本沒有多餘的熱血去援助他人。我對他感覺欽佩、也認定他會是我們未來國片界的希望,但這也僅僅只限於口頭上的支持,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他的路是註定失敗、終將走向放棄之途。

結果在這之後、魏德聖導演的名字,逐漸從我腦海裡流走。

一直到了最近、在電影討論區上看到《海角七號》的相關文章後,這才赫然發現…
原來魏德聖導演從來沒有放棄過啊!他還是那個勇於冒險創作、大刀闊斧的豪邁真男人啊!

魏德聖導演還是一樣很瘋、不惜成本的後果,是讓他超支、負債幾千萬拍成了《海角七號》。在這部片裡,我發現它少去很多魏導想在《賽德克巴萊》實現的壯志雄心,轉而化之的、是更貼近台灣本土、那種濃厚又可愛的鄉村情誼。這般能收能放的魏導讓我感覺驚喜、當下我真心認定「台灣的國片界不能沒有他」、而且「身處台灣的影迷們更不應該辜負他」!

Photobucket

為啥我這麼篤定?相信我、看了《海角七號》,你會瞭解導演在這部片投注了多少心血。

《海角七號》讓人感受到近年國片少有的陽光熱血、濃厚人情味,更重要的是、它實在輕鬆好讀、過程詼諧,讓人出戲院還想一看再看!我決定了!這幾天要是給我找到人同行、我要再看一遍!而如果未來博偉有計劃發行本片的DVD…那當然是鐵定必收的啦!

最後…為了我們的國片市場、為了很努力的魏德聖導演,太郎在此就算是跪求、哭求、趴著求都要再說一遍:這個導演真的很少見,他是個很努力的瘋子,可以為了拍一部好電影、負債幾千萬…然而我們並不需要幫他弄個愛心帳戶、還是網路募款之類的動作,就能幫助他繼續拍片…

那就是…進戲院看《海角七號》吧!

除了花你幾百塊的飲料費外、一點都不為難、因為它的內容實在好看到爆炸!

【部落相關文章】:
海角七號 - Cape No, 7 -彰化/彰化戲院
海角七號:你當真以為、國片從此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