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這部片未免也………啊…我只能說殘在家裡真的會很閒,

很多平常你在第四台看到會轉台的東西,

這時候都變得相當具有可看性,比方說今天要喇的《奪天書》…


太郎按:

抱歉最近打字上的斷句會比較多,

因為只剩一隻手在打啊,腦袋光是應付眼珠看清楚鍵盤 + 選字

就耗了一堆時間,要像以前那般的長篇大論啊…難呦!


另外以下內容會暴雷,怕劇透的同學請自行離開、謝謝!


***** ***** ***** *****



《奪天書》的設定非常老梗,單看預告就知道是走

「世紀末無敵大叔的冒險」路線,而這類電影一直都不是我的菜啊…

類似《水世界》、《衝鋒飛車隊》等劇都有類似的情節,

把場景弄得很髒、角色弄得很髒、鏡頭弄得很髒,

看起來是很「忠於世紀末的樣子」,但我卻對這種設定很冷感,

因為這樣的世界觀往往會「看不到我想看的未來設定」,

因為趨近未來,反而會讓人類文明步向落後,

諸如打鬥、武器、文明都會停滯倒退,

「光劍」看不到就算了,熱血一點的場面索性連槍也不用了,

單純來場刀劍對決…

(啊我承認我是特效狂啦、對這種片有著偏激的觀感)





而回到本片《奪天書》(總算繞回正題XDDD),

固有的設定不變外,劇情鋪成更是平淡乏悶得嚇人,

從主角的探險路線、緊握關鍵、最後的大逆轉情節,

在看完之後居然無法讓人有一絲的熱血或感動,

這該說是一眾演員的卡司不夠號召、

或是編導的剪輯能力不足,應該重修…

坦白說都有問題吧?(汗)


另外…

主角拼命守護的聖經,看到最後都不曉得他如此捨命的意義為何?

(他不是都記起來了?何苦還要帶著冒險??)

主角超精準的殺敵率 + 求生意志,讓人無法認同他是個瞎子…

(如果劇中的丹佐是瞎子,那其他反派都是有眼睛的弱智…)


最後: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個案,而這部片確實也有幾段武打、

槍戰的橋段好說嘴,

(後段一鏡到底的槍戰不錯看,雖然有點像《絕地戰警2》…)

但我看完真有種「虛度數小時光陰的哀傷感」啊…


總之說了一堆,這陣子HBO常播,有興趣的就按時收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