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我要告訴大家一個悲慘的真實事件…這時請先放上【蘇打綠】的歌曲《小情歌》,然後配上歌詞:

這是一首悲慘的小情歌
唱著太郎情路的曲折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失敗者
身旁的正妹跑了

這是一首悲慘的小情歌
唱著太郎心碎的過程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失敗者
阿宅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 就算隕石讓世界男人掛掉
也不會有個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註定孤獨的阿宅之道

就算整個世界只剩我存活
還是沒人愛我
逃不了 最後大家都蒼老
或許我 存錢買越南新娘真正好


咳!放上面影片檔我也很為難、因為正版都不給坎入的!(淚)


============================

整起案件是這樣的:

秋節時分,親戚介紹對象給我這個「異常避暑」的阿宅認識,由於機會難得、就算平常我跟異性友人的互動是如何的「沈默寡言」,這時候也不應該繼續沉默下去了…(內心的熱血被點燃了!)

但幻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豬哥超名言啊啊啊啊)

事實是,我還是那個講不出半句好話、矜持像隻小綿羊的阿宅,那場面超難看的!

或許偶發幾次會講點白痴話,但看到美眉「半為難半捧場」的表情僵硬,我就知情況嚴重不妙!(美眉真是佛心來著!)

逗留了幾個鐘頭,美眉走了、我還是搭不上半句話,失敗、實在太失敗了!
(啊啊啊啊啊你註定要孤獨一輩子啊啊啊啊)

之後跟親戚要了電話,打過去約她、其實這事我超級外行的啊…

但還是硬著頭皮打了電話過去,因為我喜歡看電影嘛、所以乾脆直接約看電影。
而好心的美眉也答應了,這讓我異常感動…或許這也是個開始吧?(爆淚)

============第二天的分隔線============

看著時間表,想東想西不知道該看哪部,基於我龜毛又愛胡思亂想的個性,約太早怕對方起不來、約太晚怕對方認為我處心積慮,結果約了下午兩點去看(我這樣是不是很蠢啊啊啊)、然後看同時段電影有《冰天血地》跟《男女生了沒》,第一次帶人去看驚悚片感覺不是很優,結果就選了《男女生了沒》。

此時太郎才赫然發現,自己正逐漸陷入無窮盡的劫難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哀號中)

Photobucket

關於本片:

《男女生了沒》這部片真是超級大老梗,內容是很典型「單身求愛之人,受某軍師傾囊相授、順利與異性交好,但最後卻愛上軍師」的類似劇情,更白話的說就是《全民情聖》的女性版,軍師同樣是男的、只差教授的人性別不同,然後《男》片最後是以主角跟軍師相愛做結。

《男》片劇情是講某電視台製作人(凱薩琳海格飾演)是個事業得意、但情場失意的女強人(←片中設定她是個控制慾很強的女人,做什麼事都經過細密的安排算計,結果這導致她很難交到男友。)

而某台當紅Call in節目主持人(傑哈德巴特勒飾演)則是一個擅長炒熱話題,以物化女性、直言批判兩性為樂的崇尚沙文主義型男,風格百無禁忌的他、因此受到不少粉絲擁戴。

Photobucket

結果因為收視率考量,這兩人被迫要一起合作節目←儘管劇中的女主角百般不願意,往後必須要面對這個「自大、將兩性關係視為狗屁」的狂妄痞子,但看在老闆份上,再難過也得死撐下去…(但最後事實證明,男主角確實具備吸引收視率的功效,這讓女主角更囧了XDDD)

而某次機緣下,男主角發現女主角正在煩惱與鄰居(←他是多金醫生,而且還是個帥哥…)的戀情該如何發展,為解除兩人緊繃的同事關係,男主角決定要當女主角智囊、用他男性角度的思維,幫女主角順利把到鄰居。

Photobucket

關於角色:

從前半段的角色鋪陳就大概能看出,形象正經、不苟言笑的凱薩琳海格註定是要拿來當丑角用的,在劇中犧牲超大,扮醜、扮花癡(話說她太正,醜不太起來XDDD),可幾段內容的白痴指數太高,讓我在戲院的感覺是哭笑不得…

像是某段節目餐聚、凱薩琳海格因為「穿了某件不該穿的衣物」然後耍寶的情節很囧,但導演卻拍得超長,嗯嗯…他應該是把這段當成全片壓軸吧?但問題是看凱薩琳海格耍寶你會很難笑出來,因為她長相太甜美、你看她這樣糟蹋自己內心會很難受…(而且這段未免也太戲劇化、就算老闆直接跑去你家找人,你是不會花個一分鐘更換衣物喔!?)



至於男主角傑哈德巴特勒,由於看過他之前的《三百壯士》,所以對他詮釋《男女生了沒》的沙文痞男感覺格外親切,兩部片都同樣是火爆直爽的大男人,只差戲路不同、陳述角度也不同,算是各具特色啦!

然而就角色鋪排來看,傑哈德巴特勒的配角意味還是過濃,在劇中多半是用來襯托女主角「豬頭、耍寶」的一面,少有對角色較深入的探討,類似他為何會不相信真愛、他是否曾有過情傷的經歷,在片中只用幾句對白帶過,個人感覺還挺可惜的。

整體想法:

如果拿《全民情聖》來比較《男女生了沒》,後者內容不單辛辣、而且極具破壞性!劇中傑哈德巴特勒演出的男主角講話非常機車、但內容卻又中肯誠實到讓人無法悴睹,先不看話題立場是否通盤正確,單就某部份兩性的實踐分析,要說「腦袋沒那樣想過」、那還真是自欺欺人!

但這樣的爆炸情節,卻讓我這個「初帶異性友人去看電影的阿宅」整個人在戲院裡是如坐針氈…(哪個誰誰誰能不能拿刀直接殺了我啊啊啊)

Photobucket

像是當傑哈德巴特勒在節目上輕蔑的說著「男生追求異性的最後,都只是為了滿足自身慾念」、或是「那些燭光晚餐、美食、鑽戒的背後,都只是要騙人上床的虛偽理由」等勁爆言論,你知道當時我心裡在想什麼嗎?

我超想當場逃離戲院、然後順便把放映師殺掉啊啊啊啊~~~~~~~~~(爆淚)

這裡是不是法庭?我是不是被人抓起來公審?我突然感覺整個戲院的男生都沉默了…(難道他們也跟我有著同樣想法嗎??)

結果整部片就這樣尷尬的笑著、看著,然後超希望電影趕快播完、我想回家自殺啊!(自我放棄狀態)

最後:

《男女生了沒》對於「兩性關係」部份下了不少猛藥,在片中光看傑哈德巴特勒痛罵那些「虛偽的求愛過程」就有種莫名的爽度(←但…這對剛帶女生去看電影的阿宅會很囧,因為不論它有沒有講到你的心聲處,你在戲院都等於被判了死刑XDDD),只是全片除了謾罵、像是撕開假面具的殘酷訴說外,在劇末卻也沒有任何平反,類似以一個論點、一個確立的轉折去證明傑哈德巴特勒的說法錯了,結局就看兩位主角無端的坐上熱氣球互罵一場,然後兩人就尬上了…(汗)

而我也很悲慘的、看完電影不知該講什麼,因為似乎講什麼都很奇怪…(淚)
如果這是上天的安排,我認了、或許我這人就是註定要當天煞孤星吧!(挺直)

Photobucket

至於那些正要交、或者剛交(差點選錯字啊XD)女友的網兄,個人就不建議看《男女生了沒》,因為出戲院會讓男方囧到不知道該說什麼。(看到我的例子你還會想試嗎?當然如果你長得像金城武那又另當別論XDDD)

絕望啊!我對這樣看電影的過程感到絕望啊!(龍貓附身)
(早知道當初應該選《冰天血地》的、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