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啊…我是什麼時候接觸這本漫畫的啊?(翻開腦內日曆)前幾天新聞刊出《蠟筆小新》的作者登山失蹤、數日未歸的消息,本來還想說
會不會跟酒井法子搞一樣的烏龍,後來壞消息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嚴重…

先是失蹤→發現某個無名的大體→衣著似乎跟臼井儀人很像?

直到今天日本當局確認大體身份後才知道…
佔據我們童年記憶很大區塊的漫畫家/臼井儀人,已經離開我們了。

Photobucket

我對臼井儀人的印象其實不深,看過的漫畫更是只有那「一百零一套」的
《蠟筆小新》,真要追溯最早對臼井的童年記憶、我想應該是國中吧?

在當年,買漫畫其實是件很奢侈的事,
而購買《蠟筆小新》更是一件「奢華到不行」的超敗家行為…

何解?正因為天殺的東立、把一本《七龍珠》單行本頁數可以印三本的
《蠟筆小新》吊高來賣,一集還賣90元,這對零用錢稀少的國中生情何以堪?

↑上面價格還是十五年前的售價,我猜現在更貴上幾十塊吧?(爆汗)

於是乎當時國中很窮廢的我,這套熱銷至今的搞笑漫畫《蠟筆小新》,個人
漫畫櫃就只放上兩本,然後集數還是個位數的…(再汗)

Photobucket

所幸《蠟筆小新》有出相關的影音產品,即使漫畫的接觸不多、光看動畫多少
也彌補了「跟小新不熟」的缺憾…

太郎按:記得國中跟某個同學無聊打屁,之後他突然作勢雙手往肚子部份揮動
、還大喊「嗨辜咧~嗨辜咧」,當下我真看不懂他在幹啥…

結果後來去租《蠟筆小新》劇場版才知道,原來他是在模仿褲襪星人啊(爆)


然後不知不覺的,
從國中、高職、大學、當兵、到出社會至今,
《蠟筆小新》就一直陪伴大家到現在,不論是追看漫畫、還是追看電視,
每個領域都充滿了《蠟筆小新》蹤影,如斯熱潮、要說自己對《蠟筆小新》
沒有絲毫印象,可能連路邊的阿公阿嬤都會想笑你!

Photobucket
《蠟筆小新》作者/臼井儀人近照

太郎按:上面那個人聽說叫黑田征太郎…(汗)
黑田老師我錯了!我不是故意咒你死的啊啊啊(眾人圍毆)

下面才是啦、為避免再次貼錯,小弟這裡只附上連結(淚)

臼井儀人近照連結

到今天,看到噗浪一片討論作者臼井辭世的噗聞,說震驚…
其實也還好、畢竟在我「該熱衷的時代」裡、我並沒有去追看他的作品,

而電視每天播放、快播到爛的《蠟筆小新》卡通,這也讓我感覺他從未離開、即使
漫畫停了,至少還有動畫可以持續這作品熱力?

只是話雖如此,想到那永遠都是一副「過於早熟、講話肆無忌憚」的色龜小新以後
真的就「再也長不大」…

內心多少還是有些嘆息與落寞啊。

Photobucket

舊時熱衷的偶像離開,無關意外或是病故,該來的還是會來。
這事無法阻止、更無法逃避,因為這是人生的必然、生命的結尾,
對此、我們也只能平靜以對,珍惜當下,因為年少的回憶…

總是會在不經意的時候流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