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血玫瑰-Her Vengeance (1988)導演:藍乃才
監製:蔡瀾
主演:林正英、王小鳳、金燕玲、王霄、韓義生、周比利、成奎安、陳敬

這部片不知道看的人多不多、太郎先大概敘述一下本片劇情:

王小鳳飾演某酒店公關,因為在一次場內糾紛、惹惱了五名惡漢,結果被那夥人尾隨後輪暴…王小鳳更因此得了性病。劫後不甘的王小鳳決心復仇、要將那五名惡漢逐一殺光…

《血玫瑰》算是很典型的女王蜂電影,如果要說是那部電影給的啟發…我想就是洋片《我唾棄你的墳墓》(I Spit on Your Grave),兩部同樣都在講女性復仇的故事。不過嚴格來說《血玫瑰》算是一部重拍作品,因為劇情架構、人物配置跟那部《毒女》(邵氏出品)簡直如出一轍!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只是相比之下、太郎我還是喜歡《血玫瑰》要來的多些,《血》片在人物演出、動作設計上,樣樣都比《毒女》要來得完整,雖然說何夢華執導的 《毒女》內容挺養眼(陳萍沒事就脫光打架),但我對裡面的打鬥實在不敢恭維…

看一個女人只穿件內褲在那飛踢…打得再棒我都不想捧場啊!

回到本片、《血玫瑰》我是國小於第四台的LD台上看的(汗…童年陰影啊),裡面真是暴力場面眾多、前段是王小鳳色誘成奎安後、於車上擊斃…先把他綁在椅子上,再用剪刀把一隻耳朵剪掉、最後用細繩將他勒斃!跟陳敬的部份則是拿出隨身攜帶的硫酸、往他臉上一潑…(痛啊!)

結尾與周比利、韓義生的對決也很猛,王小鳳、林正英兩人攜手,先在屋內部屬好一堆機關(釣魚勾串好的線牆、裝滿硫酸的大鍋、趁他傷要他命的辣椒一桶、一拉機關就會彈出的鐵管等),然後看準時機一一套用。

爽!真的是只能用爽字了得!

先是看王小鳳被那夥人欺凌至極、之後再看著她用盡一堆霹靂手段報仇,真是看得我過癮死了!
然而除了王小鳳的演出了得外,另一男配角林正英的表現也絕對亮眼,就演員設定來看、林正英算是替代舊版《毒女》的羅烈角色,只是他比羅烈的角色設定更慘、出場就是一個雙腿截肢、必須仰賴輪椅的殘障人士!

本來林正英前段是勸阻王小鳳放棄報仇的人、而後因為前妻(金燕玲飾演、劇中設定為王小鳳姊姊)的死(被那群惡漢逼問王下落、因而被迫跳樓。)、也讓他燃起了復仇之心、決定與王小鳳聯手擊殺剩餘的壞蛋。

只是結尾異常的淒涼…

劇中王小鳳本想忘卻仇恨、跟王霄(已故的經典反派人物、名言:作人一定要靠自己)一起生活,結果卻因為其中一個惡漢找上門、纏鬥間王霄不幸身亡… 

↑這部片也是王霄少見的正派角色、誰知道他演的好人特別命短…

而林正英則是片尾的大纏鬥中、被周比利活活打死…
復仇後的王小鳳更因為殺人罪證確鑿、死刑定讞。

結論:

非常好看的一部社會暴力片,早先衛視半夜還會重播、有興趣的網兄如果碰巧喵到、千萬記得要收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