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天下文章一大抄?
太郎按:原文貼於PTT港片版、感覺內容還有點意思、故複製貼上之…(毆)

===================================

本來是想在自己部落將這個文章議題放大的、不過沒先跟版上高手討論、老覺得不夠穩當(電影、港片版神人多啊)…自小浸淫港/洋片多年、其實港片在80年代(現在還是這樣)題材多是以抄襲洋片而來、不過就好像是麵條過水、會口感更加滑嫩順口,港片的優勢在於風情文化、情感對白的順應民意,即便是題材抄襲重製,港片同樣能創出一番新風味。

而這二十幾年來、好萊塢就完全沒抄襲、取經過港產片?當然不可能。

昆仃塔倫提諾的另類黑幫電影【霸道橫行】、導演本身就很直接的承認,故事是取經於林嶺東的【龍虎風雲】。昆仃本人甚至還有親身到香港向林嶺東致意。(昆仃這傢伙可是一個瘋狂的港片迷)網路還有個笑談,說某個記者問他:拍攝【追殺比爾】是不是在向他喜歡的港片作一個致敬?他劈頭就講「抄襲就抄襲啦、說什麼致敬」XDDDD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而直接向香港片商提取版權、拍攝的電影作品,近幾年相當普遍(好萊塢已經步入創意枯竭了),像是【見鬼】、【無間道】、【放逐】、【傷城】等,說到這裡、這些還是算「明著來」的洋創新版,可那些根本沒跟人授權、直接拍了就用的洋片,大家有沒有印象啊?

===================================

【入侵腦細胞】:珍妮佛羅培滋主演、故事是敘述利用科技,讓人進入另一個人的腦內夢境,試圖找出破案線索。這故事像不像由周潤發、苗橋偉、曾志偉主演的【小生夢驚魂】(台譯:小生驚驚)?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的失憶女友】:由亞當山德勒、茱兒巴莉摩主演、故事是講茱兒主演的角色患有短期記憶的毛病,每天一起床腦袋記憶只會停留在某一天、隔天又會重來、週而復始。而由古天樂、應采兒主演的【失憶界女王】、同樣也是講短期記憶的故事,只差失憶角色的性別不同。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時空線索】:丹佐華盛頓、方基墨主演的科幻片,故事是千篇一律的時光旅行題材,但是拍攝鋪設的橋段、由愛切入的手法,根本就是劉鎮偉的【無限復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城市鄉巴佬2】:為什麼會提到這片?那個被蛇咬屁股、要主角吸毒的橋段,不知怎的、我就是會聯想到【摩登如來神掌】!XDDDD

在此問一下港片版的各位版兄,大家還有沒有印象,好萊塢拍片題材是抄襲港片的?(希望大家踴躍討論啊Q_Q)

==============貼完收工分界線===============

這篇文章原本是貼於PTT港片版的、當初是對洋片題材上有些想法,但又不敢貿然寫到部落格上,於是就想先到港片版跟同好們討論後再行整理貼出,只是後來不了了之就是了。(笑)至於現在貼上嘛…實在是迫於無奈、本人嚴重詞窮啊!反正還有二十幾篇嘛…讓小弟偷懶一下~(毆)

經營這個部落兩年多、期間曾聽過幾位網友對小弟的美言,個人感覺實在言過其實啊…

對於港片、小弟其實外行很多,很多關於演員、電影方面的認識,那些大都是從網路及報章雜誌上得知的,太郎也不過將那些資訊作個彙整及心得整理罷了,發文原創?一次都沒有啊…也許就單純我比別人用了更多的時間、精神,去喜歡那些港片吧!(笑)

然而…很多次我想要放手、想要離開、不想玩了,結果是你們這些朋友讓我活過來。

我很感謝你們!真的!你們給了我繼續玩下去的力量…
以前、我一直以為,這個園地只不過是我用來紀錄敗家的某個資源回收廠罷了。
它沒有任何意義、而且每一次我看著它,總像又一次的提醒我,「這樣的人生有意義嗎?」

但在聽到有網友跟我說「很感謝你讓我回到那童年的回憶」後、不知怎麼的,我對這個部落的想法也開始改變了…「也許它並不是沒有意義啊!」

於是、太郎又從那低潮活過來了。
可能小弟沒有去年那般的歡樂與創意無限、但我會繼續努力!

再次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