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超級學校霸王/超級街頭霸王-Future Cops(1993)電玩、動漫遊戲改編成電影的例子何其多,像今天要聊的格鬥遊戲《快打旋風》便是類型創作最盛的一部,舉凡歐美、香港、韓國等國家都曾拍過,不過就個人接觸過的作品來說,其實沒一部能看的!

因為類似這種單挑格鬥、逐一晉級的遊戲設定,改編電影一定會發生交代不清、劇情過於硬凹的缺點,而人設方面更是一個問題,你想想《快打旋風》耶…龍跟肯還算正常,要是換成怪獸布蘭卡還是掃把頭凱爾咧?光用想像、就覺得這個遊戲改編成電影會很慘啊…(汗)

只是這世界上總會有不怕死的硬漢存在。

Photobucket
《快打旋風》好萊塢電影版

像是尚克勞范達美主演的那部《快打旋風》、哇哇哇…這部片太恐怖了!恐怖到我沒一次把它完整看完、也從來不知道這部片劇情是啥…本想內容是幾個人對尬、然後一堆飛行道具像是氣功、腳刀之類亂飛的畫面,可期待了半天、電影卻完全沒出現上述橋段,加上春麗扮相讓人反胃,唉唉唉…觀看印象徹底破滅!

在范達美這一片經典的慘死改編後、好一陣子沒人敢拍《快打旋風》的電影版,直到最近才又傳出系列外傳《春麗》的電影版本要開拍…(倒是另一遊戲改編的《真人快打》美國拍了不少集、不過這系列也是…)

就連王晶也對《快打旋風》的改編產生興趣。

Photobucket
成龍醜版春麗…

第一次王晶牛刀小試的作品,是那部成龍主演的《城市獵人》。劇中成龍與Gary Daniels的對決中,被踢飛撞爆裡面的大型機台、導致觸電「很不合裡」的化身其中的遊戲人物…這個段落總共出現了五個遊戲人物:凱爾、塔爾錫/由當時尚未走紅的軟硬天師-葛明輝、林海峰扮演,春麗、本田/由成龍輪流扮演,肯/則是由Gary Daniels擔綱。


這段戲真的很經典白痴啊…(笑)

不過要說到王晶改編《快打旋風》最成功徹底的作品,就是今天要提的《超級學校霸王》啦!(囉囉嗦嗦了一堆、總算提到重點了…)綜觀過去的改編作品,我想就藝術層面、劇情深度、或是人物刻劃方面,沒一部是成功的!這點我並無法否認,可是要我從那些電影裡面選出一部最愛、我肯定會說是王晶的這部!

王晶從沒想過要把《快打旋風》改編的多成功、多符合原著精神,他甚至只是把《快打旋風》當成一個附屬的食材、它並不是主體、頂多是配襯電影的框架。在劇情上《超級學校霸王》撮合了經典動漫、遊戲、電影等相關情節,主線余鐵雄悲慘的校園生活、常遭惡霸技安欺負、之後巧遇天外飛來的三大護法援助,這部份有向《哆啦A夢》(又名:小叮噹)取經的意味。

Photobucket
特別介紹:春麗跟春代(袋)XDDD

而來自未來、改變命運的構思,不也等同勞勃辛密斯基那部科幻電影《回到未來》?

中途劉德華與邱淑貞跑到遊戲裡、兩人穿吊帶褲、大扁帽、外加翹鬍子…這不是紅白機經典《超級瑪莉》!?之後將軍(盧惠光飾演)殺到現代、張學友怕張衛健一眾普通人不敵將軍人馬,於是私自幫他們安裝電腦晶片改造,邱淑貞還好、敲一下頭就裝好,可張衛健卻是從鼻子塞一顆大魚丸(爆),這段不是出自《魔鬼總動員》的阿諾?更別提末段張衛健覺醒、變身成了悟空(太郎按:他自稱吳君如XDDD),連《七龍珠》也跑進來湊熱鬧啊!(大心)

回到過去、拯救世界和平-《超級學校霸王》!

Photobucket
《超級瑪莉》!?(爆)

《超級學校霸王》的故事很簡單,未來的大反派將軍被判了終身監禁、腦袋如豆的他只想到要派手下去過去五十年的香港、追殺當時還沒當法官的余鐵雄,藉此逃離未來的牢獄之災。

太郎按:他的想法還真是單純的可愛…

而劉德華、張學友、任達華則是被派往過去保護余鐵雄的飛龍特警。在過去的世界裡、他們遇到那個生性軟弱、三十歲還在念中學的可憐蟲大雄,為求一地之棲、且需要大雄帶領找尋那個關鍵人物余鐵雄,他們三人與大雄達成協議、在停留過去世界的期間,讓他不再受人欺凌、走路有風…


《超級學校霸王》精彩動作場面!

笑料爆不停、處處無冷場。


王晶在這部片設計了很多無聊抵死的搞笑橋段,完全無干劇情、但是非常爬爛好笑!像是:

開頭張衛健在魚丸攤拿跟竹籤狂插、老闆還問他:「大雄你幹什麼在裡面撈啊撈的?」大雄:「你少來了、我知道你每次都把最大顆的魚丸藏在下面!」結果下個畫面是張衛健用竹籤撈一顆網球大小的魚丸出來…(爆死)

劇中大雄老媽(苑瓊丹飾演)有段劇情是家裏水管壞了、然後水電工(李兆基飾演)跑來修理水管,這段內容非常的無俚頭…就是當李兆基跑到別的地方檢查水管、苑瓊丹就會突然被莫名來的水管噴水、噴到全濕…李兆基之後的對白更是白痴:「我看過一部三級片、裡面的女主人會故意把身體潑濕、誘惑進來的客人,我很愛我老婆的、你這招沒用。」我靠!這段內容完全跟劇情無關啊!可是我他媽的好愛啊啊啊!(飛踢)

飛龍特警張學友去學校印徵老師、教務主任問他:「你會什麼?」、「我什麼都會、你要我做什麼?」、「誇張…原子彈會不會做啊?~」、「會…」(一邊講還一邊在桌下做狀捏東西)接著張學友就從桌底下掏出一顆外表像是保麗龍的玩具…「那是什麼?」、「原子彈啊、小心會爆的!」(再爆)

太郎按:我覺得這段非常之白痴…那顆原子彈道具蠢到飛起來!XDDD

Photobucket
張學友:那位老大不小、還綁著辮子的同學請出列!

眾星雲集的華麗大饗宴。

原先這部片的號招重點呢、是要將香港歌壇「四大天王」來個齊聚一堂,可惜當時獨缺黎明,或許是王不見王、或是單純檔期軋不上,黎天王硬是沒在本片登場。(不然學郭富城前後段客串也行吧?XDDD)不過即使少去黎明、本片的組合也是很嚇人的,像是:演歌雙棲天王劉德華、張學友、以及戲份不多的郭富城,尚未走紅、後勢看漲的浩南哥鄭伊健,王晶御用演員張衛健、邱淑貞,偶而來亂場的苑瓊丹、吳耀漢(這兩人在片中飾演春代、青狼XDDD,春代的意思請參考粵語…),以及人魔演技派任達華等。

武術指導方面、王晶則是找來多年的合作拍檔程小東幫忙,將片中很多不可能的動作予以實體化,雖然畫面還是不脫過去《城市獵人》那般的破假,但在群戰動作的車軌攝影上很是了得、值得一看!(在此還是離題說個一段、我很喜歡片末用青狼踢足球的橋段啊!XDDD)

Photobucket

結論:

我還需要費心在結論推薦給你們看嗎?這部片早就是港片迷心中的超級經典啊!無疑的王晶確實是神!而這篇亦不過是拿來將之歌頌的錦上添花…然而王晶的全盛傳奇終會受到考驗、而他後期作品也確實有著江郎才盡的黯淡淒涼,但這又如何?王晶總有那絕處逢生的一天、作為他狂熱影迷的我,也必定會一直義無反顧的繼續支持下去。

Photobucket
好可愛的春麗啊~(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