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偷偷愛你(台譯:新與龍共舞之偷偷愛你)-Blind Romance(1996)
偷偷愛你-主唱:梁朝偉

作詞:林夕 作曲:周華健

忘記了最近那次笑聲 從不知天光天黑的道理
回憶中只得漆黑裡伸手觸摸不到的神秘

唯有你叫我再次記起 能緊緊相擁一起怎樣美
毋須於天空中展翅都可懂的怎麼遠飛

心早半死 差點已死 只因你這一雙手觸摸到運氣
我在何地 縱是神秘 只因你這個世界對我未捨棄
歲月忘記 我沒忘記 世上曾有過你我到處亦明媚 多得了你

天不會死 心怎會死 緊握你雙手彷彿抓緊了運氣
我在何地 縱是神秘 只因你這個世界對我未捨棄
歲月忘記 我沒忘記 世上曾有過你我到處亦明媚 多得了你


《偷偷愛你》主題曲-主唱:梁朝偉


梁朝偉唱的這首《偷偷愛你》真是耳熟能詳…
每次聽到、那個熟悉橋段又浮現到腦海裡:

雙目失明的梁朝偉唱著《偷偷愛你》的主題曲,與身旁的戀人文文(其實她劇中是叫東東)隨著旋律、一步一步的走向文文住處,途中很不小心的敲到門口招牌,歌曲因而止息、隨後兩人又繼續走向公寓樓梯,音樂就在進入文文的家門後結束。然而這個段落也是梁朝偉在重見光明後、去尋找文文的一個關鍵舖橋。

別具巧思、細膩動人的愛情喜劇-《偷偷愛你》。

王晶執筆編劇的《偷偷愛你》、固然導演不是他,但看在出品公司、監製、編劇皆為王晶,加上劇中調皮的王晶式笑料、多年的紅顏知己邱淑貞參演等,要我不承認這部片是王晶作品也難!在台灣的片名部份更故意改成《新與龍共舞之偷偷愛你》,明顯就是搭王晶那部經典喜劇《與龍共舞》的便車。(這片名取得好啊XDDD)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與龍共舞》/《偷偷愛你》

《偷偷愛你》的劇情是敘述女主角東東(邱淑貞飾演)愛上了企業家梁朝偉、但她面對異性常會不由自主的緊張、嚴重的情況還會呼吸困難,而這個痛腳讓她跟梁朝偉兩人有緣沒份、只能在一旁苦苦的暗戀著他、看著他跟女友痴心(劉錦玲飾演)天天成雙成對。

(不過痴心的角色設定是個蕩婦…不但背著梁朝偉亂搞、之後看梁失勢,還跑去勾搭他的弟弟。)

在一次意外中、小明(誤)、啊不…是梁朝偉短暫失明,而後被他的後母及小弟將其產業掠奪,失勢的梁朝偉卻什麼也不能作,只能病癱在醫院裡等待希望的到來。此時的東東不忍梁朝偉如此受挫喪志,而後化名為文文、佯裝為醫院護士,在旁默默的守護梁朝偉。

失去雙眼的梁朝偉、讓東東卸下了抗拒異性的心房,以「文文」的身份跟梁侃侃而談,而梁朝偉也因為有「文文」的鼓勵,讓他振作精神、決心要跟後母小弟鬥到底。兩人也在終日的朝夕相處後、萌生情意,相戀相愛…但東東此時卻只想著一個事實:她與梁朝偉到底是兩個世界的人、等到梁重見光明的那刻、也就是「文文」離開他的時候。

某日、手術後的梁朝偉恢復了視覺、並把後母小弟強取的產業奪回,但那個護士「文文」卻也從此在他眼前消失無蹤…


Photobucket
太郎按:歹勢、網路上的劇照比想像中來得少、大家加減看吧!(毆)

(幹!打簡介也是一種考驗啊…真夠累人的…)

《偷偷愛你》是很典型的「灰姑娘愛情故事」,透過失明的梁朝偉作為橋段舖陳、再以邱淑貞飾演的「文文」切入劇情,而片末必須出現的「尋人關鍵」、亦即玻璃鞋的部份,則是以梁朝偉唱給文文聽的那首《偷偷愛你》取代。

就整體看來、《偷偷愛你》還是有著很多的缺點,像是劇中幾個角色可有可無…類似老爸喬宏、老哥葛明輝,他們對於故事的運行助益有限,可能把他們兩人戲份砍光也不會影響本片劇情。而邱淑貞改名部份也很多餘…這方面可能與她害怕異性的行徑有關,只是既然梁朝偉都失明了、失勢了,東東還有必要改名為文文嗎?

個人最不喜歡的部份是梁恢復視覺後、東東決意離去的反應。

這…實在太假了!只有電影才會出現的烈女情節啊!東東不見得要離開、甚至還可以在走之前提示梁朝偉該如何找她…而不是什麼都不作、讓梁朝偉登報尋人、而後發生一堆人冒名頂替的鬧劇…不過劇末邱淑貞的對白倒是讓我驚艷了一下…「我不是不要錢、而是你的一切都是我的」東東最終還是想開了啊!XDDD(飛踢)

梁朝偉很帥氣、邱淑貞很清純。(大心啊)

Photobucket

我一直以為《與龍共舞》劉德華飾演的龍家俊夠帥了、沒想到《偷偷愛你》的梁朝偉也是帥到爆炸!不過相較於劉德華的俊美、梁朝偉比較偏向於內殮的酷勁,形象跟企業家實在很搭,在劇中唱情歌《偷偷愛你》也是一絕,電眼帥哥之名當之無愧啊!(連我這樣的猛男都被他電到啦!XDDD)

至於邱淑貞飾演的東東呢…耶~該怎麼說呢?其實邱淑貞演這角色還滿顛覆的…《最佳損友》裡的屈豆豆,證明了邱淑貞與「清純、懵懂」劃不上等號,屈豆豆的扮相之差、讓劉德華最後「捨陳玉蓮而擁邱淑貞」的作法相當沒有說服力…之後邱淑貞一改過去作風、穿著開始豔麗性感,從此星運大開!

而《偷偷愛你》的東東就像是邱淑貞的從良之作、那個感覺事故、作風豪放的艷星邱淑貞,居然會演起一個默默暗戀梁朝偉的清純女子?當下感覺是吃驚、可看完邱淑貞的演繹,在此我必須承認…我愛上邱淑貞啦啊啊啊~~~~~!!

我很喜歡邱淑貞演繹的小女人東東,層次細膩且多變:從開頭看到男生就會怕、到與梁朝偉相戀、最後為愛不顧一切的傻勁,感覺很傻很天真但也很可愛!(爆)或許是多年從影的經歷、讓邱淑貞成長了吧?性格外放她拿手、然而收起華麗、專心演出小女兒也難不倒她。(阿貞、你真的好讚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百變女郎-邱淑貞

結論:


奇怪…這篇怎麼能夠打得那麼囉唆啊?廢話太多、對進來捧場的網友我感覺很過意不去啊!反正講這麼多的重點就是…這部片可能在角色、劇情上有些缺點、但是瑕不掩瑜…而梁朝偉的瀟灑、邱淑貞的靦腆,兩人恰如其分的表現也絕對不會讓影迷失望。那天第四台要播、千萬別錯過這部愛情小品《偷偷愛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