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十大又來惹~(毆)要不是沒梗、我實在不想寫這十大喚醒大家記憶啊…
(啊去年好似丟了一堆斷頭文啊)

有鑑於去年的慘狀,這次書寫會先把十大列出,就算真的
沒梗沒時間,好歹個人心目中的十大還能順利丟出來,
雖說這樣的文章也是很混就是…(飛踢)

我其實也不想這樣啊!(攤手)

網友的心聲我看到了,沒辦法、這裡書寫的作者文筆
確實很差,然後內容真的很爛,讓大家看得不蘇胡,
真是非常不好意思!(跪)

但、既然都已經跟大家約定好會「一路無恥到底」的參賽完畢,
我又怎會在僅剩幾天的時間,宣告失敗呢?

所以我也只能義無反顧的繼續寫下去啊~~~

(啊只剩六天就可以脫苦海啦)

========================

前言:

這次分類主要以「恐怖成份偏高」的鬼片為主,所以類似
《倩女幽魂》、《殭屍先生》系列的電影就不放進去了,因為
真放進去整個片單調性會很不一致…

(只能說港產鬼片的調性就是這般的多變,喜劇也行、驚悚也行)


【01】猛鬼出籠



麥氏出品,必屬佳作!

因為部落格之前寫過、這裡不再贅述,詳見下列連結:(毆)
猛鬼出籠 / 艷鬼發狂 - 三區港版套裝


【02】蠱

Photobucket

誰說以前的片子不恐怖?

《蠱》完全推翻了「老片老梗」定律,內容完全比生猛的,
開場就來個曝曬女屍,之後來個降頭大暴走,爆漿、全身長膿泡
只是前菜,後面雙方鬥法才是精彩的血肉大拼盤…

同上,之前寫過,詳見下列連結:
蠱 - Be Witched - 全區港版


【03】猛鬼佛跳牆

《富貴逼人》變奏版!?

詳見下面連結:
猛鬼佛跳牆 - 全區港版

(以下未完,待續)


【04】七月十四之不見不散

錢昇瑋經典的「日期鬼片」,也因本片的暴紅,後續衍生不少系列作,
不過個人還是比較難忘《不見不散》,當年被劇中的氣氛以及常常冒出
的「龍婆」驚嚇了好幾次…

《不見不散》也與當時的港產鬼片有所區隔,在格局上較為洋化,片末
甚至出現類似魔法陣的玩意,算是類型片裡較為新鮮的要素。

同場加映:(BY Suling姐姐的強文)
[30影之7] 二月三十


【05】凶貓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余允抗的經典鬼片,當年光是片頭「某人拿著斷手狂奔」的場面,就讓我
當場逃離電視,真不知是余導的執戲功力高超、還是我的心智過於膽小?

(我想是後者居多)

相關連結如下:
我愛港片30天之12-鬼月應景嗑鬼片(一):凶貓


【06】凶榜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講到港產經典鬼片,這《凶榜》肯定是榜上有名,此片也對後續類型片
產生不少影響,每當拍攝大樓場景總會以本片作為藍本,其經典的地位
不容質疑。

〔類似《俾鬼捉》、回魂夜(台譯:整鬼專家)等片。〕


【07】凌晨晚餐

【08】見鬼

【09】異度空間

【10】第一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