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我愛三級片(八):香港舞男-Hong Kong Gigolo喇賽時間:

啊,我只能說這陣子是國片週,呃不、應該說是國片月了…

連在彰化都有排三部國片上映,整個是不是很感心啊?(淚)

以上是剛看完《殺手歐陽盆栽》回來很熱血的閒話,總之大家如果身上有閒錢、然後又沒事的話,這部《殺手》可以去看看,是個還不錯的小品喜劇!

================

林德祿於1988年拍攝的《應召女郎1988》,講述五位女角慘痛、不為人知的應召生活。因其選角、題材的成功,在當時造成轟動,林德祿遂在日後炮制另一部「男性版」的娛樂圈電影《香港舞男》,希望能延續之前《應》片的成功,在票房上大紅大紫。

(事後證明林德祿確實眼光不差,《香港舞男》在港營收破千萬)

劇情概述:

馬祥(萬梓良飾演)、David(任達華飾演)、阿JO(鄭浩南飾演)三人分別代表三個際遇不同的舞男角色:

「老鳥」之姿的馬祥,少去過往活力、與女客交易還得服用壯陽藥才能完事,是三人之中業績最差的悲劇角色;「中鳥」David,不論體力、年紀都是正值巔峰的時刻,為當紅的舞男新貴;剛入行的「菜鳥」阿jo,則是賺錢第一、為達目的幹啥都行。

三個舞男為了生活,就算遭受百般凌辱,還是得死命的幹下去…



宛如過了一段「悲慘舞男」的刺激之旅


我這人寫文主要喇賽居多,真要弄得真材實料很難,畢竟這幾年該寫的都寫完了,在「庫存」不足的情況下,要弄得新鮮貨給人實在不易,想想還是推文算了…

對《香港舞男》有興趣的網友,不妨參考下面連結:
[30影之20] 香港舞男(舞男)BY Suling

=======================

關於角色:

雖說《香港舞男》捧紅了任達華、讓他日後成為「舞男」的最佳代言人,但真要我選啊、萬子劇中表現才是真正讚到掉渣!

萬子幾場戲讓我動容,類似中段被黑道脅迫,不單被逼學狗笑甚至連吃屎也得幹…(我只能說林導的煽情火力十足,連這種戲他都敢拍)與妻子離婚、被迫和兒子分開讓他意志消沈,結果自我放棄連男客也接…

為了救David被人砍成重傷,臨死前跟Daivd說他不想活,因為他已經沒有理由的繼續生存下去…

或許部份橋段拍得太誇張過火,但萬子遇到「何種角色都能拼足全力的演出」實在讓人感動啊!

以上,因為時間的緣故、剩下心得就在擷圖裡補吧…

相關擷圖

(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