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謝謝大家!(跪)該怎麼說呢?這是篇遲來的感謝文…

前幾天樂多宣佈了「夏日傳說」得獎名單,本想這次寫得很混的我、應該是沒啥機會得獎,可誰知樂多這麼夠意思,居然給了小弟佳作一枚!(驚)

坦白說玩了四年,我覺得寫最混的就是今年吧?
但或許就是樂多看在小弟我「好傻好天真的連寫了四年」份上,好比演員都有所謂「終身成就」之類的獎勵安慰,更何況是部落客?

於是乎今年寫得最混、最沒資格拿獎的太郎,很意外的拿獎了!(汗)

Photobucket
在此感謝樂多的抬愛!(爆淚)

-----------------------------------------

感覺時間真的很快啊、五年了…

我寫部落格已經寫五年了啊!

從頭篇《精武家庭》的扎根(那時還是樂多/蕃薯藤合作的階段)、輾轉了數年,中間認識很多朋友、也流失很多朋友(恩、這部份是我不想再提的黑歷史…),一直到現在,已經五年了。

從最初只是「DVD擷圖的簡單紀錄」、到後面「越來越繁瑣的觀影心得」,綜觀這些過程,真不知該說是我「個人的成長」、還是「逐日深宅的墮落」?

(我覺得後者比較貼切XD)

Photobucket

不知不覺五年過去了,內心總是有種五味雜陳啊…
特別是在這幾個月的發文過程中,感覺更盛…

為啥前幾年不能像今日這般的揮灑、想寫就寫?
但回頭再想、真是五年前的我,可能也寫不出今日的文字吧?(爆)

-----------------------------------------

還記得曾有網兄跟我說、文章應當重質重量,這道理我懂,但很多時候「文章搾不出來」、拖稿,也是因為我拘泥文字下的結果啊…

因為害怕觀點不夠新穎,結果拖稿了…
因為害怕內容人家寫過,結果拖稿了…
因為害怕東西太過普及,結果拖稿了…


弄得我這幾年都閃避過很多感動與經典,就因為拘泥文字。

Photobucket

-----------------------------------------

前陣子我看到香港金像獎某屆的頒獎場面,我傻眼了。

那次他們是頒發終身成就獎,要頒給「功夫良」劉家良!

劉師父整個人瘦到不像話,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他得了淋巴腺癌,然後這病早在95年就有了…(中間還有翻到一些不堪入目的八卦新聞…但跟本段想講的重點無關、所以跳過XD)

我看到劉師父這樣子,感觸良深啊…

或許劉師父會康復、會好,但怎麼也不可能像20年前那般的硬朗吧?結果是那天我寫劉師父的文章,標題可能不是「感動」而是「懷念」?(淚)

Photobucket

-----------------------------------------

身為部落客的基本作為

我自認非網路上的大神,沒辦法打出「橫空出世」的經典文字,要是能這樣,我不早出書了?(爆)

但我想我能夠給予讀者的、就是「回顧他們曾經擁有的年歲記憶」,如果能夠達到「我寫得開心、讀者間也有共鳴」,那我覺得目的就達到了,我爽了!至於文字是不是要很有料、很原創、很與眾不同,這都不重要了…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我應該活不久…

啊不、應該是說我這人很懶、對於喜歡事物「持續的熱情不久」,我想再這樣玩應該也是幾年的時間,跟著我會去執著其他事、去忙其他事,而玩「夏日傳說」的幾天讓我轉念了很多,讓我有種體認…

Photobucket

就像很難看的國片《練習曲》裡面的一句經典對白,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

(對啊,有些東西現在不寫,以後也不會寫了吧?)

拘泥文字?何必呢…

文章是不是有料,我已經不在乎了,反正都玩了這麼多年啊…再拘泥下去,不就又回到前兩年的囧況,不單喜歡的電影沒介紹到、時光更無意間蹉跎了不少?(何必呢何必呢?)

至於往後部落會如何發展,老實說我也不確定啊,但我可以保證的是、這兩年我會使勁的衝文,不敢保證文章是否耐看(這要視乎探討的議題夠不夠熱血),但「喚醒讀者記憶」的基本盤是一定會鞏固的…

以上,感謝各位網兄這幾年的支持,小弟太郎我無以回報!

(謝謝大家!)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