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熱血再發!對我來說、玩《夏日部落傳說》是一種「每年都不會缺席」的強迫症活動…

如果樂多那天發瘋,多辦了《秋季部落傳說》、《冬季部落傳說》,我猜我也不會缺席吧?(頓時部落格發文量爆增啊~~)

這是一種很奇怪的集體力量,可能很多部落客「平常都不會這麼愛寫」,但遇到《夏日部落傳說》就會整個轉性、彷彿自己沒衝個三十篇當年度的人生就會少了什麼…


熱血,總會消散。

常來的網兄可能會發現這裡更新越來越慢?
早先我其實有想閒聊一下為啥部落更新緩慢,但礙於顏面、實在沒臉貼出來…

畢竟我也曾發文振作、甚至像是做大學生問卷般的,問大家「為啥會想來這看」,像是取暖、像是「想找出當年書寫部落格的熱情」,文章寫了、大家也很踴躍的給我回應,可我最終還是…

找不回那個「因為某部港片好看、傻傻花了六個鐘頭寫心得」的熱血太郎啊…


人生有太多事會讓人想放棄享樂。

我必須說啊,寫部落格的過程對我來說就是一種享樂。
煞費心力的書寫、不論回應數量多寡,一篇文章的面世就夠讓人歡欣鼓舞。

那麼來點讀者回應呢?那簡直就是熱狗麵包有沒有加酸黃瓜、蕃茄醬的分別,每篇回應(那種機器人廣告留言除外)內容不論是好是壞、有回應就是支持我繼續發文的力量…

因為對我來說寫文過程只是副作用,能跟同好討論才是真王道!
(尤其是針對正、反方的答問,說出自己的論理想法,這過程是最開心不過的!)


只是這幾年有太多事讓人難受、讓人想抽離那種「享樂」的過程。

就像阿宅某天突然覺醒,把家裏一堆模型玩具賣掉,跑去結婚、生小孩、作一些中年男子應該要做的事…而這結果並沒啥理由…

可能是他們模型玩膩了…
可能是他們覺得模型很花錢…
可能是他們後來發現模型其實沒那麼好玩…
而更有可能是因為他們…


找到人生更重要、更應該要追尋的新目標?


或許現階段我不是那個「會賣掉模型的阿宅」,但老實說也相差不遠了…
因為一些人生際遇、一些挫折,我突然覺得「寫部落格」的熱血越來越少了!

其實我應該要多去執著、學習某些事吧?
(類似如何多賺點錢、怎麼成為男子漢之類的…)

結果就這樣、部落格的更新速度越來越慢,之前待補的文章越來越多,最後索性就不更新了!(然後我對這樣的情況也開始變得麻木…)

而此時《夏日部落傳說》反倒成了這個部落格唯一的生存動力。


這很可悲也很諷刺吧?

一個平時都不更新的部落、卻會因為一個「集體活動」,發瘋似的更新、到底是想圖什麼?

其實我也說不上來,可能是因為感情吧?

喜歡那種「老朋友一起聚會閒聊」的熟悉情感,當然老朋友可能會因為這裡太久沒更新而離去,但網路嘛…不見得文章丟出去,老朋友永遠都沒機會看不到,因為是老朋友嘛…

他是一輩子都在的,不管他記不記得你,只要那看法相似、意念相同,他總會有再跟你聚首的機會…

我回來了、老朋友!

就因為這一年一度的《夏日部落傳說》…


最後:

每年的參賽前言我都沒啥把握,當然今年也不例外…

千萬不要期待這次的挑戰會成功…
千萬不要期待這次的文章會很有料…
千萬不要期待這次會換主題,今年還是要寫港片…

(希望大家不要嫌棄啊、不寫港片我還能寫什麼呢??)

以上,《夏日部落傳說》正式啟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