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徒具轟炸、劇情普通的平庸作品。
嗯嗯、《魔鬼終結者4》看完了…
感想說真的也挺短的、四個字「差強人意」!

以下將會洩漏劇情,對劇透有嚴重潔癖者、請馬上關閉視窗離開…
只是老實說第四集的內容…根本就是用來補完一、二集劇情用的,所以假設你已經看過前兩集,那麼知不知道劇情其實影響也不大~(咳咳、結論是可以去看啦,但別期待內容會超越經典的一、二集。)

Photobucket

這只是系列劇情的補完。


該怎麼形容《魔鬼終結者4》?我覺得這是一部《終結者》系列的設定補完作…
以往一、二集的那種「孤軍奮戰、獵殺驚悚」特質不再,述說重點反多在第四集與一、二集的情節接軌,類似約翰與生父凱爾的初識、天網T-800的誕生崛起、約翰的臉部疤痕等,在第四集都有作出原因鋪陳。

然而對觀眾來說、我們真的是想看這種東西嗎?

《魔鬼終結者》系列的經典,就是看血肉之軀的人類、如何去對抗打死不退的「終結者」機器人。
而「終結者無法預測的獵殺、主角群逃離命運改變未來」的部份,也一直是系列作所要陳述的重點。
另外「獵殺者」與「守護者」間的相輔相成,更是系列必備的模式主幹;從第一集的終結者/凱爾、到第二集的終結者/阿諾,這個經典的獵殺路線都沒有因此更改。(啊第三集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是續集的加強版,所以在此跳過不談XDDD)

Photobucket

只是到了《魔鬼終結者4》時,這個經典模式卻被全盤推翻了。

《魔鬼終結者4》將故事拉到未來,以故事的運作時序來看,它是放在第一集之前,但似乎將約翰康納第二、三集的記憶抽離。(註)系列作「不可預知的獵殺感」銳減,內容多的是人類與天網終結者的正面對決;劇情部份則以救世者約翰、天網實驗品馬可仕兩位主角作為分歧。

如果不把它當作《終結者》的系列作品,或許看的時候還不會太失望。

我看完電影時一直有個想法、那就是《終結者》系列如果不沿用過去「從未來跑到現代的獵殺型態」路線,而改成全新的「未來開拓史」情節,坦白說是個很冒險的作法耶…新作要嘛就是劇情、動作要夠熱血,終結者數量、型態要夠多夠嚇人,不然怎麼想…這都是一盤難走的險棋啊!(劇情都說破的狀態、還能有啥好創作?)

Photobucket

結果《魔鬼終結者4》就像是猛虎硬爬山般的,打死不退的拍下去了…(爆汗)

雖然裡面轟炸特多、空戰超爽,但耗費一大多特效預算,其結果竟然是拿來接軌前作一、二集的劇情,光想這點我就無法認定《魔鬼終結者4》是部好片…說穿了、這《魔鬼終結者4》根本就是拍來懷念前作用的!

在看到用CG製作、我們最偉大的州長阿諾(超假可媲美《神鬼傳奇2》裡的魔蠍大帝/巨石強森XDDD)現身時,腦袋有些懷念但卻浮現更多的怨念(為啥要這樣消費經典的終結者!);然後終結者用火熱的機械手臂在約翰臉上留下疤痕時,讓我想到《魔鬼終結者2》的開頭、那個滿臉滄桑的性格救世主約翰…但我懷念他幹嘛?他明明只是一個帶劇情用的路人甲吧?我知道他臉上的疤怎麼出現是有啥鳥用?(翻桌)

Photobucket

結果電影就是這樣交待來、交待去,然後套用一個毫無起伏的劇情、一些前作沒出現也沒講清楚的新設定(類似空戰部隊、未來防衛軍的運作佈署等),兩個小時看完就破關了!可是出戲院卻有著淡淡的哀傷…(幹我兩百多塊就這樣飛了!)

《魔鬼終結者4》不是徹頭徹尾的爛片,但就期待已久的《終結者》系列來說、它還真是普通平淡的可憐!

要說看的過程沒爽過很難,像另一男主角馬可仕的戲份就很搶眼,有段跟巨型終結者的搏殺轟炸就相當熱血(衝油罐車再引爆),而隻身殺進去天網陣營更是猛到爆炸、不怪乎劇中的空軍正妹會煞到他,假設哪天天網想不開、拿同一款式的機器人來賣、她肯定也會買一隻當性奴來用吧我想…(飛踢)而片尾約翰攔截機車終結者後、再將它程式改造開走的那段,算是個人滿喜歡的一個神來之筆,可惜本片類似這樣的巧思不多,只能說導演還需要多加油…

Photobucket
《魔鬼終結者4》的空軍正妹…

最後:

我是覺得還沒看過的、可以去嘗鮮一下,但請不要用「超越之前一、二集」標準來看本片,因為你會徹底失望!(至於超越第三集?嗯嗯應該是樂勝吧XDDD)畢竟就劇情走向來看,與前作一、二集根本就是不同次元的產品,這樣又何苦要求它有超越一、二集的感動?然後進場麻煩請忘掉之前的系列劇情,盡情享受本片精心製作的爆破與特效、這樣我想你會很喜歡此次的《魔鬼終結者4》…(爆)

註:
如果約翰康納有經歷過二、三集,那他應該早知道未來會有「肉身外皮」的T-800型號機器人、然後他有機會跟終結者合作,因為他在第二集時就遇過了…就時序來看、約翰康納會先在第四集碰到年輕的凱爾,然後過個十年派他回去未來(就是第一集),跟她老媽愛愛再生下約翰自己。

Photobucket

而第二集的小約翰會遇到來自未來的阿諾,理論上他這時已經知道有T-800這型號的終結者,為啥在第四集看到馬可仕會有副「必殺之」的想法?他沒想到自己之後會派同型號的機器人回到過去嗎?所以只能假設當時的他沒有二、三集的記憶,這樣劇情上才合理吧?(笑)

太郎按:我同學說得更爆笑、片尾約翰看到阿諾應該會很感動才是,「啊我找你好久了!」然後跟阿諾擁抱、最後被阿諾秒殺…(此時字幕落下The End劇終…XDDD)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