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真的沒有圖…其實這屆比賽我是沒資格說成功的。

好幾次內容太少、太潦草就給它PO出…
好幾次在結束時間前幾分才急忙給他PO出…
好幾次打錯字、文句不順沒編輯就給它PO出…

我不覺得這樣的參賽狀態能當是成功的啊!

可能我只是在遺憾吧…遺憾去年的敗戰,受到一些事情牽絆就讓我無法發文、終至宣告放棄。
而今年的勉強逞強挑戰過程,也讓我對《夏日傳說》產生了恨意跟歉意。

我恨這種急就車的比賽、什麼30天一日一篇文?

這對我們這種不是擅長寫作的邊緣部落客,根本是種剝削、強迫打擊的活動!
每日一篇足夠剝奪到我們對愛好事物的一切熱情,從初時對電影的愛好、推薦,參賽到最後,
你會質疑、這還是最初那個寫部落的你嗎?你不過只是在撐、在逼迫自己去行文,甚至可以這
麼說、你這是在欺騙來你部落觀看的讀者啊!

因為你已經開始對「分享愛好」這種事產生厭倦和喪失熱情,那麼呈現出來的東西還有價值嗎?

我就好像每天做個應付…剛開始我確實有熱忱、我很開心能夠這般的書寫,過程很過癮、也有
共鳴的網友來看、每天光看回應就讓我歡樂許久,但寫到後面一切都變質了…我開始不知道要
寫什麼、有時光是在主題上跑就很膩…

所以我開始語無論次了。

我很愛這部片、我強推這部片、我希望有機會再看、我這輩子一定要再看…等等,幹!有幾句
是發自我內心打出來的啊?我開始覺得、我恨樂多、恨他們每年都要搞《夏日部落傳說》。

但另一方面、我對《夏日部落傳說》有股嚴重的歉意。

或許我不該恨它、因為它給了我昔日少有的發文熱情,讓我還記得、我是那個熱愛港片的部落客。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這是國片《練習曲》裡男主角的台詞,我很喜歡這句、它也
很符合我參加《夏日部落傳說》的初衷。

在過去、我是個擁抱好多想法、也很想把它們寫出來,但卻因為諸多懶廢因素,整個給它們荒廢了。

也許我就是單純沒有一個理由去衝吧?去年的參賽、我得到前所未有的歡樂,不光是發文的滿足感、
有很多是來自於網友的互動回應,彼此的交流心得。

然而今年的參戰、《夏日傳說》給了我熱血、幫我再次振作、但我卻無法以同樣的熱情與創意,去
回報《夏日傳說》、回報今年觀看的網友們,我對這樣的自己感覺內疚、我讓很多人失望啊…

我最感到抱歉的地方、就是這次的參賽過程。

這三十天說是三十篇、但卻少有真正能看的文章!我回頭去翻、竟然沒超過五篇內容是我覺得滿意
的!我似乎除了欺騙了來看的網兄外、還做了更罪不可赦的大壞事…我等同污辱了我最愛的港片啊
!隨隨便便就把它們出賣了…

而這三十篇、未來不是被我隱藏、就是會被經過修改重寫,因為它們的內容實在讓我難受!

=========================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你們這些讀者啊、真是讓我又愛又恨!(笑)
每次我都要放棄書寫了、結果你們卻又給我回文補血,讓我不知道該這麼放手…我狠死你們了啦!
作為一個熱愛港片的人,最開心的地方、就是能在這塊園地發現同好,我們能夠談論同樣的話題、
同樣的電影、同樣的演員、同樣的導演、甚至同樣的經典配音員…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事啊!

我、不再只是初時的單獨發聲…
而這塊感覺貧瘠的港片區塊上,置身其中的我其實並不寂寞…
此時此刻、我還有好多好多的同好戰友啊!

曾幾何時、港片成了國片之外、另一個讓人漠視的產品。
在過去那種賀歲片當道、再強洋片都要靠邊站的年代,早已離我好遠好遠。
而這樣的轉變、也間接直接改變了我對港片的熱情與專一。

我變得只喜歡舊港片,港片時代斷層後的作品我是少有接觸。
像是彭浩翔、葉念琛、《圍城》、《破事兒》恐怕你提了我也不知道那代表什麼。(毆)
似乎港片的感動我還停留在十幾二十年前。

這樣的感受、太過侷限啊…或許太郎我還需要多加磨練。

最後,感謝這些日子、這幾年,來太郎部落閒逛的同好戰友,你們給了我繼續經營部落的動力。
「港片真是太棒啦!」直到現在我依舊如此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