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Kung Fu Cult Master, The(1993)還記得早先台灣電視劇名製作人-楊佩佩因為篡改金庸原著《神雕俠侶》的劇情太過嚴重、被金庸痛批不想再將版權授予給她拍攝。可太郎感覺奇怪的是、王晶惡搞過金庸那麼多部電影,怎就沒看到金庸跳出來痛批!?(爆)不論是爆笑剝削至極的賤賤周星馳版《鹿鼎記》,或是貌似忠良但深仇難忘的梟雄李連杰版《倚天屠龍記》,王晶不但大改還改得很歡樂,嘖嘖…只能說金庸阿叔您也太偏心了吧?

就當時來看、《倚天屠龍記》是部失敗的作品:本來王晶這部電影是打算拍兩集的、據說續集的卡司超猛,連劉德華都有份參演(咳!這個資料是從祖國那來的、真偽無從考據XDDD),但因為推出那年票房不是很亮眼…所以啦!(另一部翻拍金庸原著的港片《天龍八部之天山童佬》、同樣也是票房問題導致續集腰斬。)


我在大都等你啊!(等了幾百年…)

話雖如此、這片對我來說還是一部不錯看的王晶古裝喜劇。


王晶在片中巧妙修改了幾個人物個性,像是:

洪金寶-飾演胖版張三豐,性格如火、跟人幹架還不忘罵人助興…這完全不像我之前在電視劇裡看的張三豐啊!(那個成天只會打太極拳、慢條斯理的好人好事代表咧!?)

吳耀漢-飾演韋蝠王,出場的裝扮完全是Cosplay《蝙蝠俠》、劇中設定成會吸血,但卻是吸「雞血、鴨血跟自己的血」…片中有段爬爛劇情是屁股受傷、要白眉鷹王幫他吸屁股,最後被人踢下樓…(這段應該是炒《摩登如來神掌》的老梗吧?)

田啟文、與另一個不知名演員-飾演華山派二老,劇中愛用對白是「抓女人來強姦」、我感覺王晶修改這兩傢伙一定有他意義在,不過個人天資愚昧、還未能洞悉其中奧妙,只盼那位高手網兄解惑啦…

黎姿-飾演周芷若,這個角色也是修改很嚴重的一個,家姊初看黎姿版還痛罵,怎麼把大好人周芷若改成風騷毒辣的賤女人版?(前段設定還挺讓人討厭的…)

李連杰-飾演本劇主角張無忌,這個角色也是我最喜歡的、前段與火工頭陀的練武橋段太棒了…王晶設定下的張無忌是個權謀人物、他渴望復仇,但又不希望用違背他原則的方式達成目標,個人有句名言:「不只是漂亮的女人不能相信、就算是貌似忠良的男人、也不能相信!」這句實在好讚!


《倚天屠龍記》主題曲-歡笑之歌!(主唱:葉倩文/馬浚偉)

搞笑加動作的經典大片。

另外這部片也是失勢的大哥洪金寶、下海當人助手的電影之一。動作依舊是一貫的扎實硬朗,雖然與當時擅拍武俠片的程小東、袁和平相比,洪金寶設計的動作略嫌老派,不過整體架構還算到位,值得一看啦!個人特別喜歡幾個橋段…像是張三豐與滅絕師太的過招,洪金寶閃滅絕幾巴掌回去真是過癮!XDDD 而張無忌與某個少林高僧的比試過程也很好笑、充滿了王晶形式的惡趣味…「我戰鬥力頂多六千、這小子最起碼有一萬!」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一眼就看出張無忌戰鬥力一萬的少林高僧(曹榮飾演)。

其他像是與火工頭陀學藝、八大派圍殺光明頂、武當山的終戰等,幕幕經典啊!

結論:

過了這麼久、我想本片應該是不會拍續集了吧?而且再看演員近況…李連杰大紅價碼貴、應該沒人請得起,而邱淑貞、張敏早淡出影壇多年,而且風華老去、演了可能更糟…倒不如就當它成了絕響吧!畢竟這部片還沒那麼不堪、那天第四台重播,我還是會傻傻把它看完吧?(當然我想電腦銀幕前的你、也是這樣吧?XDDD)

同場加映:


對不起、我實在忍不住想放這個影片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