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其實我不喜歡同人漫畫。
同人漫通常會玩的,名漫畫重製/偏好男男風(你可以看到鳴人跟佐助接吻的作品)/甚至還有玩摸魚草稿設定/Q版大眼妹妹的類A錢彩稿;這部分或許是我眼光狹隘/恰巧看到的都是如此玩意/也可能我根本涉入同人漫不深,總之同人漫過去給我的直覺反應就是這樣~(別公幹我啊!)

宗成是不是那個世界的清流-這部分還有待商確,但我可以確定的是,他在同人漫上的努力及癡狂,絕非我等屎爛無用的新生代宅男所能想像的~光從八卦山這部漫畫來看:他可以花三年時間-撇除掉那些逛A網/抓P2P影片/討論區喇賽的部分,用盡全身精力/燃燒生命來造就這不大作;他也可以把內心潛藏的最原始人格-鶯歌宅男放下,遠遠跑到彰化找資料/拍照,甚至還熱血得想跑去紀念公園上香!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那麼,這個已經過去/叫人淡忘/甚至是就算你提起,也沒人知道的乙未戰役,是不是有地方值得宗成這麼用力/義無反顧的投入,這點真是讓我相當的好奇啊!等到打開那頁頁滴血滴汗,格格用心用力的熱血畫面,包括連我-都能感受到這部作品亟欲解放的強大生命力!

日軍/清兵兩邊分線的敘事手法,透過男角-湯興穿梭其中/仿如日漫常見的熱血橋段,在故事上宗成有抓到商業漫畫的經營手法,也企圖在史實及改編間取個平衡;其實我們不難想像,史實的再創作有多難:太過刻意的符合歷史,人物/故事可能都會過於平板;但是反過來看,過多個人創作,又恐有扭曲史實之說,兩難兩難啊!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所性宗成這部分還算拿捏的到位~只是不能不提的三點:一.宗成在人物描繪/骨架還需要多多琢磨,我相信單就格局佈置/流暢細膩的表現,宗成絕對有擠身進入商業漫畫的實力,但是如能改善基本骨架問題,作品必能更趨完美;二.眼熟結局-猶如電影太極旗飄揚/搶救雷恩大兵的追思大會,過於狗血八股,能否有更好的方式我不清楚,總之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廉價的結局;其三,故事走勢後半呈現流水帳,好像火車趕場,明明可以加強的人物性格/故事氛圍,卻都草草帶過,作品氣勢削弱不少~(遺憾)

為何會想寫這篇啊?
純粹是友情贊助,加上近日實在沒啥文章好寫,拿來墊檔~(飛踢)
這是一部用愛與勇氣創作出來的漫畫,光聽花了三年時間繪製,應該就一堆人會有驚嚇失禁/褲底冒屎的讚嘆反應-當然,這部作品更適合長年逛創漫網站的網友,畢竟啊~這部作品是宗成歷年來,最正經/最不低級的誠懇大作!講這麼多,你還能不去逛逛嗎?直接上它網站看吧~

八卦山:
HERE

以上圖片資料 BY 創意漫畫大亂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