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啊啊真是一言難盡!在此離題的說,近期屬名「中仔」的回應者,是宋本中本人嗎?(汗)
雖然說要冒名貼連結不難,但熊熊看到「疑似港星本人回文」這點,還是讓我感覺很興奮啊!(這可是本部落的頭一遭啊啊!)

Photobucket

(如果真是本人,可以在這篇回應一下嗎?XDDD)

========================

老實說還真尷尬啊、新版面想說才用沒多久,馬上就有網兄提出閱覽出了問題,不得不強制修改…(啊啊那個新版面我是硬橋很久才出爐的啊啊!)

(真是…近期一直浪費時間做白工的我、此時感覺非常想哭啊!)

而遲遲沒發現此事,主要是因為個人的閱覽習慣,因為我自己是用寬螢幕的顯示器,因而沒發現這個三欄式的版面對使用4:3(1024*768)的網兄會出現觀看問題…

Photobucket

原先三欄式的邊欄定位採「絕對位置」擺放,這好處是如果主文內有「超出主文大小的圖文」,邊欄也不會因此亂跑…而這情況主要是針對於「使用1024*768」的使用者,對於寬螢幕顯示器的人來說,原先版面觀看上是不會有所影響的。

另外部落不少文章為求版面好看,內文都會採用div語法排版,此時三欄式的排版問題越形明顯…(因為文字強迫用div固定,會讓文章超越主文欄位、然後再被右邊的邊欄擋住…)

而會用div排版主要是為了讓文字跟圖片貼齊,有時圖片貼得大點、結果銜接的文章卻是瘦瘦一排,看起來感覺很不協調啊…(汗)

最後不得已、只好去研究樂多幾個三欄式的css碼是怎麼設的,再從中套入原先設計的版面。(弄這個東西真是超累人…)

Photobucket

太郎按:

其實只要用回之前的兩欄式,這問題就可以直接無視,因為只要左邊欄固定,右邊主文要怎麼跑、根本就不需考慮…(就算哪天我發飆、文章故意貼得很長,這樣頂多也只會讓下排出現拉桿、怎麼也不會發生「文字」被邊欄擋到的問題…)


那,造這麼說、當初為啥一定要用三欄式的版面啊?(恍然大悟)

我在此也只能害羞的說,會用三欄式主要是為了貼廣告好用啦…當然兩欄式也能貼一行、但這樣會讓文章分類被擠到很下面,每次要翻都要找很久,想想索性就用三欄式版面了。

誰知此舉卻讓其他解析度的讀者遇上閱讀障礙…(嗚!)


解決方案:

目前版面問題做了兩方向修正,首先是文章內有div語法編排的,會「視情況刪除」,亦即是「如果圖文不會被右邊欄影響閱讀者」,文章不會更動。(現在變成是有點偷雞的形式,故意減少內頁的右邊欄數目,待文章下拉到沒右邊欄的地方、再用div貼大圖補位)


而為了避免「顧此失彼」的情況發生,版面部份則套用去年樣式,讓主體強制為1024*768的版面,外層再包覆一個全黑網頁(在此感謝同學引擎的協助),此版面好處是4:3/寬螢幕的族群都能照顧到,舊有1024*768會滿幅顯示,而寬螢幕部份則是版面中置,與兩側底色融合。

Photobucket

另外有一點想問問大家意見,修改好的版面有兩個版本,一個是黑底白字(就是現在用的)、一個是白底黑字,不知大家喜歡那個?如有其他想法,或是發現哪篇文章「版面出現問題」的,不妨也在此篇回覆一下小弟我吧!

以上,感謝大家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