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看完只有九個字可以形容我現在的心情…


真。




是。




他。




媽。




的。




有。




夠。




爽。




快。




(全文完)







Photobucket




↑幹有沒有人被我耍到有沒有人被我耍到??XDDD(眾人圍毆)

本來這禮拜是輪值中班,雖說想看《變形金剛2》再忙也能趕中午場次,可是找不到朋友同事一起觀看這部大作,熱血的心終究還是寂寞啊…(更糟的情況是去戲院還得看一堆閃光不顧及他宅感受,自顧自的大放甜蜜閃光閃瞎阿宅眼睛←這才是讓人不想自己上戲院看的最大主因啊!)所幸週四被老闆調成早班,一收工便呼朋引伴、驅車直殺戲院門口!(啊啊啊啊啊)

(以下內容將會洩漏絕大部份劇情,如不想驚喜的心情被內文打散、煩請滾動滑鼠的手直接拉到右上角關閉視窗,謝謝!另外就檔期來看、《變形金剛2》也是不必考慮的消暑大作,直接殺進戲院吧!)

Photobucket

在此太郎只能說《變形金剛2》很爽、很痛快,算是近期不可錯過的超級大作,但就接續前作來看、《變形金剛2》並不是一部很成功的續作,過程甚至還會讓人對麥克貝有種「這簡直就是多了塊魚、多餘啊你」的微言怨念…但整體來看,如果六、七月要我從《哈利波特》跟《變形金剛》選出一片來看,我還是會義無反顧的選上後者的!

劇情方面…

這次《變形金剛2》劇情上是接續首集的兩年後(等於是兩集的上映相隔時間),麥可貝很聰明的將那些「軍方與博派的秘密結社、政府與外星人簽訂同盟」等瑣碎情節跳開,直接讓觀眾切入「美國已經習慣有博派、狂派等機器外星人,然後他們常常交戰」的狀態設定,這樣做法的好處是,故事一開場便能打打殺殺、然後觀眾也不會因為那些無聊的交待情節當場在戲院裡睡死…

只是前作中吸引住眾人目光,那「略帶隱蔽、神秘潛行」的金剛身影,到了續集可能是因為底被人掀了,所以眾金剛只能盡情高調的戰鬥…(爆)於是乎前作的「期待感」少了,到續作還能放料給觀眾吸收的、便只剩「數不盡的特效變形」跟「數不盡的盛大爆破」。

然而這樣的結果便是讓觀眾產生疲乏…

在前段,我們看到最熱血的戰鬥-超巨型運輸工具(誰知道它是幹啥用的?我宅歸宅、對這沒研究啊)變身成單輪機器人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沿路還輾過一堆無辜路人…)這隻後來被掛降落傘跳下來的科博文當場扯爛、轟殺!(嘖嘖、中看不中用啊~)而另一隻雜魚跑車的追殺也很夠看、先是兩車競速,之後一車變形、像是身著溜冰鞋姿態的斯韋伯現身了!(這隻好像是新人?)

Photobucket

沒幾秒超前、銳物固定車頭,使勁一壓!敵車當場一分為二…(超帥!)

而人類部份也沒閒著,麥克貝似乎不想放過任何一絲可以「置入行銷」的機會,安排主角沒來由的找到殘存火種源、然後這塊小碎片意外的讓家裏電器都「甦醒」了…(那些家電變壞的樣子還真像電影《小精靈》,我猜這部份監製史匹伯一定有偷偷干預XDDD)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中間有點離題,講到主角大學生活,然後他又遇到狂派追殺!(啊好趕火車啊XDDD)

只是機器人是「擬人姿態」這點…讓太郎我很不爽…
因為拍《變形金剛2》拍到像《魔鬼終結者》/《X戰警》,難道麥克貝下一集是要宣佈密卡登正式入侵地球、然後狂派改名「天網」,主角山姆則是匿名「約翰康納」的人類救世主?(汗)

Photobucket
澳洲名模-Isabel Lucas(劇中勾引主角的正妹)

另外假設變形金剛可以「化身為人」,那之前為啥那麼辛苦入侵?乾脆密卡登就派個人變身美國總統,直接進白宮跟全世界宣戰也爽啊!(密卡登:我要打十個!)更何況這段完全剪掉也不會影響劇情,難道麥克貝你是純粹想讓那個正妹紅嗎??(翻桌)

接著換科博文在森林以一打三,被密卡登、天王星等狂派人馬圍堵(咳!不是我不想全打出來,問題上這裡好多狂派、然後他們都長一個樣超難認,我根本搞不清楚誰是誰啊),正所謂一拳難敵六掌,科博文在此壯烈犧牲了…

(然而麥克貝不虧是麥可貝,此時「麥氏速食形式」的悲壯劇情又來了,先不管它是否有鋪陳到位,總之丟出來就是要觀眾齊聲哀悼、為柯博文來個家屬答禮,歡送柯老大一程…)

Photobucket

而從這個環節開始,狂派突然起秋了!
「因為柯博文掛了,所以我們要開香檳慶祝!」←幹狂派你們是以為在拍《無間道2》嗎??

柯博文一走,狂派帶頭密卡登、始祖「墮落金剛」便大派人馬殺到地球,喂喂喂…這樣說來、明明你們很早之前就能幹了吧?要一打三把柯博文幹掉機會多得是,為啥還要忍耐兩年才幹?做這麼多就只為了讓密卡登復活?所以說你們古惑仔不用腦、一輩子都是古惑仔,明明幹掉對頭老大就能直接登天,結果你們還傻傻用兩年時間找火種源,真是太傻、太傻啊!

同時間、國家安全顧問又以「送走博派、減少兩派紛爭」的理由,被總統授命直接控管軍方,這時能夠拯救世界的重擔,便落在「因為接觸火種源、意外獲得古老外星資訊」的主人翁山姆。

他們要利用那古老的「關鍵之鑰」力量,讓柯博文起死回生!

從找舊第七局探員開始,中間溜進博物館讓狂派元老「天火」甦醒,到最後殺到埃及,這整段算是劇中最弱、且最拖累節奏的一段。首先是主角的大學同學很欠殺,要不是那段用電擊棒電自己的段落很有笑梗,不然說真的將他的戲份全部砍掉、丟給主角演其實也沒差…(被狂派追殺一直跑他特寫的那段其實有點冷啊…麥可貝你不是很會省錢嗎?把他砍掉應該也能省個幾十萬吧?)

Photobucket

再來是男、女主角的閃光橋段相當生硬…
雖然說這其實算是《變形金剛2》中,撇除「金剛陣營」外、串連全劇的重要「人類情節」。

以首集來說,主線山姆的路線重點是:小人物也能成為大英雄、YA宅男的正妹大冒險!
主角山姆身為普通人、金剛間的戰鬥他根本無從參與,而其姿態可說是比軍方還無用的雜魚肉墊…但祖父的眼鏡讓他成為關鍵,而與博派攜手搜尋火種源的冒險,也造就了他與女主角間的革命情誼。

到了續集,主線山姆的路線則是昇華成:愛與誠、真誠面對自己的情感。
↑幹上面好像寫得很情意綿綿、深情款款、如膠似漆、不離不棄一樣,但麥克貝拍這種東西、怎麼可能拍得成功呢??(丟筆)他明明拍細膩的男女情感最弱了、結果還死不放棄,一拍再拍,這叫戲院裡的我怎能承受?不如全部剪掉,大家也落得輕鬆。

太郎按:
麥克貝對於細膩的情感鋪陳向來很糟,類似《世界末日》、《珍珠港》,這跟他的拍片性格很像,都太趕、太片刻,感情放得不夠、演員投入不深,總之就是高音慘、低音爛、實在不能看…

在《世界末日》裡,班艾佛列克對麗伕泰勒調情,總讓人感覺殺風景…氣氛不美就算、還弄得麗伕像是很缺的蕩婦,老爸掛沒多久、男友一下太空艙就馬上張開大腿迎接,這會不會太夠意思?(汗)而在《珍珠港》呢,麥克貝則是讓我們見證了何謂「最無私的真愛」,看完片子甚至會想幫電影改名,乾脆改成「班艾佛列克之表哥表弟一家親」…


正如《捍衛戰警》片中所說,「短暫的冒險情誼並無法長期維持」,這點放到主角山姆亦然。
他跟女主角到底有那點相配?撇除那些一起共患難的冒險事蹟、一起跟隨博派對抗狂派,但在這之後呢?女主角為他死心踏地的理由在那、為他上刀山下油鍋的勇氣在那,這部份電影都未曾說個明白…(我倒是很瞭解山姆為什麼會喜歡女主角,因為光看她末段猛烈的「地心晃動」優勢,任憑哪個血氣方剛的男生,都很難不愛上她!畢竟又正又會搖的極品,這世上已經不多見了!)

Photobucket

而在找到「關鍵之鑰」後,故事又開始熱血了!(終於!!)
狂派的死命追緝,讓山姆前面稍嫌冷場的戲份開始有些轉機…遍地的轟炸、狂派多機合體的大力神現身,一場趕著一場的戰鬥迎面殺來,如果之前《魔鬼終結者4》的最終戰爽度是2,那《變形金剛2》這段起碼是100!(←啊到文章收尾我還要婊一下《魔鬼終結者4》真是不好意思啊XDDD)只是看著、看著,此時的熱血卻已經開始出現疲乏…(啊啊啊啊)

(我還發現旁邊的同事已經頻頻開手機看時間了…)

我想這就是因為博派、狂派的戰鬥,實在太多、也太膩了吧?
打得多並非原罪,但是打得不清不楚、不知道打啥、也不知道誰在打,這種情況一多、任再容易復嗨的觀眾也無福消受啊…因為你只知道是兩派金剛在打,你無從比較誰贏誰輸、你也不會計較誰強誰弱,因為「驚險」早被前面一大票的「驚險」掩蓋,所以當情緒拉到頂點,它不往上升的結果,便是逐漸緩慢的下降…

(真要我說麥克貝那裡弄不好…我能不能說片長應該要下修啊?好多東西應該要砍卻不砍、看得我眼睛快酸死XDDD)

而主角短暫昏迷、還遇上幾位「金剛始祖」的精神講話,那段害我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
啊啊這又是在演那一齣啊?我本來還猜想山姆睡醒後會打通任督二脈、當場使出「降龍十八掌」打死這群狂派死金剛,結果沒有真是讓人失望…(飛踢)

最後的劇情當然不負眾望、我們最愛的柯老大站起來了!
雖然中途出了點意外,但好在「天火」捨命救金剛、把自己剩餘的火種源丟給老柯,並將畢身多年的絕學「火雲掌」傳授給柯博文…(大誤)啊應該是「天火自用戰鬥裝甲」弄到柯博文身上,此戰甲非同小可,上裝後戰鬥、敏捷、智慧、威望值起碼都加了一百啊!(真是好暴力的裝備!)於是乎衝上敵前輕鬆剋掉「墮落金剛」、海削密卡登一頓也是理所當然的!

太郎按:
話說這「墮落金剛」還真弱,怎麼沒幾下就被柯博文拆得一乾二淨,看到最後我都有點懷疑到底誰才是反派,柯博文那副殺神面孔真讓人敬畏!(抖)


=================================

最後:
我還是不改之前想法,就特效、爆破來看,《變形金剛2》很難找到理由不去看,但就劇情、流暢度來看,此次的續作真的水準不佳…

而這情況在柯博文掛掉後就開始明顯…
或許主角大學部份的戲份可以稍做修剪,然後劇情部份別刻意弄太多枝節、結果關鍵地方來了,卻一點該有的魄力都沒有,這會讓觀眾感覺、「啊你前面弄那麼多東西是在搞笑?」

類似劇中總統直接授命的安全顧問,本來是想拿來跟NEST部門做劇情衝突點的,結果後面跳個傘就莫名其妙的沒戲份了,然後NEST那群高官也對他完全無視,真應了哪句「好大的官威啊、NEST眾,再給你們當幾年官,恐怕連美國總統都不放在眼裡了吧?」(爆汗)

Photobucket

又或者主角父母無端被狂派抓去做人質,結果沒兩分鐘就被大黃蜂給救走,難道真有人會對這過程感到驚險?(其實這段戲也一樣、就算全部剪掉也沒人會發現的雞肋片段…)

可惜啊!麥克貝,你這次的《變形金剛2》真是讓人有點小失望啊!

不過說歸說、屆時《變形金剛3》真要上映的當天,我還是會一馬當先的殺去戲院等候吧?
(誰叫我是個徹頭徹尾的商業片阿宅呢…像麥克貝這麼愛花錢、愛玩大場面犒賞影迷的導演怎麼可以不捧場?而你…又怎麼能抗拒誘惑不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