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就大概聽到風聲、然後收工前一天還跟同事討論近期恐怕會有大事件異動,
結果隔日上班就少了一位同事到場…

幹!他媽的它真的幹了!(無言)很誇張…真的很誇張,本想說公司並不是走科技產業的路線、應該不會搞這類大動作,
只是誰知道?特別是那位同事我前天還跟他交接一下工作進度,結果隔天就…(唉)

他並不是個會怠忽工作的糟糕人物啊!或許跟他比、我才是那個會拖累公司的混帳,可
老闆卻選擇讓我苟活…為什麼?腦袋太多混亂不知道如何道出的疑惑、一直衝擊著我,
很難受、這個年…真的不好過!

收工前一天、我還跟同事討論,如果該離開的是我、我會選擇做什麼?

一派輕鬆的我說著未來不知何時會實現的夢:我想開一家店。

它的形式我不確定、但一定是會讓人進門後愉快幸福的店。
它一定要讓客人開心的離開、並帶著下次再來的期待。

似乎這個夢讓我在這陣子難過的當口,有了一個勇敢、稍作喘息的理由。
彷彿那種害怕沒有明日、擔心沒下一頓的難受,瞬間有了安逸穩固的隱藏屏蔽。

「也許離開也是件好事吧!」當下我真的這麼天真的以為。
然而等到那叫人難受的結果出爐後、我心底卻是不爭氣有了股「慶幸」的感受…

幸好不是我。
幸好這年我還能安樂的過。
幸好這時候我不用急著往人力銀行尋找工作。
幸好…幸好…幸好…

結果那個夢到底在哪呢?

也許它從來都不曾出現過。

電影《落日殺神》裡的傑米、因為有殺手文森的介入,讓他從此改變了人生態度、逐步
走向他希望的未來。

然而現實生活的我呢?

我當真有過逃離這一切的勇氣嗎?
我當真有那個本錢放棄這裡、迎向另一個我所嚮往的道路嗎?

沒有、從來都沒有!
我很難受也很難過的不想承認這個事實。

而這個年,它並不好過。

==============================

對了,今天是除夕、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