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請大家注意本月的28號!今年光頭麥克連最強勁的對手!
我害怕。
之前麥可貝狗血、又臭又長的煽情淒美愛情戲【珍珠港】上映,原本抱著熱切期待、動作滿點的興奮心情欣賞本片,看完才發現自己被導演騙了三個小時。預告飛車不斷、環場開槍不完的爽片-【絕地戰警2】,一度又讓我對麥克貝燃起希望、結果裡面除了兩個主角狂講冷笑話、影片節奏鬆散不堪,無腦劇情早該結束、卻硬是要殺到他國補滿兩個小時半-我又再次對麥克貝失望!


【變形金剛】預告-應該很多人看過了吧?但是依舊熱血!

到底怎麼回事?
那個曾經拍過【絕地任務】,節奏緊湊、幕幕讓人血脈噴張的好戲,在當時【ID4星際毀滅者】當紅,一度認為特效電影熱潮將近、動作電影光景不再的時光裡,【絕地任務】殺出一個漂亮的血路;快速犀利的影像剪接、配上熱血豪邁的配樂,兩者簡直是絕響!另外獨具特色的角色眾-像是片中歇斯底里的拆彈專家尼可拉斯凱吉、見多識廣的前英國情報員史恩康納來、或是盜亦有道的獲勳戰將艾德哈里斯,每個角色都有著其亮眼、受人矚目的個性,叫人看完為之瘋狂、久久不散。

爽片之極-【世界末日】
雖然裡面充斥了「大美國主義」、「世界必定以美國中心自轉」的狗血論調,但是本片特效高潮不斷、隕石轟炸爽度滿點,同年的類型片【彗星撞地球】,一樣是講隕石打地球,但就是沒有【世界末日】般破壞到盡、炸到痛快淋漓,可說是劇情尚可、熱血不足,硬生生就是輸死【世界末日】許多。而【世界末日】除了隕石特效、憾人的快場剪接外,片中性格鮮明的主角群、老布與麗伕泰勒的精湛對手戲更讓人為之動容,雖然老套、但還是好用。集結了特效、爆米花動作、撒狗血愛情,麥克貝的【世界末日】當然是鐵定爆紅的經典作品。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鐵牛」運功散散散…

但…這位熱血動作大導,近期真的退步許多:
經歷風評不好的【珍珠港】、【絕地戰警2】後,麥克貝好像隱居人世般的跑去當製作人、專職恐怖片、不導電影了?直到兩年前才得知要拍攝經典卡通【變形金剛】的電影版!對於這個我怎麼會不害怕、不起疑?

【變形金剛】是伴隨我童年時光的重要卡通啊!

變形、一化而二的改變型態,這是多少小孩子夢想的頂級玩具!
或許這可以追溯到更早期的打火機超人、大喊「七色彩虹」的黃金戰士?大腸包小腸、由小包到大的天威勇士(又譯:劍狼傳說)、黑豹戰士?還是五隻獅子、十五台交通工具合體的聖戰士?總之變形機器人一直是小孩子的大夢,轉化為車的憧憬、二化為人的附加觀感,有吃有喝又有得玩,一體多用、但又多化為一的單純硬派,著實讓我癡迷不已啊!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反派「巨無霸」-以前那隻能變成一隻槍的大佬。

不過看得再多,我還是喜歡那西洋風格的【變形金剛】,裡面有著勢力分明的正義一方「鐵牛」、反派一方「巨無霸」,每集總會有兩派的秘密對議,過場伴隨難忘配樂的陣營頭像,殘弱至極、堪稱雜魚的人類族群,故事設定仿如【JOJO冒險野郎】一般,「只有機器人才能打敗機器人」、人類角色完全被弱化到無用境地,但是這部交通工具能夠任意百變的卡通,就是那麼好看、讓人難忘!

我還曾經因為這部卡通,在賣場上哭哭啼啼、拉住娘親大腿不放,就是要買當時台灣盜版的爛製玩具-我買過像「鐵牛」的卡車機器人、也買過反派陣營一個能變成錄音機的機器人(它在卡通裡超神,胸內的錄音帶能夠變成豹子、飛機等),或是施工用的水泥車,幻化兩用的玩具給當時的我太多歡樂了啦!

所以我才會如此害怕,麥克貝會不會拍爛、打破我當時的珍貴童年?

不過這些個月官方釋出的影片、圖檔,特別是最新版、長達兩分之多的熱血預告片,又再次讓我對麥克貝燃起希望:包括突然從游泳池冒出的大型機器人、跳起/瞬間變形成戰機飛走的反派陣營(?)、或是奔馳在高速公路上,打爆巴士的狂飆機器人,「麥克貝再給你騙一次我也甘願啦!」沒錯!我又一次暴露了人性犯賤的心理,我決定要上戲院再給麥克貝一次面子。


高速公路激戰!鐵牛VS巨無霸(?英文不好…)

這次麥克貝打破傳統的,把之前立方體二線變形的形式、轉化成複雜肢體開翼的交錯組合,讓片中所謂的「機械生命體」更添生命、也抽離掉機械慣有的生硬厚重,簡直是開發了新類型創作、新的特效技術!此舉成功定能刺激後世CG手法,未來「無敵鐵金剛」、「機甲創世紀」電影化肯定不是夢想,大家拭目一待吧!

嗚嗚…我現在唯一難過的是,今年上戲院的次數怎麼突然爆增!?
天殺的那麼多強檔電影趕著上檔:【變形金剛】、【終極警探4.0】、【王牌天神2】、還是【史瑞克3】!我的媽呀!只是說歸說、當時還不是照樣花錢盡戲院~(淚)

部落相關文章連結:
變形金剛 - Transformers - 彰化台灣戲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