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曾有網友在討論區傳訊給小弟, 說遭到基公司釣魚, 跟我詢問
法律部份的處理及咨詢管道, 其實我沒被釣過, 也沒賣過外版片, 所以
他的困境我完全無法解決, 也不懂怎麼解決, 想說自己有可能會遇到
相關問題, 跑去網路查了相關資料, 找到也傳了一份給他, 希望他能逢
凶化吉, 順便把我所了解的基本國際, 釣魚, 等討論串貼上來吧! ^__^前言: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什麼是釣魚? 然後那間廠商在搞? (就是基本國際
啦!!~哈哈) 會在什麼情況下中標? (奇摩還是其他平台拍賣都有可能)

假設我有一片情癲, 只要來源不是台灣(這裡有點問題, 後補) 不管這片
是正版或盜版,因為基本國際有代理這片版權, 只要我賣, 被釣到, 就可
以打電話跟我約談涉法相關, 然後叫我拿出幾十萬合解金擺平!!
(PS:印象有人因為販賣台租版被抓.......只能說, 有販賣就有機會涉法!!)

釣法就是目前平台最盛的網拍, 賣家一賣相關代理品, 就會有反骨仔進來
下標你商品, 一得標, 東西收到, 隨之而來的是一通合法的勒贖電話, 叫你
繳錢啦!! (真好賺) 以前廠商惡法橫行, 也曾有買一區或出租一區店家挨告,
但多半是從較大宗的店家下手, 現在把駭人手段轉移到弱勢的消費者身上,
真是相當聰明的奸招啊!! 因為消費者多半不懂版權物的相關法律, 加上台灣
法律也沒明確制定, 廠商才可以輕鬆幾十萬入手, 比搶銀行還爽, 沒風險,
回饋又多, 真是台灣的另類經濟奇蹟啊!!!!!!!!!!!!!!!!!!!
法律部份我是肉腳, 賣盜版跟版權重製品的相關涉法問題我並不懂, 只能
收集網路資料出來..........

====================================================
PCDVD論壇文章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614687
節錄kck大大的文章-------
遇到問題先不要輕易和解 在這邊提供一些方法 和管道!!
(以下都以正版DVD為前提..D版盜版不一定可以過關)

如果遇到真的上門了..一定要做反蒐證的動作..錄音錄影都一定要做!!

對方的長相..名字..警局幾分局..警察的名字..全部一定要清楚..

一定要請對方拿出..搜索票..還有相當有力的證據..相關文件..

另外打110報案..確定是否是合法的途徑..才知道對方是否違法搜索..恐嚇!!

然後問清楚對方..知不知道他所要找麻煩的DVD是正版的DVD..

辨識方法也很簡單..只要是正版的DVD..內圈都有IFPI編碼..

只要是正版的DVD..其實都是合法的..對方根本沒有權利告你甚至抓你..

就連抓盜版或是D版..他們本身都不一定有權利去抓..能抓的人要有相當的權利..

重點是要有訴訟的權利..很多廠商根本沒有訴訟權..只有重製權..了不起代理權..

所以與其說我們走在法律邊緣..倒不如說他們違法..過度擴張自己的權利..

在國內愛好電影..愛好正版竟然搞成如此田地..實在不堪設想..

之前很多有心人士..就已經希望大家團結..不用分彼此你我了..

但是或許事不關己..覺得店家被抓應該..店家被簽相當高的合約應該..

其實這些都是會反彈到消費者的..也都是牽一髮動全身的..

再次希望大家可以團結起來..互相幫忙..互相力挺..很多事情並不是那麼可怕的!!

只要有人陪伴..有人幫忙..很多事情並不是那麼絕望..

~~以下提供一些電話~~讓受害者可以趕快找到人幫忙~~

1.北部 找黃先生~**************

2.中部 找李小姐~************** 律師事務所 ************** 蔡先生

3.南部 找胡先生~**************

基本國際釣魚片單整理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639902
=======================================================
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search/search_result?p=%E5%9F%BA%E6%9C%AC%E5%9C%8B%E9%9A%9B
=======================================================
持續更新的基本釣魚資料網頁
http://wave.prohosting.com/ymp88/index.html
=======================================================

太郎個人的獨白:(這段可以不看, 不重要)
我這裡有一個想法一定要說出來, 因為我是個老實的人, 所以有些想法沒打出來
很難受啊.....基本國際我本身買過情癲大聖, 未來還會採購三岔口或是神話等片,
我沒賣過基本有代理的片子, 所以到現在還沒落網.....(凸)

坦白說我只是一個消費者, 我只認同一個重點, 東西如果做出水準, 而且價格合乎
消費能力, 我就支持, 不會去計較廠商好惡, 甚至還會介紹它的片子; 只是太多太多
涉入未深的網友, 也不知道台灣法律, 更不知道黑心廠商的釣魚大計, 網上一拍一
得, 就給廠商抓包面談, 準備付錢消災.....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去了解惡法手段, 知
道的越多, 就越能避免被釣, 不再讓廠商自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