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總之用電腦看影片就是麻煩啊~~~~~~~太郎的喇賽前言:
這篇文章本來是拿來「敗家前抒發」用的,只是key文的過程重寫、修改了好幾遍,連我自己都有點
納悶,為什麼會這麼難寫?然而回頭思索文章內容,突然茅塞頓開,理解自己為啥會行文艱難了…

正因為這篇內容「某些部份」不是很正面啊!

想買「多媒體播放器」的主因,不就是圖「某些東西的方便」?
可這些「方便」,好像不太適合大辣辣的講出來?

每當我文章覺得打完了、想貼出來上傳,心裡的那層忌慮卻又會跑出來阻擋我…

「呃這篇貼出來不好吧?」
「這是不是讓讀者知道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啊?」
「你不是還常常告誡別人要支持正版的?」

啊啊啊~~~~這篇是發還是不發啊!(跪地抓頭中)

Photobucket

當然一件產品的面世,不見得每個人的用途都相同,可耿直的我在此又不想很假的貼上「啊啊請大家
要支持正版啊,檔案試看完了記得要刪掉喔!」之類的矛盾說詞,這就好比某些p2p軟體商會要你使用
它、但又會附上「請你尊重正版」的叮嚀字樣一般,很假很假的啊…

(這不廢話?用p2p軟體會抓甚玩意、大家應該都心照不宣吧?)

所以今天這篇不發了?廢話!當然還是要發了!(飛踢)

最後想想、我幹嘛那麼在意別人想法?
不就是閒聊一個「媒體播放器」多好用、多符合人體工學的想法,至於使用者怎麼運用、使用的
出發點為何,這有啥重要的?在此我可以大膽的說一句,我很喜歡抓A片,我也很喜歡去論壇爬種子
,我這人確實該死啊!

然後我也極度的不推薦大家這麼做,因為這確實是錯的,不過我依舊想把這篇發出來,就因為我寫了
不發很難受啊…(毆)如果這篇讓你對太郎失望了,對此我也只能說聲抱歉,「對不起,我就是你想像
的這種人。」

我就是用了「多媒體播放器」很爽很High的那個人啊!
如果今天連寫篇文章都要遮遮掩掩的、那不如一刀殺了我吧!


Photobucket

=========泯滅人性、埋沒良心的分隔線=========

前言:為啥想用多媒體播放器?

其實很多人用電腦看片子(包括我),但我的理由是比較無奈的,就因為「某些檔案
只有電腦能播」這個理由。

而類似我這樣的影音阿宅,看片的最終極目標還是在大螢幕上播放啊!
用電腦看不見得不好、但總覺得看片「不夠人性化」。

畫面不夠大,座椅不夠舒服,操作有點麻煩,總是一堆理由驅使著我想去改善…

「為啥放著那台42吋電漿不放、要用這個21吋的小螢幕看片啊啊!!??」
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當然我也想過很多因應的方式,但坦白說啊、過程都很麻煩…

Photobucket

方法一:檔案轉檔

不消說啊、這是最浪費時間的作法,花數鐘頭轉檔、然後再把片子燒成「能給播放器」
播放的格式,這才做出一片「能在大螢幕上播放」的片子,這過程會不會太艱辛!!

太郎按:
(以下行為並不可取、小弟我純粹是想形容當時的窘況…)

相信很多人(包括我)都一定都接觸過rm/rmvb檔,過去要讓一台播放器「成功
的播放它」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而大部分人抓到這個檔案、又想弄出來給
播放器「吃」的唯一途徑,恐怕就只有轉檔了…


我還記得當年在學校宿舍的網路,把《無間道》當漏完、看完,然後想把它燒成片子
給家人看的痛苦…

因為當時抓的是rm版,這種檔案就算燒成VCD/DVD格式也不能播放;即便是直接用檔案格式備
份、老家的電腦也跑不動rm檔…而就算家裡的電腦能看,恐怕這也只能供我自爽用(叫一群人擠
著看那19吋的CRT螢幕?算了吧!)、在推廣上有點困難…

而由於「很想把好片分享給家人」的心態作祟,結果是我幹了一件超白爛的事情,就是用我的
AMD 1.2g單核轉檔!當天的情況我是怎麼也忘不了的:

轉了七個鐘頭、這七個鐘頭電腦都不能用,一整個超像當機的狀態…當然事後有成功轉成VCD
啦,但是手續太麻煩,讓我從此再也不碰rm檔、就算想抓也只抓能直接燒成片子的克隆檔…
(嗚!)

Photobucket

方法二:從輸出線材著手

如果檔案只能電腦上播…那就用電腦播啊!
當然這也是個好辦法,直接用Vga線輸出到大螢幕上,直接用電腦執行,這不就是最簡單
的操作手法?但坦白說啊、還是很麻煩!

要嘛就是你Vga線要長一點,不會影響到你電腦主機的擺放,要嘛就是你辛苦一點、直接
把電腦搬去螢幕旁邊,幹!不管那個選項我都覺得很麻煩啊!然後最機車的部份是,可能
你線是接好了,然後大螢幕也抓得到,但它格式是1024*768的,所以播出來的畫面都是壓扁
的…(這情況我遇過、就算用軟體把解析度硬改成寬螢幕也沒輒,因為螢幕會抓不到…)

而操作上也很麻煩,又是滑鼠又是鍵盤的,幹!乾脆在電腦桌上看還比較省事咧!

太郎按:
不離題的說、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到拍賣搜尋「vga、hdmi轉接/延長線」等相關產品,這類產品
其實某些程度可以滿足影音癡漢的需求,類似轉接延長線,現在是可以用網路線連接的、而兩
端部份則是以RJ-45接頭/轉vga、hdmi的輸出接頭製成的,在線材延長的費用上省很多…(市面
上光一條五公尺的hdmi線都能賣一千多了,你說這線材部份坑不坑人啊!)


而對於影音癡漢來說、「線材輸出」畢竟還是過渡時期的作法,就因為它流通上有點麻煩啊!

因為輸出上再怎麼改,改變的還是只有你那台機子,假設那天你家人、朋友想看,你總不會把
你那台電腦直接搬去給它吧?(汗)說到底這播放上的便利性啊,還是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咧…

Photobucket

方法三:運用串連軟體「偷吃步」

這個方法就是我過去幾年在玩的,用PS3/Xbox360的「軟體串聯」來看影片,當然剛用時是
很爽啦(對此我還寫了兩篇心得文)、可用久了總會有種不滿足感…

相關文章連結:
太郎在玩PS3:搭配TVersity讓主機更強大!
比TVersity好用一千倍的王道:PS3 Media Server!

就是為啥看個片子要開那麼多設備啊?

這「軟體串聯」意思就是以PS3/Xbox360為播放媒介,而電腦部份則是負責「檔案放置、編碼
輸出」等較吃資源的工作,兩者缺一不可…但看個片子就要兩台機子都開著,這未免也太囉唆
了吧?別的不說、光看耗電量就覺得很可觀啊…(我的PS3又不是新制程的薄機!)

=========================================

所以,媒體播放器的方便之處是?

在此我只能這麼說啊、多媒體播放器解決了我不少麻煩!

Photobucket

方便一:檔案的執行上更簡單。

別的不說、在過去光是一部電腦要出執行眾多類似「mkv/mov/avi/xvid/rm/rmvb/mpeg/mp4」等檔案
,假設你沒用類似kmplayer的萬能播放軟體播放,那麼運行上你就得先→灌影音升級套件、灌字幕
外掛程式、灌播放軟體,然後灌完了還得視乎你電腦的配備能不能播,假設電腦爛點灌了套件也
沒用…

而即使你灌好了、準備看影片,光輸出部份也會讓人感到頭疼。

類似字幕支援,srt/sub/ssa等檔案問題,在設定上也得有所瞭解、不然看片會像「鴨子聽雷」,
有看沒懂…而類似mkv的封包影片還會有多種語音的選項,這對不懂的人來說更是多了一層「操作
不易」的門檻…

當然這種東西對我等影音癡漢是再簡單不過的,可不是每個人都像我會去鑽研相關事物的啊…
像我哥光是看DVD就會遇到「pal/ntsc制式影片的操作問題」,更何況要他用電腦去做那些繁複
的設定動作?

是故這樣的情況下,一台「整合各式檔案、方便操作的多媒體播放器」儼然就是影音狂的救星啊!

Photobucket

方便二:檔案的流通上更便利。

以前家人、朋友看到我有某部影片的時候,最常說的就是「克隆一片給我吧!」
但很多時候「光是克隆」就是一個麻煩…假設他是想要正版複製、那勢必要先製成鏡像檔,再燒錄
成光碟,整個過程浪費時間又浪費光碟;而假設今天那個檔案是「電腦才能放的」,那這裡可能又
回到最初的麻煩…就是我可能要轉檔、或是直接問他「你是只想在電腦上看嗎?」然後用檔案格式
燒個一片給他。

可能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能用家裏的播放器播放」,而你盛情難卻的情況下多半只能花時間轉檔
,結果這讓你浪費了更多時間跟心力…

不過假設你周遭的家人、朋友「都有一台多媒體播放器」呢?
以上的麻煩情況將會有所改觀。

燒片的動作不用了,轉檔的動作也不用了,反正對方也有台多媒體播放器,檔案部份就直接用隨身
碟傳輸即可。至於光碟複製的部份更妙、因為有些機子連iso檔都能辨識,你直接把片子轉成iso檔
、丟到對方的多媒體播放器就能放了!(連選單都給你原汁原味啊啊)

Photobucket

方便三:檔案的存儲上更靈活。

早期對於影片的收納很是麻煩,有人可能會想用光碟燒錄,全用資料格式、連同字幕檔的燒在一起
;當然這方法不是不好、但很占空間…最早的CD時期就不講了、就算用4.5G的DVD燒,燒超過一
百片也夠折騰人的…而以懶人的思維來說、東西自然是「越不費力越好」,加上硬碟的價格也越來
越便宜,結果這導致了大家都用硬碟收集影片,連燒錄的動作都免了…

而過去這些硬碟要看,不是要接上電腦、就是要把檔案燒出來,可現在情況不同了,多媒體播放器
只要一個Sata內接/Usb外接就能讀到硬碟,而且支援格式一應俱全,管它硬碟是ntfs、fat、fat32等
流,送上嘴就吃…播放如此的方便,這不禁讓我擔憂、未來我的硬碟消費率會爆高啊!

(沒幾天就狂買TB等級的硬碟收片??)

=========================================

最後:因此,買多媒體播放器的時機到了?

呃、對我來說,是這樣沒錯啦…(羞)

只能說我對過去「繁複的影片轉檔、複製、存儲」過程感到厭煩,然後多虧廠商這幾年的細心研發
,讓媒體播放器的功能越來越強,強到連我都想購買了。

本來這篇是想花些篇幅介紹我剛買的ZP-600t,但心想這台機子「在各大討論區的評價兩極」後便
作罷,畢竟有在做「多媒體播放器」的廠牌不少,大家也不用侷限這台,個人會想買兆赫這台不外
乎是為了「它是一部支援多檔的媒體播放器」、「然後它能接收Hihd」、「然後它也可以錄影」等
等因素,對於錄影方面不強求的網兄自然可以選購其他更強的機子,因為坦白說啊、兆赫這台的問
題其實也不少…(汗)

Photobucket

太郎按:
本來是想買更低價的大陸廠/海美迪的系列機子(如HD300a),只是我對Hihd的怨念太大,在NOVA
看到ZP-600t就忍不住抱回家啊…(淚)而海美迪這款我應該也會入手,只是應該不是我花錢(爆)
,我要先鼓吹我家人購買啊!等他們人手一部後,這樣應該就不會再有人叫我燒片了吧?


至於這個「多媒體播放器」是不是必須的?

我只能說看你的用途「有沒有到那境界」,就我來說、我覺得多買一台「多媒體播放器」是必須的,
類似家人聚會、或是自己跑去朋友家看片,這時搞一台「多媒體播放器」才是王道啊!

不用搬一堆播放器材,單單一台「多媒體播放器」/接上幾條電源、視聽輸出的線材/配上usb連接的
隨身硬碟,如此這般就能播放各式各樣的影音檔案來看,光用想像就覺得超爽的啊!

Photobucket

而細項部份如高清影片的支援(1080i/1080p/720p)、Hdmi線材的主流輸出(投影機、電漿、液晶
通用)、網路傳輸/bt下載等附加功能等(呃、關於這部份我那台Zp-600t似乎欠奉…XDDD),一台
短小精幹的「多媒體播放器」就能打扒一台電腦,有沒有這麼神奇啊??

在此容我不客氣的說,就是這麼神奇!

以上…(說到這你還不動心嗎??XDDDD)

Photobucket
買我!買我!買我!買我!買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