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林政德出來面對!(翻桌)我其實跟林政德不熟,充其量也不過是買了他成名作《YOUNG GUNS》全套一到十集,然後中間爆紅時期發行的劇場版錄影帶買過一卷,(哇這片當年印象超貴的,好像三百多塊吧?協和出的,因為太貴只買第一集,續集則是買n年後大賣場的協和特價VCD版本。)不知這樣算不算是他的忠實讀者?

看著書櫃上冰封了好幾年的《YOUNG GUNS》全套,我似乎也沒理由說不是啊?(捏碎滑鼠)

雖然《YOUNG GUNS》發售期間發生過不少事,像是跟大然處得不好、作者跳槽到尖端,導致後半段幾集《YOUNG GUNS》底標的出版社變成尖端(漫畫排起來就是有種不和諧的觀感),然後到尖端又因為月刊銷售不好、被迫休載,這時我們偉大的林老師又興起另起爐灶的念頭,自組了「陶林」出版社,把《YOUNG GUNS》拿來自己發…

(結果這讓我的《YOUNG GUNS》底標出現三種不一樣的出版社名字…)

Photobucket

之後你猜猜又發生什麼事了?
林老師在「陶林」發了兩本《YOUNG GUNS》後,也就是最後的第十集,就他媽的不畫跑去大陸搞另一套漫畫《鹿鼎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對於「漫畫家拖搞」這事我其實看得很開、只要他還有持續創作的意願,就算「偶而幾次」的出外取材,大家睜隻眼、閉隻眼也就算了,畢竟連更新部落格的凡人如我、都常說靈感枯竭無法更新了,更何況是專職漫畫、長期與截稿日期奮戰的職業漫畫家?

可如果這個漫畫家根本就放棄了他的創作呢?

數度的更換出版社不講(反正作品有持續在出就好了),自組「陶林」時期拖拉延宕的出書速度、讓讀者對這部作品的面世產生疑慮,在最後發行三本書後更直接棄原作品不管、跑去畫另一個系列,這對讀者來說情何以堪?(就算結局爛尾、你好歹也補個完結篇讓讀者有頭有尾的看完啊!)

Photobucket

他的罪比天還高、比海還深

林政德每期《YOUNG GUNS》的卷末作者專題總叫我難忘,因為內容總是千篇一律,什麼他身體撐不住啊、腰痛啊、台灣漫畫界不好混啊、助手素質不好不配合啊、出版社無法符合他要求啊…等等諸如此類的無痛呻吟,有時我看他寫這些東西還真有種「得了便宜又賣乖」的靠背FU啊…

明明他是台灣漫畫銷量最好的一個啊…
在他最紅的時候,《YOUNG GUNS》可以推出劇場版動畫…(雖然銷量不是很好,但某些程度來說、這也算是台灣漫畫界的極致)


《YOUNG GUNS》劇場版第一集(咳!低調低調…)

而在他當紅的年代,那時網路尚未風行、是個連手機都算稀有的資訊封閉年代。
因此他不用怕某某領域、某某字幕組「佛心分享」其創作,因為那時網路根本就不風行。

只是他卻沒抓住這個時機點、好好的大展拳腳,反倒是選擇離開出版社、離開台灣市場、離開那些曾經相信過他的忠實讀者。

之後他做了什麼?
跑去大陸改畫了《鹿鼎記》,然後又是畫了三集草草的下檔…那本漫畫我大學曾在書店看過,但我完全沒有購買的念頭,因為我已經不再相信他了。

誰知道這本漫畫啥時會像《YOUNG GUNS》一樣的斷頭?
(最後事實證明,我又猜對了…)

==================================

這幾年,每當我看著架上的《YOUNG GUNS》全套,心裡總會忍不住想著,「不曉得袁建平現在在幹什麼?」

是還在努力的打棒球,跟阿諾、掃把頭、楊日輝等人於球場上揮汗奮戰?(啊我忘記他應該要先解決楊日輝他家的事啊!另外楊日輝你手上的菜刀快生鏽嘍!XD)

或是依舊傻傻的等著蘇慧文學姐,期待她某天回心轉意愛上他?(啊聽說學姐尬意的是楊日輝…袁建平我看你還是換跟奶媽比較有機會XD)

曾經我的腦海浮現出數百種期待的結局,可這些結局都不可能會成真…

全因為《YOUNG GUNS》已經不出了。

即便是我們最親愛的嘴砲王林政德老師曾在2005年時放話,《YOUNG GUNS》已經畫完了,那又怎樣?這故事就能夠跟n年前發行的第十集有所接軌嗎?

從當時沒有手機、網路尚未風行、職棒簽賭還沒那麼誇張的設定年代,換作今日手機比家用電話還多、網路社群深值民心、然後職棒一堆球團死得死,收山的收山,這麼大的變化,如果《YOUNG GUNS》真要繼續連載,在設定上作者絕對會修改的很大…

(我覺得光是教官的部份就很難改,因為教官人設是參考郝柏村…現在還有人鳥他嗎?)

而且這裡喇賽了那麼多,從2005年到現在,《YOUNG GUNS》後續還是連根毛都沒看到,這不意謂了推出無望?(啊啊啊我又忍不住啊啊啊了啊)

最後:

哇超爽、把心裡積壓多年的怨念一次靠背出來好爽啊!
坦白說現在對林政德的恨意已經沒前幾年來的重,可能是因為我也快忘掉《YOUNG GUNS》這套漫畫了吧?那最後的第十集距離現在實在太久太久了啊…

而會想發這篇、其實也是某天無聊跑去搜尋《YOUNG GUNS》後,這才發現原來不只我有這樣的怨念!

加上之後看到2005年關於《YOUNG GUNS》的網路新聞,這讓我更生氣了!

林政德完成代表作-《YOUNG GUNS》畫完了!
林政德《YOUNG GUNS》將會改編偶像劇!
林政德:希望大家繼續支持《YOUNG GUNS》



林老師近況影片(這應該是去年的?)

如果今天《YOUNG GUNS》確定要上架發售了,我是不敢確定自己會不會買(九成九會買吧?單純是想看楊日輝的後續啊XDDD),可我真心希望林政德能夠好好看待這部作品,別再讓讀者失望了!

而如果因為商業要素、《YOUNG GUNS》推出無望,我也期盼林政德能在網路上公佈這本漫畫的結局,就算是文字說明也好、起碼要讓追尋《YOUNG GUNS》系列的讀者心裡有個底,最少我要知道楊日輝之後有沒有砍他老爸啊!

結局啊!我想知道結局啊啊啊!

=====================

新追加連結!!

Photobucket
《Young Guns》11、12集入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