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冒險王-Dr. Wai in the Scripture With No Words (1996)印象當年《冒險王》還是賀歲檔,個人有跟家姊跑去戲院看過,全片洋溢著過年的歡樂氣氛,動作場面爆多、角色演出也很可愛,整部戲90分鐘高潮不斷,真是一部Jet Li百看不厭的功夫經典。

Photobucket

故事部份、《冒險王》採用了「劇中劇」的拍攝架構,敘述主角李連杰為一個創意枯竭的暢銷書作者,同時與老婆關之琳感情破滅、正面臨雙方簽字離婚的當口,這挫折讓他的著作《冒險王》更加無寫作靈感…

而工作夥伴金城武、楊采尼為讓李連杰振作,決心要替李繼續編寫那《冒險王》的未完殘篇…


Photobucket

《冒險王》最有趣的部份,除了程小東精湛的武打設計外、我想便是李連杰等人「現實生活」的角色吧?電影裡把李連杰詮釋的作家,設定成一個老派、不懂生活情趣的枯燥男人,不單與老婆感情不好、就連平日的作人處事也失敗,而最糟糕的是、他書中描述的角色天下無敵,無所不能,可現實生活的他,卻是一個連開車都會開到進醫院的無能大丈夫…(爆)

Photobucket

結果因為工作夥伴的無心插柳、讓他的《冒險王》有了繼續創作的動力,但這故事後續…卻隨著主筆者的不同,走向無從估計…

太郎按:聽說《冒險王》的海外版本為避免老外看不懂「劇中劇」的設定,還特別把現實生活的橋段全部刪除、只留下書中的情節,這部份又讓我有些納悶…難道老外不會覺得這樣的情節很支離破碎嗎?

小說《冒險王》因為有三方執筆(金城武、李連杰、關之琳等人)、於是造成書中的加美子人格亦正亦邪,一時耍狠、一時又與冒險王纏綿,如果單看小說部份的情節,我覺得老外應該會被加美子這角色氣死吧?(爆)


Photobucket

不過也因為故事多變、讓《冒險王》的劇情變得「混亂兒戲」。

原則上看《冒險王》千萬不能計較劇情,不然你可能挑毛病會挑到死…類似開頭的金牛暴走、經盒的搜索起源、部份角色的互動上,《冒險王》的毛病一堆啊…

很顯然的、導演程小東根本就不在意劇本是否精雕細琢,《冒險王》的重點還是武打,所有的橋段亦不過是拿來連接「武打」的梗,眾人的尋寶路線怎麼跑、用什麼跑、最後的終點在那,每個場景都被安排好了、就是拿來給李連杰痛毆雜魚用的…

我知道這樣很膚淺、但賀歲片嘛…
想那麼多幹嘛?90分鐘能夠不間斷的從頭打到尾,這樣的歡樂還不夠嗎?

Photobucket

關於程小東的武打:

其實上篇閒聊袁和平的動作特色時、便有略為提過程小東,個人對他的評語是「華而不實」、有動作亦有美感,但打起來就是紮實感不足、沒什麼勁…

不過以《冒險王》的歡樂度及賀歲片「不宜打打殺殺」的不成文規定,此時看程小東的電影反倒別有一番風味…

Photobucket

在劇中李連杰海扁了一堆人,像是周比利、無端來的忍者、相撲手、或是串連全劇的「洪洪星星」倪星(鄒兆龍),程小東的打法總會予人一種「不下殺手」的慈悲意味,或許這就是Power麵粉包用的太多、鋼絲用的太過所造成的後遺症?

Photobucket

結果整部片弄得異常歡樂,不論正派、反派都弄得像是卡通人,今天打打明天又會活過來,賀歲片就是需要這般的闔家觀賞啊!(爆)

太郎按:或許有網兄會認為我在酸、但事實上我很喜歡程小東設計的動作,只是單就紮實度來看…還是八爺夠Man!

Photobucket

最後:

嗯…總算走到今時今日,撇除20篇還沒補、算算我也衝了29篇文章了…
(順便想藉這點偷懶、今天跑去吃烤肉人特別懶散,因此這篇晚了一小時才PO出,應該沒人會怪我吧?XDDD)

即便是一路上跌跌撞撞、虎頭蛇尾的進行,這活動到底也是「不甚圓滿」的落幕了…(好累)

另外太郎也很開心這30天眾多網兄的參與,讓小弟我在書寫上格外有活力,在此感謝大家!

關於回應的部份:

呃、這部份得先跟大家說聲抱歉,其實有時候不是我沒空回應、而是很多次我是看了回應,然後不知道該怎麼回、結果在發下篇文章後,再被新的回應洗掉…

此時就會發生幾種情況…

光想下一篇要寫什麼就頭暈、索性先把回應丟下不回…
(然後越積越多、積到不知該先回哪篇…)

舊回應被洗掉、過了段週期,這下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回…
(不曉得回了還有沒有人想看啊…)

單純部份網兄的回應很難回、然後又不想顧此失彼,索性都不回了!
(這個答覆是不是很混帳啊?XDDD 我是真的很不會作人啊啊啊啊)


以上,如這30天有被太郎我怠慢的網兄(其實我過去已經怠慢不少弟兄了吧?XDDD),這裡小弟想跟你說一聲抱歉、不是我想忽視你的意見啊!單純就是一些很懶廢、很牽拖的理由讓我無法回你,請大家千萬要體諒我不會作人啊!(幹越講越欠扁XDDD)

在這之後?

我愛國片30天?(幹會死人)
秋季90天傳說?(幹這一定會死)
30天三級片傳說?(這不死也剩半條命)

啊啊我想大家就給我一些時間喘息吧?(爆淚)

未來的發文還是會繼續、(當然也有可能跟龍貓一樣休息半年XDDD)然「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畢竟本週太郎的窘況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吧?

再繼續進行其他活動、再硬撐去寫其他主題當然可以,只是東西就是會那般的趕車,不是寫不完、就是丟個「時間不夠、速速結尾」收場,大家看多也會膩吧?

倒不如就此停筆、讓小弟消化一下還沒看過的電影,也順便利用這段時間思索未來部落的發文步調,而其中最重要的…

就是補完過去還沒寫完的部落文章…(似乎很多人在追討啊XDDD)

最後(真的是最後了…),《夏日部落傳說》終告結束、我脫苦海了!
對此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了、眾位弟兄,咱們明。年。見!(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