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恐怖雞-Intruder (1997)這部片會不會太勁爆?

最近在追看「銀河映像」的系列作品,看到有吳倩蓮馬上「不假思索」的加入觀賞名單;實際看完才發現…原來這部片我沒看過啊!

太郎按:我還特意快速瀏覽了一下、老納悶怎麼整片都沒劉青雲主演?後來才發現我根本找錯片,劉青雲跟吳倩蓮演的是《攝氏32度》…(汗)

Photobucket

《恐怖雞》中、黎耀祥與吳倩蓮兩位要角的設定,初看還真像經典洋片《戰慄遊戲》(Misery),全片黎都是不良於行、被人綁在輪椅的情況,然後生不如死、任何進入他家的人都會被吳倩蓮幹掉,全片就處於這般「逃生無門」的壓抑氣氛下運行,直到電影結束、劇中惡角也都沒有伏法,導演就單純在畫面上丟幾個結語,然後讓吳倩蓮說「這次做的不夠狠、下次要注意點」故事便落幕了…

(媽的害我看完胸悶的要死啊啊啊啊~~~~~~~~~~~~~)

從畫面來看、《恐怖雞》的暴力層面或許不如邱禮濤《八仙飯店》那般的露骨血腥,但就刻意營造的冷血肅殺感、吳倩蓮/陳豪夫妻檔泯滅人性的演出,以某種層面來說,《恐怖雞》要比《八仙飯店》來得更恐怖、更多觀影後的餘悸…(抖)

(有鑑於時間不太夠、以下速速收場)

劇情簡介:

大陸通緝犯小雁(吳倩蓮飾演)於寄住妓女斯琴愛兒家中時,臨時起義將之殺死,並在毀屍滅跡後、決定冒充她的身份到港居留。在港的小雁之後盯上嫖客陳啟明(黎耀祥飾演),打算重施故技,將陳啟明「人道毀滅」後、讓丈夫(陳豪飾演)取代其身份…



《恐怖雞》暴力片段…(噁)

《恐怖雞》是曾僅昌首次執導筒(然後也是最後一次)的電影作品,其實回想他過去幾部作品,如《情義我心知》(廖偉雄、周海媚主演)、《永霸天下》等片,這些片大多以悲情訴求、黯淡結局收場,其架構多半為悲劇,只是想不到此次的《恐怖雞》會變本加厲、整部片居然沒有一絲希望,即便是最後黎的女兒從奔塌的泥沼沖走、然後因此獲救,但後續也要長時間的心理輔導、至於劇中的殘殺二人組呢?

繼續被通緝、繼續逃亡、繼續找下一家人動手,仿如水鬼找替身、有沒有這麼恐怖?

最後:

以往我總會想推些讓人看了「心曠神怡、熱血滿點」歡樂佳作,但今天這部《恐怖雞》我卻不知該不該推薦網友來看,畢竟結局極度悲慘、無語,看完內心不但不會歡樂、搞不好還會難受消極個幾天…

太郎按:這網友看完應該就不敢隨便出門找野食、當心被「人道毀滅」!

Photobucket

而要說是力推「銀河飯」來看,《恐怖雞》是有那麼「銀河系」的黑色、偏鋒基調,但口味似乎是加重百倍的那種…(呃、這點我是不敢斷言,畢竟看電影是很主觀的、或許也有「銀河飯」喜歡這部沈重小品?)

總之說多無謂,一切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興趣的就自己去找《恐怖雞》來看吧!

以上,《夏日部落傳說》、咱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ack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